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必愛你,賜福與你,使你人數增多,也必在他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並你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牛犢、羊羔。(7:13)

 

禱告:

感謝天父創世之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和我的家,我立志歸耶和華成為聖潔的子民。感謝耶穌愛我,在十字架為我犧牲,使我得著救恩,包含「釋放、安全、保護、醫治、健康(健全)、豐盛(富有)、天使的服事」,我已經脫離「奴隸」的律,進入神「自由」的律。聖靈已經將遵行神命令的能力賜給我了,真理使我得自由。主必愛我,賜福與我,在地上賜福我與我身所生的,我在職場必蒙福,我的投資必蒙福,我的投資要生養眾多。一切的病症、意外事件、人際關係的破裂必離開我。

1.堅持每天早晨早起慢跑。

跑步是鍛煉腹肌,消除腹部脂肪的絕佳運動。有大肚腩的人是“中心性”肥胖,應以慢跑為宜,跑程也不宜太長。堅持一段時間後,再加大運動量。如此反復你會發現自己的肚腩不但不會越變越大,反而越來越小,不知不覺變纖腰美人!

 

2.睡前床上減肚子。

可在睡覺前和起床後進行。先做屈腿運動,平躺在床上,右腿彎曲,使其儘量貼近腹部,然後伸直;再換左腿,輪換伸屈。交替做20次。稍作休息後,再接著做仰臥起坐,仰臥起坐絕對是鍛煉肚子最好的運動,如果你平時很少練習,但是在初次練習的時候你肯定會覺得小腹微酸,肌肉乏力,這其實是你的小腹受到了完全的鍛煉的關係。

 

3.空閒時隨時揉揉肚子。

按摩技巧:手掌心與右手背疊起,橫貼於劍突下心口窩處,徑直向下揉推至小腹,每日早中晚飯後半小時做30次。右手掌心扣在左手背上,按壓于腹部正中“中脘”穴上(劍突至肚臍連線中點),順時針揉腹100次後,再將左手掌心扣於右手背上,逆時針揉腹100次,堅持每天早晚做一遍。減肚子原理:多多揉肚子不但可以強健腹部肌肉,促進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環,加強胃腸的蠕動能力,還能燃燒肚子附近的脂肪,迅速的消滅肚子贅肉。

 

4.吃飽後記得拍拍肚子。

每天吃飽以後閑來無事,可以適當的拍拍肚子,有效防止脂肪的堆積哦!按摩手法:兩手五指併攏略彎曲,手形呈“芒果”狀,左右手交替空心掌扣擊腹部,最好在每日早晚飯後散步時拍打,扣擊要有力,如同擊鼓,要打出節奏,通過連續不斷扣擊,將其腹部皮下脂肪啟動,加速腹部脂肪的分解和吸收,使其慢慢地消耗掉。

 

5.站立的時候記得收緊小腹。

站立的時候如果很隨意,沒有養成收小腹的習慣的話,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的小腹鬆鬆垮垮,贅肉橫生,那個時候再來減肚腩可就難了!如何養成收緊小腹的習慣呢?只要在站立或者步行的時候適當的收緊小腹,控制它的緊繃感,就可以時刻繃緊小腹,加大小腹脂肪的活動頻率,減少脂肪的堆積,肚腩就在日常生活中消失不見啦!

 

 

選狼還是選獅子?

上帝把兩群羊放在草原上,一群在南,一群在北。

上帝還給羊群找了兩種天敵,一種是獅子,一種是狼。

上帝對羊群說:「如果你們要狼,就給一隻,任它隨意咬你們。

 

如果你們要獅子,就給兩頭,你們可以在兩頭獅子中任選一頭,還可以隨時更換。」

 

這道題的問題就是:如果你也在羊群中,你是選狼還是選獅子?

很容易做出選擇吧? 好吧,記住你的選擇,接著往下看。

南邊那群羊想,獅子比狼兇猛得多,還是要狼吧。於是,它們就要了一隻狼。

北邊那群羊想,獅子雖然比狼兇猛得多,但我們有選擇權,還是要獅子吧。

於是,它們就要了兩頭獅子。

那隻狼進了南邊的羊群後,就開始吃羊。

狼身體小,食量也小,一隻羊夠它吃幾天了。

這樣羊群幾天才被追殺一次。

北邊那群羊挑選了一頭獅子,另一頭則留在上帝那裡。

這頭獅子進入羊群後,也開始吃羊。獅子不但比狼兇猛,而且食量驚人,

每天都要吃一隻羊。 這樣羊群就天天都要被追殺,驚恐萬狀。

羊群趕緊請上帝換一頭獅子。不料,上帝保管的那頭獅子一直沒有吃東西,

正飢餓難耐,它撲進羊群,比前面那頭獅子咬得更瘋狂。

羊群一天到晚只是逃命,連草都快吃不成了。

南邊的羊群慶幸自己選對了天敵,又嘲笑北邊的羊群沒有眼光。

北邊的羊群非常後悔,向上帝大倒苦水,要求更換天敵,改要一隻狼。

上帝說:「天敵一旦確定,就不能更改,必須世代相隨,你們唯一的權利是

在兩頭獅子中選擇。」

北邊的羊群只好把兩頭獅子不斷更換。

可兩頭獅子同樣凶殘,換哪一頭都比南邊的羊群悲慘得多,它們索性不換了,

讓一頭獅子吃得膘肥體壯,另一頭獅子則餓得精瘦。

眼看那頭瘦獅子快要餓死了,羊群才請上帝換一頭。

這頭瘦獅子經過長時間的飢餓後,慢慢悟出了一個道理:

