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阿感謝讚美你奉主的名宣告

神要使哲遠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詩6:2】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詩103:2-3】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 切疾病。

【箴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賽53: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耶17:14】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

【雅5: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彼前2:24】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 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堅持自己的價值

有一個出家弟子跑去請教一位很有智慧的師父,他跟在師父的身邊,天天問同樣的問題:「師父啊,什麼是人生真正的價值?」問得師父煩透了。

有一天,師父從房間拿出一塊石頭,對他說:「你把這塊石頭,拿到市場去賣,但不要真的賣掉,只要有人出價就好了,看看市場的人,出多少錢買這塊石頭?」

弟子就帶著石頭到市場,有的人說這塊石頭很大,很好看,就出價兩塊錢;有人說這塊石頭,可以做稱鉈,出價十塊錢。結果大家七嘴八舌,最高也只出到十塊錢。弟子很開心的回去,告訴師父:「這塊沒用的石頭,還可以賣到十塊錢,真該把它賣了。」

師父說:「先不要賣,再把它拿去黃金市場賣賣看,也不要真的賣掉。」

弟子就把這石頭,拿去黃金市場賣,一開始就有人出價一千塊,第二個人出一萬塊,最後被出到十萬元。

弟子興沖沖跑回去,向師父報告這不可思議的結果。

師父對他說:「把石頭拿去最貴、最高級的珠寶商場去估價。」

弟子就去了。第一個人開價就是十萬,但他不賣,於是二十萬,三十萬,一直加到後來對方生氣了,要他自己出價。他對買家說,師父不許他賣,就把石頭帶了回去,對師父說:「這塊石頭居然被出價到數十萬。」

師父說:「是呀!我現在不能教你人生的價值,因為你一直在用市場的眼光在看待你的人生。人生的價值,應該是一個人心中,先有了最好的珠寶商的眼光,才可以看到真正的人生價值。」

我們的價值,不在於外面的評價,而是在我們給自己的定價。我們每一個人的價值,都是絕對的。堅持自己崇高的價值,接納自己,磨勵自己。給自己成長的空間,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無價之寶」。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另一個自己

有一個人遇見了一個一直都很不得志的老朋友。「我應該給他一 些錢」他想。

然而,後來他才知道原來這個老朋友現在己經很發達了,正想找他,好將欠了這麼多年的債還給他。

兩個人於是走到以前常在一起廝混的酒吧,有錢的那個朋友付帳請酒吧裡所有的客人喝酒。當酒客問他是怎麼發財的,他說,直到數天前,他一直都在扮演「另一個自己」的角色。

「什麼是另一個自己?」他問。

「另一個自己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去生活,卻不告訴我我是誰。另一個自己相信,窮一生之力儘可能地去賺取錢,才能讓自己年老時不致因饑餓而死。所以我們總是用盡心機,只為了賺取錢財;就這樣,一直到死亡之日,才發覺自己這一生並未好好活過。然而,那時一切為時晚矣。」

「而你呢?你是誰?」

「我就像是每一個傾聽自己心底聲音的人:這個人深為生命的奧秘而著迷;這個人樂於迎接奇蹟的降臨,對自己所做的事總是滿心歡喜充滿熱情。而另一個自己卻總是憂懼著可能遭遇的失望,讓我踟躇不前,什麼事也不敢做。」

「然而,生命中的確有許多折磨。」一個聽眾說。

「生命中也有許多挫敗。沒有人能逃避這些,不過,為了夢想而

奮戰,就算吃了敗仗,也遠比不知為何而戰,終至失敗要好得多。」

「就這樣嗎?」聽的人問。

「是的,就這樣。當我體認到這一點,便從此得到解脫,決心成 為那個我一直想去做的人。而另一個自己則站在房間裡的角落盯著我看,不過,我永遠也不會再讓另一個自己走進我的心,儘管它總是恫嚇我,警告我不去思考未來是危險的。從那一刻起,我將另一個自己完全逐離我的生命,神聖之力於是開始創造奇蹟。」

是的,就這樣。勇往直前吧!

