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是神兒女最容易得罪上帝,或者最容易落入的試探,好像我們相信上帝會照顧花,草,飛鳥,就是不願意照顧自己的兒女一樣.要牢記!耶穌的吩咐是說:不要憂慮...

 

憂慮時 【太6:31-32】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 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太6: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彼前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詩55:22】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

 

你這笨蛋,以後不准再傳奇怪的簡訊。

上帝給你生命,是要你好好活著!有朋友有家人!而不是讓你自怨自哀的!

別再不爽你的家人,你這樣子,他們有很爽你嗎?但他們還是依然愛你阿,一種你一直不想要的愛,那又怎樣~有家人愛總比沒有好吧!靠!過太爽了你!

 

我們現在的居所

 

帖撒羅尼迦後書 1:1~10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神 我們的父與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願恩惠、平安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 與你們! (1~2)

 

如果我們隨便地過信仰生活,或者匆匆忙忙地過信仰生活,都無法蒙受準確的應允。我們若要過好信仰生活,就需要知道聖徒的現住址。聖徒的居所是“基督裡” (帖後1:1) 我們需要在基督裡找出向著個人和問題的 神絕對性的計劃和絕對性的祝福。如此就能看到至高的祝福-以馬內利。我們享受以馬內利的祝福時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1. 神會完全負責

 

你若享受以馬內利的祝福,就能看到 神在完全負責你的人生。約瑟看似淪為了 奴隸,大衛看似在被追殺, 神卻使他們從奴隸變成了宰相,從逃亡者變成了王。 加略人猶大不明白這事實而出賣耶穌並逃跑了,明白了這事實的保羅卻被 神使用為世界福音化的主角。找到我們現住址的那日, 神驚人的作為會興起來。

 

2. 基督三職份的祝福

 

在基督裡我們就會發現能擊潰撒但勢力的君王的祝福;能消除由原罪帶來的災 殃的祭司的祝福;打開與 神見面之路的先知的祝福。並且我們在基督裡也能看到未來的以及永遠的。在基督裡的聖徒哪怕身處患難、逼迫中, 神也會賜下恩典和平安。

 

3. 三個時間表

 

我們只要找出自己的現在的居所,就能看到三個時間表。 神解決了我們過去所有的問題-我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叫我們活過來(2:1)。從現在的問題-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裡得到釋放(2:2)。叫我們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未來的問題得到解決(2:6)

靜候 (waiting):就是將眼目口舌等主動感官關閉,並且進入一個與外界隔絕的環境,靜靜等候內心各樣雜音的平靜此時聆聽一段安詳熟悉的音樂或反覆低吟一句經文常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默想 (meditation):當心靈的波動逐漸平息之時,意志可以再次引導思想的功能來審視自己並凝視週遭的世界

() 降服因為基督徒相信,在上帝聖潔的權能面前,我們本是如灰塵一般渺小,毫無可誇;只有承認自己的完全敗壞與無助之時,才能因著上帝的恩典戰勝心中的罪性與幽暗並且放棄自己的驕傲掙扎,完全將靈魂交託給那位創造我們的上帝。這個降服乍看之下是個「失敗」的記號,但卻是回到我們起初真正的位置,真正降服己心的謙卑記號。

() 潔淨 (purification):但是上帝是真實的,也是慈愛憐憫的,因此當我們以完全謙卑的態度來尋求祂時,就能得著由祂而來的潔淨與寬恕。所以這個潔淨的過程與其說是把我們的罪性完全除去,不如說是因著耶穌十字架上的救贖而得到遮蓋,進而轉化成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 光照 (enlightenment):當我們靈魂被帶領到這一層境界,脫離世間各樣事物情感,並心中罪惡的綑綁時,上帝的聖靈才會引導我們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與所處的世界

) 合一 (unification):當我們的心靈與祂更為接近、更相契合之時,我們會發現在這被看透的世界中,竟重新看到上帝的同在、遇見上帝的心靈

) 同行 (accompany而是成為上帝的學徒

默觀之六大步驟......

1)先安靜1-2分鐘

2)重複唸經文2

3)以想像走入經文

4)置身於經文場景

5)默想與耶穌對話

6)將感覺禱告出來

 

等候神筆記

耶穌為救主的子民都有美好計畫周全引導所有跟隨他子民走向豐盛生命

萬物在神眼中都是小事

 

雅歌 1 章感動話語

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6      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我同母的弟兄向我發怒,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

7      我心所愛的啊,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著臉的人呢?(新郎)

 

感動筆記箴言 1

2      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3      使人處事領受智慧、仁義、公平、正直的訓誨,

4      使愚人靈明,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5      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6      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19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

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30    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

31    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充滿自設的計謀。

32    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

33    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

箴言 2

1      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

2      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

3      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

4      尋找他,如尋找銀子,搜求他,如搜求隱藏的珍寶,

5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

6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8      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護庇虔敬人的道。

9      你也必明白仁義、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

11    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

13    那等人捨棄正直的路,行走黑暗的道,

15    在他們的道中彎曲,在他們的路上偏僻。

16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

18    他的家陷入死地;他的路偏向陰間。

21    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