以賽亞書 3 章讀經5/29

你覺得怎樣

        主萬軍之耶和華從耶路撒冷和猶大,除掉眾人所倚靠的,所仗賴的,就是所倚靠的糧,所仗賴的水;

除掉勇士和戰士,審判官和先知,占卜的和長老,

五十夫長和尊貴人,謀士和有巧藝的,以及妙行法術的。   

主說:我必使孩童作他們的首領,使嬰孩轄管他們。

百姓要彼此欺壓;各人受鄰舍的欺壓。少年人必侮慢老年人;卑賤人必侮慢尊貴人。

耶路撒冷敗落,猶大傾倒;因為他們的舌頭和行為與耶和華反對,惹了他榮光的眼目。

他們的面色證明自己的不正;他們述說自己的罪惡,並不隱瞞,好像所多瑪一樣。他們有禍了!因為作惡自害

耶和華又說:因為錫安的女子狂傲,行走挺項,賣弄眼目,俏步徐行,腳下玎璫,

箴言 3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或作:指教);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或作:懲治),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

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惡人遭毀滅,也不要恐懼。

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賜福與義人的居所。

他譏誚那好譏誚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智慧人必承受尊榮;愚昧人高陞也成為羞辱

你覺得怎樣

2個時代結局完全相反

這是平行解經我在教你這個方式最對比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edrawcs 的頭像
    coredrawcs

    雨後的天空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