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寫下你的目標

奉獻10000

巧工

小舒打給教會

自由聖靈

畫展

寫歌

20為小家人

女友

以色列錢幣

吉他

讚美大能

眼睛醫治

 

給出去書有做到給不點3/26

烈火特惠

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孩子求烈火特惠恩典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眼睛醫治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讚美大能啊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吉他求主膏抹孩子是敬拜你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以色列前必啊是你的榮耀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智慧孩子求智慧女友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富啊50為知心朋友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孩子要有寫歌大能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畫展啊富啊有你同在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富啊你是自由零豐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孩子求巧公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裡上來,又要歸於沉淪。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

是萬鈞耶和華

「王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過所有的神,又用奇異的話攻擊萬神之神。他必行事亨通,直到主的忿怒完畢,因為所定的事必然成就。

富啊你給怡君有好榜樣你給欲動恩典

他必不顧他列祖的神,也不顧婦女所羨慕的神,無論何神他都不顧;因為他必自大,高過一切。

以上禱告奉主名阿們

 

 

 

 

 

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作: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新郎)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6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約瑟將這夢告訴他父親和他哥哥們,他父親就責備他說:「你做的這是什麼夢!難道我和你母親、你弟兄果然要來俯伏在地,向你下拜嗎?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他的賞賜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看哪,耶和華曾宣告到地極,對錫安的居民(原文作女子)說:你的拯救者來到。他的賞賜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新娘)

        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6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8     

聽啊!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9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窺探。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作: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新郎)

        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新娘)

        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6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8     

聽啊!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9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窺探。

        10  

我良人對我說:(新郎)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11  

因為冬天已往,雨水止住過去了。

        12  

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或作:修理葡萄樹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14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15  

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新娘)

        16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17  

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前一章返回雅歌下一章          友善列印 轉寄本章 本章投影片   全章筆記 他人筆記

 本章經文快速連結網址: lkto.co/?b=SON2

 

聖經人名/地名/主題資料庫 雅歌 2 (括弧內的數字為第一次出現在本章的節數)

  沙崙 (1)    

  沙崙 (1)      耶路撒冷 (7)      撒冷 (7)    

  新郎 (1)      玫瑰 (1)      沙崙 (1)      百合花 (1)      樹林 (3)     ...顯示更多

網友新增 雅歌 2 相關查經資料      新增日期        狀態

雅歌第二章注釋    20080322    

天起涼風,愛的轉回    20080328    

雅歌        20080403    

雅歌講義        20080403    

8-17--愛情追逐        20110211    

我要新增雅歌 2 的相關資料

 

        網站服務由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提供

Serve by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切換成行動版 索取酷卡 網站說明 內容檢舉 連結本站 聖經網粉絲團   

 

我良人對我說:(新郎)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11  

因為冬天已往,雨水止住過去了。

        12  

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或作:修理葡萄樹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14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15  

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新娘)

        16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17  

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所羅門的歌,是歌中的雅歌。(新娘)

        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雖然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6     

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我同母的弟兄向我發怒,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

        7     

我心所愛的啊,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著臉的人呢?(新郎)

        8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9     

我的佳偶,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

        10  

你的兩腮因髮辮而秀美;你的頸項因珠串而華麗。

        11  

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鑲上銀釘。(新娘)

        12  

王正坐席的時候,我的哪噠香膏發出香味。

        13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常在我懷中。

        14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棵鳳仙花,在隱基底葡萄園中。(新郎)

        15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好像鴿子眼。(新娘)

        16  

我的良人哪,你甚美麗可愛!我們以青草為床榻,

        17  

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梁,以松樹為椽子。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又以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32  

能想出巧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

        33  

又能刻寶石,可以鑲嵌,能雕刻木頭,能做各樣的巧工。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12  

王正坐席的時候,我的哪噠香膏發出香味。

        13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常在我懷中。

        14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棵鳳仙花,在隱基底葡萄園中。(新郎)

        15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好像鴿子眼。(新娘)