兩顆堅硬的石頭,誰也不讓誰。

硬碰硬,擦出"更大"的火花。

是該"以卵擊石",還是"石沉大海"(無聲無息)?!

有一個咖啡屋的老闆,每晚打烊前,都為了客人隨便亂丟的煙蒂和垃圾煩惱。

一開始,他多次用言語提示客人,甚至還做了告示牌放在吧台上,奈何客人視若無睹。久而久之,客人習慣了丟垃圾,老闆也習慣每晚清掃垃圾。

直到有一天,一位年輕男孩的話改變了這一切。男孩對他說:「如果你的咖啡屋是乾淨的,誰還會在這裡亂丟垃圾?」

老闆恍然大悟,立即把咖啡屋重新打理一遍,地上鋪了精美的地毯,桌上擺放芬芳的鮮花,咖啡屋變得一塵不染、清新舒適。

從此以後,整間咖啡屋除了垃圾桶,再也找不到垃圾了。

瞧,這就是改變的力量

圈子決定命運】

雄鷹在雞窩裡長大,就會失去飛翔的本領,野狼在羊群裡成長,也會愛上羊而喪失狼性。

人生的奧妙就在於與人相處。

生活的美好則在於送人玫瑰。

和聰明的人在一起,你才會更加睿智。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才會出類拔萃。

所以,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誰在一起。

幽默,是最好的領導方式。

飯店大廳內,一個異常謙恭的人膽怯地碰了碰另一個顧客,那人正在穿一件大衣。

對不起,請問您是不是曾聰明先生?”

不,我不是。”那人回答。

“啊,”他舒了一口氣,“那我沒弄錯,我就是他,您穿了他的大衣。”

無論你正在跟客戶商談合作事宜,或是剛加入一個新團體,幽默都是拉近距離、打倒人與人之間無形圍牆的最佳利器。家庭生活也同樣需要這種潤滑劑。假使家庭裡沒有幽默感,親子之間就只是衣、食、住、行、功課而已,親情從何而來?

我想提醒你,特別是身為父母跟主管的人,「幽默」是最好的領導方式。在幽默的小故事裡,常常蘊含著深刻的人生智慧和工作哲學,非常值得我們借鏡。

從前有個非常擅長補魚的人,大家都尊稱他為「魚王」,然而他的3個兒子魚技卻很平庸。

魚王向一名長者訴苦說:「我的補魚技術這麼好,為什麼兒子們跟我差這麼多?」

魚王說,從兒子小時候他就傳授他們補魚技術,告訴他們如何織網才容易補到魚;怎樣划船最不會驚動到魚;兒子長大後,還教他們識潮汐、辨魚汛。「我所有經驗都毫無保留傳授給他們,為何他們還是這麼差?」

長者問:「你一直手牽手地教他們嗎?

魚王回答:「是的,我教得很仔細、很有耐心,為了讓他們少走冤枉路,我一直叫他們跟著我學。」

長者說:「如此一來,你的錯誤就很明顯了。你只傳授了技術,卻沒傳授他們失敗的經驗,沒有教訓等於沒有經驗,都不能使人成大器。」

第一個故事:愛麗絲的故事

「請你告訴我,我該走哪條路?

「那要看你想去哪里?」貓說。

「去哪兒無所謂。」愛麗絲說。

「那麼走哪條路也就無所謂了。」貓說。

點評:這個故事講的是人要有明確的目標,當一個人沒有明確的目標的時候,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做,別人也無法幫到你!天助先要自助,當自己沒有清晰的目標方向的時候,別人說的再好也是別人的觀點,不能轉化自己的有效行動。

 

第二個故事:游泳的故事

195274日清晨,加利福尼亞海岸下起了濃霧。在海岸以西21英里的卡塔林納島上,一個43歲的女人準備從太平洋游向加州海岸。她叫費羅倫絲•查德威克。

那天早晨,霧很大,海水凍得她身體發麻,她幾乎看不到護送他的船。時間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過去,千千萬萬人在電視上看著。有幾次,鯊魚靠近她了,被人開槍嚇跑了。