自己雖然兇猛異常,一百隻羊都不是對手,可是自己的命運是操縱在羊群手裡的。

羊群隨時可以把自己送回上帝那裡,讓自己飽受飢餓的煎熬,甚至有可能餓死。

想通這個道理後,瘦獅子就對羊群特別客氣,只吃死羊和病羊,凡是健康的羊它都不吃了。

羊群喜出望外,有幾隻小羊提議乾脆固定要瘦獅子,不要那頭肥獅子了。

一隻老公羊提醒說:「瘦獅子是怕我們送它回上帝那裡挨餓,才對我們這麼好。

萬一肥獅子餓死了,我們沒有了選擇的餘地,瘦獅子很快就會恢復凶殘的本性。」

羊群覺得老羊說得有理,為了不讓另一頭獅子餓死,它們趕緊把它換回來。

原先膘肥體壯的那頭獅子,已經餓得只剩下皮包骨頭了,並且也懂得了自己的命運

是操縱在羊群手裡的道理。 為了能在草原上待久一點,它竟百般討好起羊群來。

而那頭被送交給上帝的獅子,則難過得流下了眼淚。

北邊的羊群在經歷了重重磨難後,終於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南邊的那群羊的處境卻越來越悲慘了,那隻狼因為沒有競爭對手,羊群又無法更換它,

它就胡作非為,每天都要咬死幾十隻羊,這隻狼早已不吃羊肉了,它只喝羊心裡的血。

它還不准羊叫,哪只叫就立刻咬死哪只。

南邊的羊群只能在心中哀歎:「早知道這樣,還不如要兩頭獅子。」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選擇題,據我多次親自嘗試的經驗,如果拿來問歐美的朋友,

大多數人都會選獅子,但是如果拿來問我們自己中國人,大多數人都會選狼(包括我自己)。

領悟到了嗎?握有決定權的才有生機,否則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了

強弱成敗隨時變化,主動適應才是永恆主題,生存智慧的本質就是適應。

 

智者不做弱者,也不做強者,只做適者,要當適者還是不適者,自己作決定!

 

弱肉強食的社會,適著生存,不適者淘汰,你,準備好要戰鬥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一只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只狼來,要吃羊

 

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衝下山坡;

兔子一聽,更是一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中閃出,

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只手。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看似遠離,實際上時刻關注著你的人,在你快樂的時候,不去奉承你;你在你需要的時候,默默為你做事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有一個賣水果的攤子,老闆因為年歲大了,無法久站招呼客人,於是就貼條子徵店員。

 

過了幾天,來了一個年輕男子,問老闆一個月要用多少錢請他來幫忙,老闆笑著說:「我們這小攤子生意,哪裡付得出月薪,當然是看你的努力,一天能賣多少水果,收到的錢就給你十分之一,每天領現。」

 

年輕人聽了,上下打量眼前這個破舊攤子,就臭著臉說不行,這太沒保障了,說完掉頭就走。

 

 

過了幾天,又來了一位小伙子,問老闆薪水怎麼算,老闆又把領日薪的話說了一遍,這位小伙子聽了也想了一下,又問:「日領月領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這水果攤一個月收入大概多少啊?」

 

老闆說水果有分季節,生意也有淡旺季,好的話可收五萬元,不好的話可能只有一萬元。

 

小伙子聽了破口大罵,說這種生意做一輩子也得不到榮華富貴,只有笨蛋才會來賣水果。

 

同樣的,說完就走了。

 

 

又過了幾天,又來了一位小男孩,問老闆薪水怎麼算,老闆同樣是說領日薪。

 

小男孩聽了就笑了笑,對老闆說,可不可以在節日和周末時,把日薪的抽成比例調高,領當日收入的十分之二,如果當天收入超過一萬元,就領十分之三,如何?