        16  

我的良人哪,你甚美麗可愛!我們以青草為床榻,

        17  

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梁,以松樹為椽子。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作: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新郎)

        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新娘)

        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6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聽啊!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4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他竟命上加命,令上加令,律上加律,例上加例,這裡一點,那裡一點。

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就是得的意思),便說:「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

亞伯拉罕年紀老邁,向來在一切事上耶和華都賜福給他。

那日,眾人獻大祭而歡樂;因為神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聽到遠處。

 

        10  

錫安城啊,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

        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作我)的子民。他(原文作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裡去了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33  

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被囚的人。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     

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1     

過兩天是逾越節,又是除酵節,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用詭計捉拿耶穌,殺他。

        2     

只是說:「當節的日子不可,恐怕百姓生亂。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

        42  

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

        43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眾人因聽見耶穌行了這神蹟,就去迎接他。

眾百姓清早上聖殿,到耶穌那裡,要聽他講道。

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才能殺害耶穌,是因他們懼怕百姓。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

 

因為冬天已往,雨水止住過去了。

        12  

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或作:修理葡萄樹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14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上行之詩。)耶和華的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你們當稱頌耶和華!

        2     

你們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

        3     

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

 

        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7     

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裡拿了書卷。

        8     

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

        10  

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11  

 

 

 

        14  

試看惡人因奸惡而劬勞,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虛假。

        15  

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裡。

        16  

他的毒害必臨到他自己的頭上;他的強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腦袋上。

        17  

我要照著耶和華的公義稱謝他,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     

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5     

你叫他比天使(或作: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6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7     

        8     

        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慕拉便。)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2     

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

        3     

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

        4     

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

        5     

你曾斥責外邦,你曾滅絕惡人;你曾塗抹他們的名,直到永永遠遠。

        6     

仇敵到了盡頭;他們被毀壞,直到永遠。你拆毀他們的城邑,連他們的名號都歸於無有。

        7     

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8     

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9     

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

        10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11  

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將他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

        12  

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他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

        13  

耶和華啊,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求你憐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

        14  

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美德;我必在錫安城(原文作女子)的門因你的救恩歡樂。

        15  

外邦人陷在自己所掘的坑中;他們的腳在自己暗設的網羅裡纏住了。

        16  

耶和華已將自己顯明了,他已施行審判;惡人被自己手所做的纏住了(或作:他叫惡人被自己手所做的累住了)。(細拉)

        17  

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

        18  

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

        19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不容人得勝!願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審判!

        20  

耶和華啊,求你使外邦人恐懼;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細拉)

 

       

耶和華啊,你為什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什麼隱藏?

        2     

惡人在驕橫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願他們陷在自己所設的計謀裡。

        3     

因為惡人以心願自誇;貪財的背棄耶和華,並且輕慢他(或作:他祝福貪財的,卻輕慢耶和華)。

        4     

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神。

        5     

凡他所做的,時常穩固;你的審判超過他的眼界。至於他一切的敵人,他都向他們噴氣。

        6     

他心裡說:我必不動搖,世世代代不遭災難。

        7     

他滿口是咒罵、詭詐、欺壓,舌底是毒害、奸惡。

        8     

他在村莊埋伏等候;他在隱密處殺害無辜的人。他的眼睛窺探無倚無靠的人;

        9     

他埋伏在暗地,如獅子蹲在洞中。他埋伏,要擄去困苦人;他拉網,就把困苦人擄去。

        10  

他屈身蹲伏,無倚無靠的人就倒在他爪牙(爪牙:或作強暴人)之下。

        11  

他心裡說:神竟忘記了;他掩面永不觀看。

        12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神啊,求你舉手,不要忘記困苦人!

        13  

惡人為何輕慢神,心裡說:你必不追究?