15小時之後,她又累,又凍得發麻。她知道自己不能再遊了,就叫人拉她上船。她的母親和教練在另一條船上。他們都告訴她海岸很近了,叫她不要放棄。但她朝加州海岸望去,除了濃霧什麼也沒看不到……

人們拉她上船的地點,離加州海岸只有半英里!後來她說,令她半途而廢的不是疲勞,也不是寒冷,而是因為她在濃霧中看不到目標。查德威克小姐一生中就只有這一次沒有堅持到底。

點評:這個故事講的是目標要看的見,夠得著,才能成為一個有效的目標,才會形成動力,幫助人們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

第三個故事:石匠的故事

有個人經過一個建築工地,問那裏的石匠們在幹什麼?

三個石匠有三個不同的回答:

第一個石匠回答:「我在做養家糊口的事,混口飯吃。」

第二個石匠回答:「我在做整個國家最出色的石匠工作。」

第三個石匠回答:「我正在建造一座大教堂。」

點評:三個石匠的回答給出了三種不同的目標,第一個石匠說自己做石匠是為了養家糊口,這是短期目標導向的人,只考慮自己的生理需求,沒有大的抱負;第二個石匠說自己做石匠是為了成為全國最出色的匠人,這是職能思維導向的人,做工作時只考慮本職工作,只考慮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很少考慮組織的要求;而第三個石匠的回答說出了目標的真諦,這是經營思維導向的人,這些人思考目標的時候會把自己的工作和組織的目標關聯,從組織價值的角度看待自己的發展,這樣的員工才會獲得更大的發展。

 

第四個故事:保險銷售員的故事

有個同學舉手問老師:

"老師,我的目標是想在一年內賺100!請問我應該如何計畫我的目標呢?"

老師便問他:「你相不相信你能達成?」他說:「我相信!」老師又問:「那你知不知到要通過哪行業來達成?」他說:「我現在從事保險行業。」老師接著又問他:"你認為保險業能不能幫你達成這個目標?"他說:"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達成。

「我們來看看,你要為自己的目標做出多大的努力,根據我們的提成比例,100萬的傭金大概要做300萬的業績。一年:300萬業績。一個月:25萬業績。每一天:8300元業績。」老師說。「每一天:8300元業績。大既要拜訪多少客戶?

老師接著問他,「大概要50個人。」,「那麼一天要50人,一個月要1500;一年呢?就需要拜訪18000個客戶。"

這時老師又問他:「請問你現在有沒有18000A類客戶?」他說沒有。「如果沒有的話,就要靠陌生拜訪。你平均一個人要談上多長時間呢?」他說:「至少20分鐘。」老實說:「每個人要談20分鐘,一天要談50個人,也就是說你每天要花16個多小時在與客戶交談上,還不算路途時間。請問你能不能做到?」他說:「不能。老師,我懂了。這個目標不是憑空想像的,是需要憑著一個能達成的計畫而定的。」

點評:目標不是孤立存在的,目標是計畫相輔相成的,目標指導計畫,計畫的有效性影響著目標的達成。所以在執行目標的時候,要考慮清楚自己的行動計畫,怎麼做才能更有效地完成目標,是每個人都要想清楚的問題,否則,目標定的越高,達成的效果越差!

 

第五個故事:馬拉松運動員的故事

山田本一是日本著名的馬拉松運動員。他曾在1984年和1987年的國際馬拉松比賽中,兩次奪得世界冠軍。記者問他憑什麼取得如此驚人的成績,山田本一總是回答:「憑智慧戰勝對手!

