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要的順服2/16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特別的寶貝

得救首先要說的事聽從我的話

做神的子民的條件聽他的

首他的約

 

他的血為我們所立的約我們用生命保證

        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2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繞曠野40

神首先說要聽他的話

神的祝福

跟順服成正比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罪跟

悖逆的開始

缺喜樂順服能力

不順從的兒女

你當在我以先下到吉甲,我也必下到那裡獻燔祭和平安祭。你要等候七日,等我到了那裡,指示你當行的事

8      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

9      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

10    剛獻完燔祭,撒母耳就到了。掃羅出去迎接他,要問他好

11    撒母耳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掃羅說:「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

        12    所以我心裡說: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我就勉強獻上燔祭

13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14    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

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吃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

11    他們上坡要進城,就遇見幾個少年女子出來打水,問他們說:「先見在這裡沒有?」

13    在他還沒有上邱壇吃祭物之先,你們一進城必遇見他;因他未到,百姓不能吃,必等他先祝祭,然後請的客才吃。現在你們上去,這時候必遇見他。

神要得順服是正確

不要大約

不要聽歸聽

做歸做

不要耳邊風

聽話

        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9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耶舒是神的兒子因苦難順從              

死了聖靈賜下來新約

靠聖靈順服

得救根源

0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實在聽從了耶和華的命令,行了耶和華所差遣我行的路,擒了亞瑪力王亞甲來,滅盡了亞瑪力人。

21    百姓卻在所當滅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羊,要在吉甲獻與耶和華你的神。

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23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不認錯

順服=蒙福

不順服

拜偶像1

沒辦法順服看的見的人

就無法順服看不見的神

人順服

竭力追求神

聖靈是給順服的人

快快聽話少吃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