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阿感謝讚美你 持續交託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憐憫,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來跟我說按計畫5年存到100萬可以買它所要的1切最後很空虛

 我問為何 他說 音響 牙齒 裝潢 等等等 你看多舒服阿 他開始使用吸引力法則

空虛怎說

錢也花光了啥都不會改變 <這是1般人的常態> 我也困惑在其中

主阿感謝讚美你

耶和華啊,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投靠你;求你使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作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堅固的磐石,拯救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的保障!

【詩42:5】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為甚麼這樣悲傷?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為甚麼這樣沮喪?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要仰望上帝,還要再頌讚祂;祂是拯救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的上帝。

【詩62:7】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的拯救、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的榮耀都在乎神;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力量的磐石、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來4:16】所以,怡君 哲遠 仲原 炫德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賽12:2】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

主阿感謝讚美你保守怡君交託怡君在你面前

主阿感謝讚美你給哲遠真理啟示的靈聽見神的聲音領受神的智慧交託怡君在你面前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神兒女的禱告和眼光

約壹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你是否因著諸事不順而煩悶洩氣呢?如果事情不順利,就說明現在還不是蒙應允的時候,而是作準備的時候,因此我們不要被眼前的現狀影響而丟失 神所預備的應允。因我們是蒙 神恩典的兒女(羅815),所以我們要仰望全能的父 神,從現在開始憑著信心向未來挑戰。

1、享受福音的禱告

相信並宣告耶穌基督的名就是享受福音的禱告。你若呼求耶穌的名,黑暗權勢就會被除滅(約壹38);罪與咒詛的勢力也會被打碎(羅82);你就能修復與神之間的關係(約146),並且一切在你身上的傷痕和軟弱也會得醫治,在個人的生活中能恢復享受福音的真力量。當我們帶著這力量挑戰、拯救世界時,聖靈會指教我們(約1426);讓我們明白一切(約1526);想起一切(約1613),並賜給我們智慧去拯救、征服世界。

2、看清世界和時代的眼目

為了開始向拯救世界的目標挑戰,我們需要開啟看清世界和時代的屬靈眼目。摩西和約瑟並非單純看埃及為強國,而是以屬靈的眼目看到了 神向那時代的計畫;撒母耳和大衛看清了非利士;保羅正確地看清了羅馬; 神透過這些信心偉人們成就了向著那時代的計畫。如今這個時代也同樣需要有胸懷 神的計畫的屬 神之人和持定話語享受福音的禱告之人。

3、神的時間表

一個人帶著看清時代的眼目,又在享受福音的禱告裡挑戰自己, 神就必會賜他必定成就的天命。當我們從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發現召命時,就會找出我們個人要擔當的使命。我們的整個人生、神賜予我們的一切、我們要邁向的未來時間表都在 神的主權之下。因此我們要確信 神向著我們個人的時間表必定會成就。

 

感交集八我說自己說不上來我只知道今年是痛苦的雖說沒事其實心裡是紛擾不安的

交給神凡事感謝主我們沒辦法就禱告

跟上帝說只有他知道你

我們可能沒辦法瞭解你內心但是上帝知道

哪時候我會想不開阿

神經喔!!幹嘛這樣想!!為什麼要這樣想呢

我覺得很好玩至少今年

很好玩你覺得這樣講很好玩嗎

好玩到每天快跳樓了不夠刺激嗎不夠正面嗎

你知不知道後果多嚴重

你要這樣想……你就去……我可以告訴你我沒有辦法在承受失去親人的痛

阿嬤走了、外公也走了……妳知道我們承受多少痛楚

跟恐懼共存

每個人對恐懼感接受度不同

說我沒有自己從台中到台北那寄售我需要長期被人家帶 關懷

有些人騎機車會怕 你部會你很勇敢 怕被撞等等

沒有人能幫你行動 你的父母會老死

 

 

<老艾之邏輯分享基礎(2)62{諧音}牛耳/老鷹(61)吃牛耳(62)/老鷹(61)有牛耳(62)—牛耳(62)噴出硫酸(63) 歷史事件:牛推展十大建設(民國62)