大家都知道,馬拉松比賽主要是運動員體力和耐力的較量,爆發力、速度和技巧都還在其次。因此對山田本一的回答,許多人覺得他是在故弄玄虛。

10年之後,這個謎底被揭開了。山田本一在自傳中這樣寫到:「每次比賽之前,我都要乘車把比賽的路線仔細地看一遍,並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誌畫下來,比如第一標誌是銀行;第二標誌是一個古怪的大樹;第三標誌是一座高樓……這樣一直畫到賽程的結束。比賽開始後,我就以百米的速度奮力地向第一個目標沖去,到達第一個目標後,我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沖去。40多公里的賽程,被我分解成幾個小目標,跑起來就輕鬆多了。開始我把我的目標定在終點線的旗幟上,結果當我跑到十幾公里的時候就疲憊不堪了,因為我被前面那段遙遠的路嚇到了。」

點評:目標是需要分解的,一個人制定目標的時候,要有最終目標,比如成為世界冠軍,更要有明確的績效目標,比如在某個時間內成績提高多少。

第六個故事:幸島短尾猴的故事

位於日本南部宮崎縣的幸島是短尾猴的故鄉。日本科學家對幸島短尾猴的研究已有半個世紀之久,研究過程中最著名的發現是猴子也會清洗紅薯。科學家將這種行為看作是非人類種群表現出的一種文化現象。

1952年,日本京都大學的一位教授帶著幾名學生對短尾猴進行了觀察研究,在研究的過程中,他們在沙土裏種植了一些紅薯,走的時候就把這些紅薯留下了。後來,猴子發現了紅薯,就開始作為食物來吃。由於是在沙土裏生長的,紅薯上經常粘著一些沙子,比較磕牙。後來,有一個聰明的猴子發現,把紅薯放到水裏洗一下,然後再吃,就不會磕牙了,於是他高興地把這個發現告訴了身邊的小猴子,這些猴子也開始用水洗紅薯吃,再後來,這些猴子又把這個秘密告訴了其他的猴子,甚至告訴了其他島上的猴子。於是,一天,一個令人震撼的場景出現了,在皎潔的月光下,100多隻猴子排著隊在水裏洗紅薯,這就像預示著一個新紀元的出現。

點評: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在小範圍內做正確的事情的時候,他的行為可以影響到身邊的人,而這種影響可以產生一種聚合效應。在目標管理裏,領導帶頭談目標、定目標、回顧目標就是在做正確的事情,而領導的這種行為可以影響到經理層和員工,使大家逐漸培養一種目標管理行為,最終形成自我控制!

第七個故事:吳起不敗

吳起,戰國初期著名的政治改革家,卓越的軍事家、統帥、軍事理論家、軍事改革家。後世把他和孫子連稱「孫吳」,著有《吳子》,《吳子》與《孫子》又合稱《孫吳兵法》,在中國古代軍事典籍中佔有重要地位。

吳起是一位軍事和政治上的鬼才,吳起的一生中毫無敗績,可以說是不敗的軍神,在政治上提出的改革方案,令魏國和楚國成為當時戰國的霸主,吳起在作戰上號令嚴明,在尋常的出征途中願意和普通士卒同甘共苦,贏得了士卒的愛戴,以至於士卒為其戰死亦在所不惜。吳起在軍制的改革拋棄了當時軍事上士卒作戰不積極的弊病,使所仕國家的軍事強於其他國家,正因此才能抵禦強國的入侵,侵佔小國的領土。

點評:這個故事講的是領導在目標管理中要拉下架子,平等對待部門或團隊的每個成員,並提供顧問、教練、保姆服務,就會創造出驚人的團隊的整體業績。

聽過這樣目標設定二個故事:

1.  台灣有一位頗負盛名成功的證券公司的總經理,

年輕時,在美國就當上超級業務員,

 

他的秘訣就是,每天打99通電話開發新的客戶,

他在辦公桌上,用一個茶杯裹面裝滿99個壹毛錢銅幣,

當連絡一個新客戶後,就拿起一個銅幣投入另外一個茶杯,

每天,須將茶杯中的99個銅幣,全數投到另一個茶杯中,

方可回家休息。

2.  一位世界級的馬拉松冠軍選手, 透露他長跑冠軍的秘訣。

當他在練習或比賽時,一定先到現場,從起點開始,

計劃第一個 500公尺預計跑到那裡?花多少時間?

第二個500公尺要到那裡?花多少時間?

