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七

【詩一百卅八2】「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過於你所應許的。」

我向你的聖殿堂敬拜,為了你的堅愛和忠信、我稱讚你的名;因為你使你的諾言宏大、超乎一切。」

 

你的榮耀的名使你的應許宏大”。人呼求神聽人的禱告,他的慈愛和誠實,使他的應許益發寶貴,超乎一切。

 

你的話”。神回應詩人之禱告所說的話,超過詩人從前從神的名字所認識的一切。

 

你的聖殿: 指安放神之約櫃的會幕(出23:19;25:8;29:42,43)。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過於你所應許的: 強有力地表現了神信實守約的慈愛。

因你高舉你的聖名超過一切”,回避了神的話高於神的名這個難點,因為“名”經常代表“人”或者“品格”(見詩7:17注釋)。

但這裡的“名”也可以指“名望”。耶和華的名或名望因以色列的罪而受到很大的羞辱。

神應許的實現,會恢復人對以色列神美名的信心。

【詩一百卅八3】「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我呼求的日子你應了我,使我心裏增加〔傳統:驕傲〕了力量。」

【詩一百卅八4】「耶和華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

永恆主阿,地上君王都要稱讚你,因為他們聽見了你親口說的話。」

地上的君王聽到神為祂子民所施行的事時,也要加入讚美。詩人胸有成竹地負起責任,把神的良善告訴別人

4~5詩人預言天下的萬王都將服侍和稱頌神

 4-6  詩人籲請全地的君王和他一同尊崇耶和華。

【詩一百卅八5】「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因耶和華大有榮耀。

他們要默想〔傳統:歌頌〕永恆主所行的;因為永恆主大有榮耀。

【詩一百卅八6】「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

永恆主雖高,仍垂看着卑微的人;至於驕傲的人、他卻從遠處就認出來。

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誰是驕傲不敬神的人,神一眼便可看出,不會讓他們見神的面

神賜諸多恩典給謙卑之人,將來在天國中也必大大賞賜他。

低微的人: 指坦率地承認自己的有限性與罪性,屈膝在神的全知全能之前的人

雖然神居於高天之上,仍屈尊接觸地球上卑微的人。祂垂顧虛心的人,應許與他們同居

【詩一百卅八7】「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

我雖行於患難中,你卻使我存活;我仇敵之怒氣、你伸手抵擋它;你的右手使我得勝

伸手」:比喻神的干預。

7~8大衛基於神在過去與現在所施的恩典,確信神的恩典在未來之日也必保守他

詩一百卅八46萬民稱謝】我們知道魔鬼犯罪,脫離他尊貴地位的原因就是驕傲。人根本沒有絲毫值得驕傲的地方。人若自省就可看見自己污穢不堪,從此心中就謙卑下來,還要學習基督的卑微(腓二8)。謙卑是聖靈在人心中所造成的一種美德。(彼前五5

【詩一百卅八78主恩無窮】當我們越肯定神的偉大,我們對他倚靠的心就越增加。請記得祈禱的力量蒙應允,其禱告就是榮耀神

【詩一百卅八78】第46節的異象尚有待實現,而目前形勢相當艱難。第3節內在的活力是神初步的幫助,不是最後的幫助。第7節顯示祂掌握爭戰,是「主,救活人的」,比仇敵更強壯;第8節超越眼前的光景,望向神心目中要在祂僕人身上作成的事(8a節),這個工作祂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了(8b節)。第8a節舊的譯法也許仍然值得背記:「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AVRV)。本節的第一行和最後一行,是將中間那行眾所周知的真理,急切而充滿信心地應用在個人身上。神的慈愛永遠長存,對備受逼迫與威脅的大衛,有了新的意義。

【詩一百卅八8】「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經文默想

【詩一百卅八3】「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詩歌等候

你愛永不變

禱告

感謝阿爸父常在我裏面的…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15:5)

6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2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4:2)

一切更新了 剛強壯膽

我跟你求愛 跟你求更大恩賜 改變更多個性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求啊們

神的話語

一切更新了 剛強壯膽

預言發動

阿爸父說不要擔心 不要失望 不要難過

你要一切更新了 剛強壯膽向前走

你會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