英文練習:insomnia-失眠~in.so.m.ni.a=因為認真過頭導致失眠,所以媽媽泡了一杯牛奶讓我好入夢—in().so(所以).m(媽媽).ni().a(一杯)

圓周率:46095(26)a.死掉的老鷹全身灑滿汽油{1-2-2:好取位數}/b.卒仔掛著鈴當喝汽油{2-1-2:好寫程式}

第三章:刪廢話、劃重點、轉檔-下載-上傳、字首綁字首、直翻名字另外處理(分解:{例如}埃瑪•娜莎羅=挨罵的娜美.莎莎.羅賓)>

1):最主要的是要靠自己的邏輯,如果這樣講毫無頭緒的話,你可以抓住你最愛看的"小說.雜誌.電視電影..."or"以前好的回憶&不好的回憶"來打程式(雖然正統的並非如此解釋...因為...目前我還在實驗...) PS(2):學長姊,以上如有解釋錯誤之處請給于指正

請問一個東西的種類要擺5w的哪較適合,例如在""5w內,黑人白人黃種人要擺在?

3

 

給我一個幸福的理由

他向我求婚的時候,尚處於一窮二白的階段。他能給我的,事實上都屬於紙上畫餅。不過,男人向女人求婚的時候,都是極其豪邁的,他雄糾糾氣昂昂地問我:“說吧,你想要什麼?”

我想要什麼呢,鑽戒,房子,車子,票子,我什麼都想要。可是我更知道,這些東西他能許我的都是空頭支票。既然是空頭支票,我要來干什麼呢,不如要一點實際的東西好了。我對他說,愛情可以風花雪月,婚姻卻是柴米油鹽,沒有物質做基礎,再璀璨的愛情也會凋謝的。我問他,瑣碎拮據的生活裡,他拿什麼來給我堅定不移和他走下去的信心。

紙老虎就是紙老虎,他一看我沒有被他描繪的海市蜃樓套進去,馬上就有點兒底氣不足的說,愛情啊。

我搖頭,談婚論嫁的當口,我不要虛的,我要實的。

他看我的表情,就好像那煮熟的鴨子即將要飛了似的,“你想要什麼,只要我能辦到的,我絕不會皺一下眉頭。”

“我要你每天給我一個幸福的理由!”我說。

“就這麼簡單?”他有點兒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就這麼簡單,我只要你每天給我一個幸福的理由就夠了。”

他的臉立刻笑得像一朵花兒一樣,“老婆,保證完成任務。”

婚後的日子,他信守著他的承諾,每天給我一個幸福的理由。我告訴他,本人幸福的底線很低,只要他每天做的事情中有一件事情是他特意為我而做的就好。比如說,他給我倒了一杯水,比如說,回家路上順手為我掐的

一朵花,只要那件事是他特意為我做的就行,大小不論。

我喜歡喝綠豆粥,他會在某個早晨早早地起床,熬好綠豆粥涼在桌上,然後對我說:“老婆,我給你熬了粥。”我點頭,表示已經收到這一天裡他給我的幸福的理由。他炒了我喜歡吃的菜,會對我說:“老婆,你嘗嘗這個,是為你炒的哦!”

成功」最重要的條件到底是什麼?是IQ(智商)、EQ(情緒商數)或AQ(逆境商數)呢?又或是那縹緲不可測的「機運」呢?

或許,這些都很重要,但是所有的條件,其實都與「心態」連動。

心態決勝負

成功學大師博恩崔西強調:「所有成功都始於心靈的改造。」觀察這些在職場上擁有一席之地的人,他們未必擁有多驚人的天賦,也未必有多麼不凡的機緣,他們之所以擁有一片天,其實說穿了,只是因為面對一些職涯上的課題時,「想法」跟一般人不同罷了。

不過,光是這些「不同」,就足以影響一個人是否能夠出人頭地。

從這些成功者身上,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一件事:心態對了,事情就對了!