他先預計要得冠軍,全程僅能花費多少時間,

當他正式跑步時,心中想像著一個500公尺處,就是終點,

用他計劃過的速度,穩健向前。

如果,依計劃時間到達,則心中想像已獲得勝利,

充滿喜悅心情,調整好腳步奔向下一個500公尺,

如果,有落後狀況,則稍加速度,以下一個500公尺,

目標為終點論勝負。

因此,無論是多遠的賽程,他皆能以輕鬆穩健步伐,

跑完全程,贏得冠軍。

還記得在上課時,我問大家:何謂順風?

大家答案,莫衷一是。

我告訴大家:「只有設定方向,確立目標,

當你欲往東邊走,而風向也吹東邊,

這個風就是順風。」

老師發表成績:

"小華三十分、小明二十分……"

小豬: 我考 O 分耶!

小狗: 怎麼辦, 我也是耶…

小豬: 我們兩個考同分, 老師會不會以為我們作

老師:「阿弟,一加一等於多少?」

阿弟想了半天:「不知道… 」

老師:「你還真是個飯桶!教這麼久了還不會?!來,換個方式問你:我和你加起來是多少?」

阿弟:「… 兩個飯桶。」

24.

學生:「教授,我認為我這一科成績不該得零分。」

教授:「……(沈思片刻)」「的確,我也有同感,只是學校規定分數沒有負的,我也很為難…」

25.

柯氏姊妹於同班上課。這天,老師發著考卷…

「廖淑芬.60 分!你呀!不是名字叫起來像 60 分就可以考 60 分好嗎?」

老師不悅地說。接著,老師以更生氣語氣發著下一張考卷:

「柯淑芬.10 分!你也一樣!名字叫起來像 10 分你就給我考 10 分?!」

這時…

「啊!哇系呀…(國:我慘了…)」柯淑芬的妹妹心中開始暗叫不妙..

老師嘆口氣,很無奈的發著第三張:

「不是我在說,你們這對姊妹實在喔… 柯玲芬.0分…」

(『柯』字,請用台語唸)

26.

記者:「事隔多年,說說您對六四有什麼看法吧?」 

朱鎔基:「能有什麼想法呢?我承認自己太久沒看書,早就忘了九九乘法這回事了!」 

27 .

教師:「你計算好這道加法題沒有?」

學生:「已算好了,而且做了十次。」

教師:「你真是個勤勞的孩子。」

學生:「但是,我得到十個不同的答案。」

28.

怎麼說:「負負得正」。

好人好報是好事,好人壞報是壞事,壞人好報是壞事,壞人壞報是好事。

29.

有一次,一位教育官員到某小學視察,當他走進一個教室時,便問一位坐在前排的同學:"96是多少?"

學生馬上回答: 54

官員點頭誇獎道:"不錯,小小年紀,就會做乘法。"

"那麼,69呢?"官員又問。

學生又很快回答說: 45

30.

老師發現一個學生在作業本上的姓名是:木(2+3+1)。

老師問:"這是誰的作業本?"

一個學生站起來:"那是我的"

老師:"你叫什麼名字?"

學生:"林森木"

老師:"那你怎麼把名字寫成這樣呢?"

學生:"我用的是乘法分配律"

31.

段考之後,數學老師發表成績,他說:

"九十分以上和八十分以上的人數一樣多;

八十分以上和七十分以上的人數也一樣多"

全班一陣歡呼,

一位同學追問道: "不及格的人數呢???"

老師不疾不徐的回答:

"不及格的人數和全班的人數一樣多"

32.

一列火車上,一位老人坐在窗邊,一位年輕人坐在他旁邊。

這時,火車外有一大群牛在草原上吃草,老人自言自語說:這裏有70隻牛。

年輕人覺得驚訝,為何在這麼短時間內能準確數出牛隻數目,他便請教老人有何秘訣,

老人回答:很簡單呀,你只要數一數牛腳數目,然後再將之除四便是了。

4.

數學家牽著女友在公園漫步。女友問他:「我滿臉長雀斑,你真的不會介意嗎?」

數學家溫柔地回答:「怎麼會呢!我平時經常跟”小數點 ”打交道的。」

35.