 

老闆哈哈大笑摸著小男孩的頭說:

 

「你真聰明,還知道節日和周末的生意比較好,就按照你所說的去做吧!不過,就算是節日或周末,營業收入要超過一萬元,可不容易啊!」

 

就這樣,小男孩開始用清水把水果都洗一遍,然後每天不停地變換水果的位置,節日或周末時,就貼出幾張海報,寫著消費滿一千元就送一百元的水果,任憑顧客挑選。

 

想不到第一個月,小男孩就領到了三萬元以上的薪水,等於平均日薪一千元以上。

 

水果攤老闆雖然付出了不少薪水給小男孩,但他也樂得每天坐在搖椅上,看小男孩跑進跑出的,為他賺進比以前更多的鈔票。

 

幾年後,小男孩賺了不少錢,就把老闆的水果攤買下來,經過他的巧思,設計出更多促銷方案,生意比以前又更好,利潤當然也更高,於是他立刻開了第二家店,過幾個月又開第三家店,等到小男孩長大成人時,他已經成為億萬富翁,不到三十歲就擁有了榮華富貴。

 

根據調查,全世界的上班族,有百分之七十以上,都不滿意老闆給的薪水,即使知道老闆的生意下滑,收入減少,這些人仍然主張老闆要付更多的薪水。

 

很顯然的,這百分之七十的人,就是第一個來應徵水果店的年輕人。

 

他們要的只是一份保障,不管他們是否有全力去工作,或者他們的上班是否真的有幫到老闆,他們就是要老闆給自己一個穩定且不能打折扣的死薪水。

 

此外,我們相信,在這百分之七十的上班族中,也有不少是第二個來水果店找工作的小伙子,這類的上班族,都以為天底下的老闆,一生下來口袋裡就塞著一堆榮華富貴,住豪宅開好車吃美食,如果老闆不多分點好處給你,就是小氣吝慳,或心胸

狹隘的守財奴,因此,只要工作一段時間,發現老闆不是很大方,或者感覺自己從事的產業沒有發展前景,就立刻跳船走人,結果就是不停換工作,然後,不停地在新老闆面前咒罵舊老闆的小氣和不是,直到老邁,還是找不到榮華富貴。

 

天底下沒有一個老闆,會送你榮華富貴的,老闆能給你的只有「機會」,你只有掌握手上的「機會」,為老闆增加收入,為公司賺到更多利潤,你才能反過來借用公司和老闆的資源,讓自己的船,因為公司的水漲而跟著高升。

 

不管你是賣水果或賣電腦,是做熱門或冷門產業,只要你能想通這個道理,你就能像小男孩一樣,從老闆手中接下更多的榮華富貴。

 

聖靈啟示我「等候神」靈修默想法

一、讚美(5)

三、等候(5分)

四、讀經(5)

五、默想(5)

六、禱告(5分)

七、傾聽(5)

八、詩歌(5分)

九、愛語(5分)

十、安息(5分到不限)

十一、感謝(2分)

默觀之六大步驟......

1)先安靜1-2分鐘

2)重複唸經文2

3)以想像走入經文

4)置身於經文場景

5)默想與耶穌對話

6)將感覺禱告出來

靜候 (waiting):就是將眼目口舌等主動感官關閉,並且進入一個與外界隔絕的環境,靜靜等候內心各樣雜音的平靜此時聆聽一段安詳熟悉的音樂或反覆低吟一句經文常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默想 (meditation):當心靈的波動逐漸平息之時,意志可以再次引導思想的功能來審視自己並凝視週遭的世界

() 降服因為基督徒相信,在上帝聖潔的權能面前,我們本是如灰塵一般渺小,毫無可誇;只有承認自己的完全敗壞與無助之時,才能因著上帝的恩典戰勝心中的罪性與幽暗並且放棄自己的驕傲掙扎,完全將靈魂交託給那位創造我們的上帝。這個降服乍看之下是個「失敗」的記號,但卻是回到我們起初真正的位置,真正降服己心的謙卑記號。

() 潔淨 (purification):但是上帝是真實的,也是慈愛憐憫的,因此當我們以完全謙卑的態度來尋求祂時,就能得著由祂而來的潔淨與寬恕。所以這個潔淨的過程與其說是把我們的罪性完全除去,不如說是因著耶穌十字架上的救贖而得到遮蓋,進而轉化成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 光照 (enlightenment):當我們靈魂被帶領到這一層境界,脫離世間各樣事物情感,並心中罪惡的綑綁時,上帝的聖靈才會引導我們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與所處的世界

) 合一 (unification):當我們的心靈與祂更為接近、更相契合之時,我們會發現在這被看透的世界中,竟重新看到上帝的同在、遇見上帝的心靈

) 同行 (accompany而是成為上帝的學徒

 

箴言 3 章感動話語

1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或作:指教);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2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4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13    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

14    因為得智慧勝過得銀子,其利益強如精金

16    他右手有長壽,左手有富貴。

17    他的道是安樂;他的路全是平安。

18    他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持定他的,俱各有福。

21    我兒,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不可使他離開你的眼目。

22    這樣,他必作你的生命,頸項的美飾

26    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28    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29    你的鄰舍既在你附近安居,你不可設計害他。

30    人未曾加害與你,不可無故與他相爭

32    因為,乖僻人為耶和華所憎惡;正直人為他所親密。

34    他譏誚那好譏誚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35    智慧人必承受尊榮;愚昧人高陞也成為羞辱。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禍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連地,以致不留餘地的,只顧自己獨居境內。

三十畝葡萄園只出一罷特酒;一賀梅珥穀種只結一伊法糧食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與神同行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吹的樂器。)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顧念我的心思

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但要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他必救你們脫離一切仇敵的手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從前雅各逃到亞蘭地,以色列為得妻服事人,為得妻與人放羊

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