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阿感謝讚美你奉主的名宣告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8

求神給我們智慧 真理 啟示的靈 屬靈夥伴10位與適合個性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傳福音德人如得魚以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在美國的加州有一個小女孩大約是4歲,她的父親有一台大卡車,她的父親非常喜歡那台卡車,總是為那台車做全套的保養,以保持卡車的美觀,一天,小女孩拿著硬物在他父親的卡車鈑金上劃下了無數的刮痕!

 

她的父親盛怒之下,用鐵絲把小女孩的手綁起來,然後吊著小女孩的手,讓她站在車庫罰站。

 

 

當父親想起小女兒在車庫罰站時,已經是4個小時過後了!

 

趕到車庫時,小女孩的手已經被鐵絲綁的血液不通!

 

父親送她到急診室時,已經需要截去小女孩的手掌了。

 

因為,手掌部分的組織已經都壞死,如不截去手掌......她生命是非常危險,甚至可能會危害到小女孩的生命...

 

所以小女孩就這樣失去了她的一雙手掌了。

 

但是她不懂......她不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在她的身上...

 

而她的父親也因為這樣感到萬分的愧疚!

 

過了約半年後,小女孩的父親的卡車進廠重新烤漆,又像全新的一樣!

 

當他把卡車開回家後,小女孩看著重新烤漆過的卡車。

 

對著她的父親說:

 

爸爸 ! 你的卡車好漂亮唷!看起來就像是新卡車。

 

 

這時小女孩無邪的伸出了她那截斷的雙手,對她的父親說:

 

但是你什麼時候要把我的手還給我??

 

 

你們知道當那位父親聽到小女孩問他的問題時,發生了什麼事嗎 ?

 

 

很多人分不清 ......到底什麼是重要的?

 

只會無知迷失在自我的喜好當中 ........

 

如同有些人會花很多錢去建廟捐獻,但對自己的親人卻如鐵公雞 .....

 

有些人在外面對人和言悅色,但對自己的家人卻暴躁如雷 .......

 

這就是說那個父親不知是『車子重要,或是女兒重要呢?』

 

而遺憾的事... 世間到處充滿了這些事 .

一位在非洲進行田野調查的人類學家向部落中一群小朋友提議來玩個遊戲。他把一個裝滿鮮美水果的籃子放在不遠處的一棵大樹旁邊,然後跟孩子們說,遊戲的規則就是誰能第一個跑到水果籃那裡,誰就可以獨得整籃的水果作為獎品。

當這位人類學家一聲令下宣佈比賽開始時,他看到的不是爭先恐後的往前衝的畫面,出乎意料的,呈現在眼前的景象卻令他動容,所有的小朋友是手牽手一起向大樹下的水果籃齊步跑過去的,然後大家一起坐下來圍成一圈高高興興的分享那籃鮮美的水果。

人類學家問這群小朋友說「當你自己有機會獨享這整籃水果時,為什麼你們會選擇齊心協力的攜手並進呢?」

UBUNTU, 如果你知道只會有一個人高興而其他的人都會傷心的話,怎麼會有人快樂的起來呢?」小朋友們七嘴八舌的回答着。

 

UBUNTU 」在 科薩部落的文化中代表的意義是:我的成就來自於整體的成功 ,沒有群體就沒有我

對錯沒有界線:一切存在你心中的「可做、可不做」之間。

 

政治學家威爾遜和犯罪學家凱琳提出了一個“破窗效應”理論,認為:如果有人打壞了一幢建築物的窗戶玻璃,而這扇窗戶又得不到及時的維修,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示範性的縱容去打爛更多的窗戶,久而久之,這些破窗戶就給人造成一種無序的感覺,最終他們甚至會闖入建築內,如果發現無人居住,也許就在那裡定居或者縱火。

 

從“破窗效應”中,我們可以得到這樣一個道理:任何一種不良現象的存在,都在傳遞著一種信息,這種信息會導致不良現象的無限擴展,同時必須高度警覺那些看起來是偶然的,個別的,輕微的“過錯”,如果對這種行為不聞不問,視若無睹,反應遲鈍或糾正不力,就會縱容更多的人“去打爛更多的窗戶玻璃”,就極有可能演變成“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惡果。

「怒」這個字,拆解開來是被「奴役」的「心」,

聰慧的人,不在情緒上計較,只在做事上認真。

發怒傷身又傷心,願大家都能清心、智慧地轉念。

看來我的敏感度還是不夠高 其實上個月已開始用經濟禱告文章

查驗後要我十一奉獻在食物銀行機構 然後昨天的禱告會<跟恩友經文1>

我到底要在! 食物銀行機構 還是恩友 還是2者都做 我選擇2 不偏離

至於奉獻錯了 就當學習了

 

車禍服侍處理

父母說至少有學到教訓 我說是機車行車紀錄器 他說2手車不用 我說保護自己無關2

然後父母又繼續念小孩當關心.................我非常難說話........

他小孩的臉色不耐也不聽<你忘了現在人的感受>好可惜

1直強調人比車或1切重要

當我幫他寫病歷時候 壓力大到寫不下去 只好讓護士自己寫 她說這個你也不會寫.............