老師要求同學們把一篇一千五百字的文章縮短寫成五百字,下課時小青把作業交給老師。

老師看後問:「你是怎麼將45公尺高的建築物寫成了15公尺,6輛汽車寫成了2輛,3個人寫成了1個人……」。

小青答道:「我可是按比例縮寫的!」

36.

歷史教師:「你知道武則天是什麼人嗎?」

學生:「武則天是數學家。五過則添(五則添),就是發明四捨五入的那位大數學家。」

37.

甲︰「你的兒子數學程度如何?」

乙︰「他是數一數二的。」

甲︰「我的兒子也是『數一數二』的,但是數到三就錯了。」

38.

有一個英文老師出了一道這樣的難題,題目是這樣子的:

____ is better than the god.____ is worse than the evil.If you eat ____,you will die.(三個空格必須是同一個字)

有一個數學老師用數學的方法解出來了,他的解法如下:

設上帝之善是+∞,惡魔之惡是-∞,令所求為 x,則 x>+∞,且 x<-∞,∴x屬於空集合,∴ x=nothing

answer :Nothing is better than the god.(沒有什麼比上帝更好。)Nothing is worse than the evil. (也沒有什麼比惡魔更壞。)If you eat nothing, you will die.(如果你什麼也沒有吃,那麼你就會死!)

39.

爸爸:「這次數學段考考得如何?」

女兒:「十分簡單。」

爸爸:「這麼說,妳考得不錯囉!」

女兒:「怎麼可能呢?是10分簡單,其他90分很難ㄝ。

母親叮嚀的最後一句話】 兒子有丟三落四的毛病,早晨洗臉,會忘了關水龍頭。 用高壓鍋煮粥,最後粥成了炭。最危險的一次,高壓鍋炸了,擊碎了油煙機。 這個消息被他的母親知道了 母親一大早趕到城裡,一開門便問: “人傷著沒有?” 母親只有他一個兒子,從小很寵。 娶了老婆後,母親總是交待他的媳婦,他不吃辣,晚上睡覺喜歡把手伸出來,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等等 為這些,他的媳婦和母親關係搞得很僵。 老太太也知趣,一般不來城裡。 想兒子了,才會到兒子在城裡的家,坐一會,看看兒子,平平淡淡地交待幾句就回鄉下了。 有段時間,他聽說母親的腹部經常隱隱作痛,但他一直沒在意。 最後他父親打電話來說 母親因為疼痛已經整夜整夜地睡不著覺了,他才感覺到事態嚴重。 他租了車,把母親拉到醫院檢查,結果十分殘酷,母親得的是絕症。 母親似乎知道了結果,很淡然。 她說,活了七十七,我也該知足了。 他聽了,說: “媽,你怎能這樣說呢?”隨即,淚就下來了。 一個星期後,他的母親做手術。 麻醉前,她突然想起一件事,對護士說: “叫我兒子進來。” 醫生勸道: “現在除了醫生 其他人是不能隨便進手術室的了。” 母親一聽,在手術室大喊大叫起來。 醫生沒轍,只好讓他穿好防護衣進了手術室。 母親說: “兒子啊,以後自己燒飯的時候,千萬別忘了關煤氣 以後也不要用高壓鍋了,或者就乾脆吃便當就好。” 他走出手術室後,一直在垂淚。 手術進行了兩個小時,手術結果比預料的更糟。 母親推出來後,已經不能說話。 醫生說: “情況真的很糟。” 兩天后,他的母親走了

 

雅歌第 4 章感動

1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3      你的唇好像一條朱紅線;你的嘴也秀美。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4      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臺,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籐牌

5      你的兩乳好像百合花中吃草的一對小鹿,就是母鹿雙生的

6      我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直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回來。

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

9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

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雅歌 3 章感動

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2      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11    錫安的眾女子啊,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頭戴冠冕,就是在他婚筵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詩篇 4 章感動

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2      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細拉)

3      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

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