        14  

其實你已經觀看;因為奸惡毒害,你都看見了,為要以手施行報應。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你;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

        15  

願你打斷惡人的膀臂;至於壞人,願你追究他的惡,直到淨盡。

        16  

耶和華永永遠遠為王;外邦人從他的地已經滅絕了。

        17  

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原文作聽見)。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18  

為要給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使強橫的人不再威嚇他們。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我的良人哪,你甚美麗可愛!我們以青草為床榻,

        17  

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梁,以松樹為椽子。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作: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新郎)

        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新娘)

        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6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8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2     

你的牙齒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3     

你的唇好像一條朱紅線;你的嘴也秀美。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4     

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臺,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籐牌。

        5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2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5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6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7     

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8     

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

        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11  

不拘是我,是眾使徒,我們如此傳,你們也如此信了。

        12  

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13  

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5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

        16  

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

        18  

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  

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23  

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24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

        25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26  

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27  

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

        28  

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

        29  

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31  

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的說,我是天天冒死。

        32  

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什麼益處呢?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33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34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35  

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什麼身體來呢?」

        36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37  

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

        38  

但神隨自己的意思給他一個形體,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

        39  

凡肉體各有不同:人是一樣,獸又是一樣,鳥又是一樣,魚又是一樣。

        40  

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

        41  

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

        42  

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43  

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

        44  

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

        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靈:或作血氣)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

        46  

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

        47  

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

        48  

那屬土的怎樣,凡屬土的也就怎樣;屬天的怎樣,凡屬天的也就怎樣。

        49  

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

        5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51  

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52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53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變成:原文作穿;下同)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54  

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

        55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裡?

        56  

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57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前一章返回哥林多前書下一章      友善列印 轉寄本章 本章投影片   全章筆記 他人筆記

 本章經文快速連結網址: lkto.co/?b=1CO15

 

聖經人名/地名/主題資料庫 哥林多前書 15 (括弧內的數字為第一次出現在本章的節數)

  磯法 (5)      雅各 (7)      以弗 (32)      亞當 (45)      耶穌 (57)    

  以弗所 (32)    

  福音 (1)      相信 (2)      聖經 (3)      基督 (3)      復活 (4)     ...顯示更多

網友新增 哥林多前書 15 相關查經資料       新增日期        狀態

基督復活        20080116    

聖徒復活        20080116    

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注釋    20080305    

1-8--我們所傳的福音      20080629    

12-25--你是在亞當裡,還是在基督裡?      20080629    

主埋葬了(黃彼得)    20080826    

1-11--活生生的見證        20101202    

12-34--為什麼人生要積極      20101202    

35-49--窺見屬天的榮耀  20101202    

50-58--生死瀟灑走一回  20101202    

我要新增哥林多前書 15 的相關資料

 

        網站服務由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提供

Serve by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切換成行動版 索取酷卡 網站說明 內容檢舉 連結本站 聖經網粉絲團   

 

論到為聖徒捐錢,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當怎樣行。

        2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

        3     

及至我來到了,,你們寫信舉薦誰,我就打發他們,把你們的捐資送到耶路撒冷去。

        4     

若我也該去,他們可以和我同去。

        5     

我要從馬其頓經過;既經過了,就要到你們那裡去,

        6     

或者和你們同住幾時,或者也過冬。無論我往那裡去,你們就可以給我送行。

        7     

我如今不願意路過見你們;主若許我,我就指望和你們同住幾時。

        8     

但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直等到五旬節;

        9     

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

        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勞力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11  

所以,無論誰都不可藐視他,只要送他平安前行,叫他到我這裡來,因我指望他和弟兄們同來。

        12  

至於兄弟亞波羅,我再三的勸他同弟兄們到你們那裡去;但這時他決不願意去,幾時有了機會他必去。

        13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14  

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

        15  

弟兄們,你們曉得司提反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

        16  

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

        17  

司提反和福徒拿都,並亞該古到這裡來,我很喜歡;因為你們待我有不及之處,他們補上了。

        18  

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敬重。

        19  

亞西亞的眾教會問你們安。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他們家裡的教會,因主多多的問你們安。

        20  

眾弟兄都問你們安。你們要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

        21  

我保羅親筆問安。

        22  

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主必要來!