如果是我自己我會很熱易寫錯而且很爽 而且我是路人甲

然後因擔心走過去關心 被護師說他的東西被偷你要負責

我直接笑 我說我在苦笑............我是路人甲耶 但是混水倘近來 自然要負責 只好乖乖回去看他包包 其實他父親在顧................

 別人看到的是什麼我不知道 當事人跟家人到底有何心情我也不過問 也不猜  只是我們人的生命阿 難道不如車? 理智分析1切然後爭誰的責任時候 我們常忘記我們是人 是有感情的 是有愛的 是有情的

抱歉下1次發生這狀況 我的反應還是希望身為人多1點感性 1點點就好

你會發現部會只剩下種種包府的生活

回到現在思緒 我圖想起修女說的

服恃最小的人就是基督.............................................................

我汗顏 我不認為我今天算

我倒覺得我在合理化亂碰女生身體.......<他同意 父母在場>卻讓我很恐懼

因為可能醫學+個性關西 會衝過去對於病人有點想要幫助的慾望

然後今天讓我更加汗顏

亂碰女生身體 我覺得對嗎 他需要幫忙 我就1定有資格嗎???

還是你對女生非分之想越來越多的嫌疑?

好啦就算我是醫生我就有資格嗎? 就算我是她親人我就有資格嗎?

我的認知是不夠格............

難道我今天要去醫院看著他們發呆喔...........??

於是很矛盾

在醫院時候我說妳算急性子的 他說對 家人都是 因為你影響到我<內在生活安息>結果驚訝是全家人都很急..............讓我無力招架上網分散注意力

他爸說你怎麼辦 你都不著急!@#$%準備.........

我的腦袋是..............我們都不夠人性像小孩撒嬌喘口氣 只是理智分析

護士把石膏固定說要吃小魚乾 補鈣 1聽說no乾脆吃芝麻粉 黑木耳

你喜歡嗎

不排斥 也還好

為何不吃小魚乾 你要吃汞嗎? 還是吃食物??

他懂了.............................

我說平安很重要你看那些人車禍動不了........

他點點頭

 我其實為何來醫院?其實只要車禍現場幫忙就好 我就不會耽誤教會服恃

我只能說本能反應1定要去1

因為怕西醫導致時間太久開始害怕 各種器材醫院 讓我想到生死

只好自己要大量動起來 為了克服我天生恐懼感 ~~~~~其實怕到想大叫跟逃離1切忍耐 看到很多無助的人 走路很慢 然後我非常不忍心

然後精神患者也看到幾個....................

主阿你憐憫這些人與我的無知 今天亂摸女生身體><讓我嚇......................

雖是照顧病人 但是認為我罪惡很大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車禍當下我的直覺去幫忙 本來要去恩友服恃因這樣失約了

然後我問你要打給救護車嗎 他沒經驗 打給父母去裁定

另個熱心人偷報警卻沒跟我們說於是完全不知道

我扶他跟另個人上車我說我不放心陪你去醫院

然後我說我可以碰你腳嗎 他說不會痛 但不能動 於是我是問號?傷科我涉獵太少

 他說大腿內側有插傷可能性 我說可以摸嗎 那部分是敏感地帶 血海穴在上去 5 在上去就是女生私密地帶>< 我問我可以摸嗎 我以為可以用啊是穴幫倒忙 結果很無奈

腳骨裂開 我今天幾乎1直抱她 陌生人 他父母說教會的人都這麼熱心嗎

我無言了............我只是路人甲 我說平安最重要 心不要掛在那裏

說要上廁所....!!我是男生.........反應 他媽在他去

我抱她去照x  我問你渴嗎 結果他媽比我早1步買喝的

他說要倒糖水 我倒給他 我說你先試看看你喜不喜歡 他說可以

我說日後身體有問題找我 我傷科有個王牌 艾灸我有你跟我要^^

就不用去中醫師看了

他爸說不是要叫就護車嗎 我說不知道 怎麼世上其他人的車?

病人說有人車禍不能動 我要擋掉這類似的話警衛速度比我快1

醫生問屁股痛嗎 手痛嗎 腳痛嗎 胸部痛嗎 這我也知道 我是從上個月救護車學到的 為何不問 因為有其他的嫌疑可能性 只好交給專業

他說頭暈 但沒撞到腦

然後父母地1直覺罵小孩闖禍.....之類的碎碎念 這是我最不願看到的

他小孩根本不聽.......................預期之內

其實我第1時間就方言禱告 耶穌寶血遮蓋 醫院也有禱告

可是我好恨 我人在現場居然只能這樣子而已 以前對醫術得意洋洋?

你太無知了 大笨蛋 傳道對不起我失約了.

車禍回來我還跟肇事者說我幫你那位家屬致謝 因為沒有人照顧你的心情

你很重要 他認為該處理就處理

我認為身為人可以感性1點嗎? 不要這麼理智嗎?

承認自己軟弱 像小孩子可以嗎 因為我們是人 不是機器人

哲遠什麼時候你變回這麼感性 答案ˇ這本來才是我的個性 哭哭啼啼才是我自己 我只是假裝很無情

原來如此我最近累癱

你很優閒

別將自己繃得太緊----人生,很多事情,盡力而隨緣(盡人事聽天命),結果交給上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