七年級世代,是台灣多年來求職最困難、企業主抱怨也最多的世代。其實,做為台灣有史以來教育程度最高的世代,七年級生整體的專業素質,絕不輸給任何職場前輩,但「Me世代草莓族」的心態,卻成為他們的致命傷。到底什麼是成功者心態、什麼是註定無法成大器的草莓族心態?不妨來個超級比一比。

面對「瑣事」的態度

成功者:在瑣事中磨練基本功庸碌者:憑什麼要我「打雜」?

不管是哪一行,菜鳥剛入行時,常會被交辦一些看似瑣屑無意義的小事,比如說,公關公司新人得做剪報、讀報等「手腳功夫」,會計師事務所新人得做影印、核對報表等雜務,商業不動產仲介業新人甚至還得做「走路工」,跑遍大街小巷,只為了「背」每棟大樓有哪些公司進駐。

許多新人之所以早早就「陣亡」,特別是那些學歷出眾的新人,常都是因為不耐繁瑣而離職。

就算留下來了,也只是抱著百般不情願的心態,勉強應付初出茅廬時常得面對的瑣事。

但那些事業有成的人,他們卻會努力在這些「瑣事」中尋找意義。

仲量聯行商業不動產副總經理吳瑤華剛入行時,不是去跑客戶,而是被老闆交辦走遍台北市「掃街」,每天必須記下8棟大樓各層所有用戶,整整3個月都在外奔波、苦背用戶名稱,同期進來的人才撐10天就走人,她卻逆來順受。

這看似無聊的瑣事,其實是一種基本功,讓她可以熟悉各地段所有商業用戶所在,對她後來從事商業不動產仲介很有幫助。

 

 

 

 

 

 

 

 

小事情蘊含大學問

廿一世紀公關總經理俞竹平,年近30才從電腦業換跑道到公關公司,一切歸零從基層AE做起,每天與剪刀漿糊為伍,做了一年多的剪報工作,但這些瑣事很快就讓他由一個門外漢,變成嫻熟媒體及各產業生態的公關達人,入行6年就爬上總經理位子。

勤業眾信審計執業會計師吳美慧在當菜鳥時,也得負責「校稿」(核對打字稿上的老闆批示是否無誤),一般人把這種工作看成打雜,核對過就算了;但她把握機會,仔細思考這個案子「為什麼」老闆會做這樣的修改或批示,從中學習判斷問題與解決的方法。

吳美慧深信,「我認為,即使是瑣事,也一定有什麼可以學習的地方。」

面對「挫折」的態度成功者:吃苦當作吃補庸碌者:挫折忍受度低,復原期長

決定你的人生是向上提升,或向下沈淪的,不是挫折本身,而是面對挫折的態度。

一般人的「挫折復原期」較長,有些人一遇到挫折就打退堂鼓,若碰到嚴重打擊,甚至一蹶不振。然而,成功者卻能在挫折中保持樂觀心境,即使是面對不可抗力的打擊,也能勇往直前。

身兼舞者、電視節目主持人、講師等多重身分的林睦卿,在16歲罹患骨癌,從此失去了左腿,換做是一般人,恐怕很難不去怨天尤人,甚至認定自己此生已矣,難有什麼作為了。

但林睦卿卻沒有被無情的命運打倒,只憑著一條右腿,不但走遍世界各地,體驗攀岩、潛水等極限運動,甚至成為職業舞者,比一般雙腿健全的人更活躍。

「世界上不可能的事情,其實不太多,」面對困難,林睦卿永遠保持樂觀,若不幸失敗,也只是像遊戲闖關不成功,回去檢討以後,可以重新再來,「你如果一開始就覺得『很難』、『不可能』而停止嘗試,那就真的不可能了!」

挫折是可貴的經驗

嘉裕西服大中華區副總經理溫筱鴻,曾擔任過飯店禮賓專員、廣告AE、公關公司負責人,一路走來,遭遇過無數挫折,比較嚴重的一次,是承辦世界菁英模特兒台灣區比賽,不僅過程極其辛苦,還讓她個人慘賠了數百萬元,「我每次遇到『慘事』,就會自己給自己打氣說:我已經擁有太多了,所以上帝要給我一些磨練,讓我更好!」