        23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24  

我在基督耶穌裡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前一章返回哥林多前書          友善列印 轉寄本章 本章投影片   全章筆記 他人筆記

 本章經文快速連結網址: lkto.co/?b=1CO16

 

聖經人名/地名/主題資料庫 哥林多前書 16 (括弧內的數字為第一次出現在本章的節數)

  以弗 (8)      提摩太 (10)      亞波羅 (12)      司提反 (17)      福徒拿都 (17)     ...顯示更多

 

  加拉太 (1)      耶路撒冷 (3)      撒冷 (3)      馬其頓 (5)      以弗所 (8)     ...顯示更多

 

  加拉太 (1)      聖徒 (1)      教會 (1)      撒冷 (3)      耶路撒冷 (3)     ...顯示更多

網友新增 哥林多前書 16 相關查經資料       新增日期        狀態

憑愛心行事    20080116    

哥林多前書第十六章注釋    20080305    

你們務要儆醒(林治生)    20081003    

哥林多前書查經十一:結語與總結(林前十六1024)  20081008    

哥林多前書查經十:為聖徒需要收集捐獻(林前十六19)   20081008    

1-24--順服、堅固、合一        20101202    

我要新增哥林多前書 16 的相關資料

 

        網站服務由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提供

Serve by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切換成行動版 索取酷卡 網站說明 內容檢舉 連結本站 聖經網粉絲團   

 

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

        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3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作:又講道)

        7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8     

保羅進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勸化眾人。

        9     

後來,有些人心裡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便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

        10  

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西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聽見主的道。

        11  

神藉保羅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

        12  

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惡鬼也出去了。

        13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

        14  

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15  

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

        16  

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

        17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

        18  

那已經信的,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

        19  

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

        20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21  

這些事完了,保羅心裡定意經過了馬其頓、亞該亞,就往耶路撒冷去;又說:「我到了那裡以後,也必須往羅馬去看看。」

        22  

於是從幫助他的人中打發提摩太、以拉都二人往馬其頓去,自己暫時等在亞西亞。

        23  

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

        24  

有一個銀匠,名叫底米丟,是製造亞底米神銀龕的,他使這樣手藝人生意發達。

        25  

他聚集他們和同行的工人,說:「眾位,你們知道我們是倚靠這生意發財。

        26  

這保羅不但在以弗所,也幾乎在亞西亞全地,引誘迷惑許多人,說:『人手所做的,不是神。』這是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

        27  

這樣,不獨我們這事業被人藐視,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要被人輕忽,連亞西亞全地和普天下所敬拜的大女神之威榮也要消滅了。」

        28  

眾人聽見,就怒氣填胸,喊著說:「大哉,以弗所人的亞底米啊!」

        29  

滿城都轟動起來。眾人拿住與保羅同行的馬其頓人該猶和亞里達古,齊心擁進戲園裡去。

        30  

保羅想要進去,到百姓那裡,門徒卻不許他去。

        31  

還有亞西亞幾位首領,是保羅的朋友,打發人來勸他,不要冒險到戲園裡去。

        32  

聚集的人紛紛亂亂,有喊叫這個的,有喊叫那個的,大半不知道是為什麼聚集。

        33  

有人把亞力山大從眾人中帶出來,猶太人推他往前,亞力山大就擺手,要向百姓分訴;

        34  

只因他們認出他是猶太人,就大家同聲喊著說:「大哉!以弗所人的亞底米啊。」如此約有兩小時。

        35  

那城裡的書記安撫了眾人,就說:「以弗所人哪,誰不知道以弗所人的城是看守大亞底米的廟和從丟斯那裡落下來的像呢?