「其實,挫折的另一面,就是可貴的經驗,」她表示,那一次活動雖然讓她付出不少代價,但「學費」沒有白繳,不但更深刻瞭解時尚圈運作的方式,還結識許多人脈,對於後來的工作大有助益。

寶來金融集團副總裁白文仁也說,職場中的挫折,常是因為「準備不足」,受挫是一個很好的反省機會,讓你發現自己缺乏什麼能力。

對「額外工作」的態度成功者:主動承擔不嫌累庸碌者:多做多錯,何苦來哉?

 

 

 

成功者總是具備一種特質:他們總能掌握先機,不會等著上司告訴他們該做什麼,他們會不斷自我精進,這就是事業的熱誠。

成功者和一般人不同的地方在於:一般人只願意被動完成「份內的事」,對於額外的工作往往避之唯恐不及;然而,成功者卻勇於承擔更多額外的責任,主動為客戶或公司著想,付出更多。

吳美慧表示,在會計師事務所,除了手邊負責的業務以外,有時還得到客戶那裡擔任講師,教他們一些財會知識。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本來就非常繁重,誰都不願意額外花心力備課,再舟車勞頓地去幫客戶上課,可是,她幾乎從不拒絕這項額外的任務,「我把它當作是磨練我簡報、溝通能力的機會。」

因為常幫客戶上課,吳美慧對上台簡報相當熟稔,日後面對如公報研討會一類的大場面時,也能輕騎過關,「這一切都要感謝那些『小場子』的練習。」

自告奮勇當組織義工

除了樂意承擔額外工作,她還會體察組織的需要,主動提供一臂之力。

到任頭一年,還沒有分派特定客戶,只能從旁協助資深人員,但她在心態上會把領組的客戶,當成自己的客戶看待,當客戶有任何需求時,她會主動尋求解決方案,並且問領組自己是否可以幫得上什麼忙,甚至自請週末加班。

這種努力,讓她在勤業眾信幾乎每隔兩、三年就升官一次,一帆風順成為最年輕的合夥人。

對「團隊」的態度成功者:識大體,顧大局庸碌者:個人本位主義

在組織中,大多數人都比較本位主義、自掃門前雪,而且按著「個人利益」或「個人偏好」,決定在團隊裡的配合度。

成功者則不然,他們懂得顧全大局、把團隊放第一位,即使屈居配角也沒有怨言,不會永遠搶著當第一主角,配合度令人激賞。

就像雅詩蘭黛資深公關企劃經理蔡易伶所說,公司旗下品牌眾多,各品牌與部門能分霑到的資源,難免多寡有別,在需要團隊合作時,她會以公司的整體策略為重,努力配合各部門運作,而不是一味為自己的團隊搶更多資源。

面對「老闆」的態度成功者:以老闆為師庸碌者:敬鬼神而遠之

對大部分員工來說,老闆通常是「令人不大愉快的存在」,面對老闆,自然採取「敬鬼神而遠之」的態度。

但是,成功的人卻懂得如何與老闆共舞。

「從老闆的經驗去學習,比你自己摸索要快得多,」吳美慧回憶她在當新人時,不但不「怕」老闆,反而會積極找機會跟在老闆身邊學習,例如,跟著老闆去跟客戶開會等,從旁學習主管的工作技巧。

有些人一遇到老闆糾正或責備,就深感委屈,但吳美慧則不然,若事情做得不盡完美,老闆給她任何指正建議,她都會欣然接受,老闆忍不住對她說:「跟你溝通,是最沒有心理負擔的。」正因為這份虛心,老闆們都非常樂意指導她,讓她進步得更快。

 