        36  

這事既是駁不倒的,你們就當安靜,不可造次。

        37  

你們把這些人帶來,他們並沒有偷竊廟中之物,也沒有謗讟我們的女神。

        38  

若是底米丟和他同行的人有控告人的事,自有放告的日子(或作:自有公堂),也有方伯可以彼此對告。

        39  

你們若問別的事,就可以照常例聚集斷定。

        40  

今日的擾亂本是無緣無故,我們難免被查問。論到這樣聚眾,我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41  

說了這話,便叫眾人散去。

 

前一章返回使徒行傳下一章          友善列印 轉寄本章 本章投影片   全章筆記 他人筆記

 本章經文快速連結網址: lkto.co/?b=ACT19

 

聖經人名/地名/主題資料庫 使徒行傳 19 (括弧內的數字為第一次出現在本章的節數)

  亞波羅 (1)      約翰 (4)      推喇奴 (9)      士基瓦 (14)      耶穌 (17)     ...顯示更多

 

  以弗所 (1)      哥林多 (1)      猶太 (10)      馬其頓 (21)      耶路撒冷 (21)     ...顯示更多

 

  哥林多 (1)      門徒 (1)      以弗所 (1)      亞波羅 (1)      以弗 (1)     ...顯示更多

網友新增 使徒行傳 19 相關查經資料   新增日期        狀態

黃迦勒《使徒行傳註解》    20080825    

1-20--屬靈爭戰的勝利    20081205    

21-41--與敵共舞      20081205    

我要新增使徒行傳 19 的相關資料

 

        網站服務由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提供

Serve by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切換成行動版 索取酷卡 網站說明 內容檢舉 連結本站 聖經網粉絲團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6     

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7     

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8     

彼得對他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他說:「就是這些。」

        9     

彼得說:「你們為什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10  

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他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他丈夫旁邊。

        11  

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或作:信的人)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的廊下。

        13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

        14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15  

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什麼人身上。

        16  

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17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

        18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

        19  

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

        20  

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21  

使徒聽了這話,天將亮的時候就進殿裡去教訓人。大祭司和他的同人來了,叫齊公會的人,和以色列族的眾長老,就差人到監裡去,要把使徒提出來。

        22  

但差役到了,不見他們在監裡,就回來稟報說:

        23  

「我們看見監牢關得極妥當,看守的人也站在門外;及至開了門,裡面一個人都不見。」

        24  

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這話,心裡犯難,不知這事將來如何。

        25  

有一個人來稟報說:「你們收在監裡的人,現在站在殿裡教訓百姓。」

        26  

於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帶使徒來,並沒有用強暴,因為怕百姓用石頭打他們。

        27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

        28  

「我們不是嚴嚴的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

        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30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31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作: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32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33  

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

        34  

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在公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

        35  

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

        36  

從前丟大起來,自誇為大;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他被殺後,附從他的全都散了,歸於無有。

        37  

此後,報名上冊的時候,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些百姓跟從他;他也滅亡,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

        38  

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

        39  

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40  

公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就把他們釋放了。

        41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的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前一章返回使徒行傳下一章          友善列印 轉寄本章 本章投影片   全章筆記 他人筆記

 本章經文快速連結網址: lkto.co/?b=ACT5

 

聖經人名/地名/主題資料庫 使徒行傳 5 (括弧內的數字為第一次出現在本章的節數)

  撒非喇 (1)      亞拿尼亞 (5)      亞拿 (5)      所羅門 (12)      彼得 (29)     ...顯示更多

 

  尼亞 (1)      耶路撒冷 (16)      撒冷 (16)      撒都該 (17)      以色列 (21)     ...顯示更多

 

  妻子 (1)      亞拿 (1)      尼亞 (1)      撒非喇 (1)      亞拿尼亞 (1)     ...顯示更多

網友新增 使徒行傳 5 相關查經資料      新增日期        狀態

黃迦勒《使徒行傳註解》    20080825    

1-11--不可欺哄神    20100315    

17-42--向神開放      20100315    

32-16--不容污染 20100316    

我要新增使徒行傳 5 的相關資料

 

        網站服務由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提供

Serve by Chinese Christian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切換成行動版 索取酷卡 網站說明 內容檢舉 連結本站 聖經網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