面對「任務」的態度成功者:立刻動手規劃執行庸碌者:抗拒排斥,叫苦連天

105年前,美國總統麥金萊把一封有關戰爭的信交給了一位中尉羅文,要求他「必須把信送給加西亞並且要獨立完成任務。

羅文沒有提出任何異議或條件,出色完成任務,克服萬難,把信送給了不知道隱身在叢林何處的加西亞將軍,並且帶回了珍貴的情報。

今天,全世界的企業與老闆,也都在努力尋找這個能夠「送信給加西亞」的人一個不畏艱難,有行動力完成交辦任務的員工。

「出難題給你的老闆,其實並不是壞老闆,那些挑戰可以激發出你的潛力,」吳瑤華遇到的老闆,常是喜歡丟給她一堆疑難雜症的東家,有些任務根本是她完全不熟悉的領域,但她並不引以為苦,二話不說,戮力完成任務,並且與老闆建立良好的工作默契以及信任關係。

對「換工作」的態度成功者:沒學到本事不輕言異動庸碌者:只要我想閃,有什麼不可以?

有些成功者從事過許多份工作,有些則是「從一而終」,重點不在於「換不換」,而是在於「為什麼換」?一般人換工作,理由不外乎是:討厭老闆或同事、工作出現瓶頸、倦勤、希望獲得更高薪水等,但是,成功者在面對使否該換工作的課題時,考量的面向更細膩。

從生涯角度通盤考量

吳美慧表示,勤業眾信的訓練非常扎實,在裡面服務34年以上,就能成為民間企業搶著要的財務專業人員,她自然也不例外,有企業開出比她當時薪水高出許多的價碼,想延攬她去當財務主管,但是她經過考慮,還是決定留下來,「我本來就喜歡事務所工作的格局,這是我給自己的『定位』。」

而歷經多種職務的溫筱鴻,通常都是工作主動來找她,不是她去找工作,主張「滾石不生苔」的她,建議年輕人在換工作時一定要審慎,除了在本來的工作上一定要學到本事以外,「另一個工作對你未來有加分作用,再考慮去換。」她從飯店業、流行雜誌AE、公關到目前的時尚業,看似屬性差很多,但在專業與人脈圈上,其實有很強的互補性。

「轉職並不是為了換心情,」從飯店業、電子業,現在又轉戰消費產品的P&G企劃部品牌經理張維珊,轉換的每一步其實都經過審慎考慮,她強調換工作時,一定要從生涯規劃的角度做全盤考慮,才能「換」得有意義。

對「人生夢想」的態度成功者: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庸碌者:永遠在做白日夢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是電影《練習曲》中,一句令人動容的台詞。

追逐夢想,是需要勇氣與行動力的。一般人之所以難成大業,是因為他們總是先想到困難,也沒有足夠的勇氣去付出代價,所以,夢想不會成為真實,永遠只是「白日夢+幻想」而已。

周品均的爸媽是保守的南部公教人員,希望女兒最好去考公務員安穩度日,對她醉心於創辦東京著衣網站頗不以為然,覺得她「不務正業」,也擔心女兒「玩太大,不穩定」,但周品均卻堅持自己的理想,她希望能夠「對很多人產生影響力」,勇敢去闖創業路。

前衛花園唱片老闆王聖懷,因熱愛歐洲音樂,散盡家財,投資冷門的歐洲音樂唱片進口事業,抱著「做別人做不到的事」的心情,經營起「一人唱片公司」,如今,前衛花園唱片已經卓然有成,足以和五大國際唱片公司相抗衡。

而單腳舞者林睦卿,更活出了生命鬥士的光彩,一般人難免會質疑:只有一隻腳的人,怎麼能夠跳舞?但她並不自憐自艾,靠著不斷努力,如願成為職業舞者。

在種種限制之下,他們仍能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精彩演活自己的夢想,仔細想想,我們所面臨的困難,是否被過度誇張了?是否連嘗試都還沒嘗試,就已經將自己的夢想判處死刑?這些成功者,其實不見得比你更聰明或更有資源,只是他們「想得跟你不一樣」。從今天起,換個想法,換個態度,也許你的人生將會完全改觀!

在競爭的社會中,若能擁有絕佳的業務開發能力,即使再難賣的商品也能找到顧客賣出去。就不必擔心隨時可能被公司裁員,找不到大展鴻圖的工作!因為成功的業務人才不管到哪裡都能生存下來,而傑出的業務最困難的就是,無法說服客戶將購買行為付諸行動,不過不必灰心,瞬間秒殺的成交法是可以透過、學習得來的:

1.我就是老闆
只有當自己是老闆,才會視所賣的商品為寶貝,瞭若指掌。也只有當自己是老闆,將自己當作一家公司經營,不逃避責任,不抱怨,充滿樂觀的工作態度。

2.用力問,注意聽

練習同理心最好的方法,就是問問題,然後專心聽。把重點放在「聽對方說什麼」,而不是「跟對方講什麼」;越肯花時間來了解你的顧客,對他們的同理心就會越高,也就更容易提昇業績。

3.眼光放遠一點

有同理心才有長遠的事業,超級業務員在跟顧客談第1筆生意時,就已經開始在為第2筆、第3筆鋪路,他們已經想到如何20年後還能繼續留住眼前這位顧客,作每件事時,都會顧及可能發生的影響。

4.慢慢來,最實在

對於剛入行的新手業務員來說,最糟的事就是輕鬆賺得大錢,養成「錢很好賺」的想法,就會開始不願意花時間、力氣去培養客戶,一時的賺錢也許只是運氣好,但養成錯誤觀念,便會成為惡性循環的失敗業務員。

5.正面積極的自問自答

每次拜訪完客戶後,問自己:「我哪裡作『對』了?」這個問題可以幫助你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得好的地方,就算這次談的再失敗,也一定還是有什麼可取的地方,記得把這些做『對』的內容寫下來,讓潛意識牢記這些正面、積極的有效行為。

6.擇你所愛

業務高手「選你所愛」,他們對自家產品有超乎常人的熱愛,不論白天、晚上都能熱情的討論自家產品,要是心中有一絲懷疑、疑惑,更不可能說服顧客買單

 

成功不怕被擊倒】

 

山裡住著一位以砍柴為生的樵夫,在他不斷的辛苦建造下,終於完成了一間可以遮風擋雨的房子。有一天,他挑了砍好的木柴到城裡交貨,當他黃昏回家時,卻發現他的房子起火燃燒了。

左鄰右舍都前來幫忙救火,但是因為傍晚的風勢過於強大,所以 還是沒有辦法將火撲滅,一群人只能靜待一旁,眼睜睜地看著熾烈的火焰吞噬了整棟木屋。

當大火終於滅了的時候,只見這位樵夫手裡拿了一根棍子,跑進倒塌的屋裡不斷地翻找著。圍觀的鄰人以為他正在翻找著藏在屋裡的珍貴寶物,所以 也都好奇的在一旁注視著他的舉動。

過了半晌,樵夫終於興奮的叫著:「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鄰人紛紛向前一探究竟,才發現樵夫手裡捧著的是一片斧刀,根本不是什麼值錢的寶物。

只見樵夫興奮的將木棍嵌進斧刀裡,充滿自信的說:

「只要有這柄斧頭,我就可以再建造一個更堅固耐用的家。」

 

成功的人不是從未曾被擊倒過的人,而是在被擊倒後,還能夠積極地往成功之路不斷邁進。

勵志感人故事】十八個微笑的臉

 

我,就是個單親媽媽。三年前,因先生有外遇被我抓到,最後以離婚收場。

 

如今,兒子已經七歲,也唸了國小一年級...說實在,兒子長得蠻可愛的,可是他的可愛非常像他父親,兩個人的臉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做出來的,所以,有時看到兒子, 我就聯想到那...寡廉鮮恥、沒有人性的風流老公,心裡不免也會生氣。

 

 

平時我在美容院工作,每天從早忙到晚,累死了。我實在沒時間去管小兒子的功課。還好,小兒子的級任老師會在家長聯絡簿上,寫些兒子在學校的表現。

 

同時,老師有兩個橡皮圖章:一個是微笑的臉,用來表示孩子在校表現良好,值得稱許;不過,如果孩子在校不遵守秩序、上課大聲講話、作業忘了寫、或和其他小朋友吵架...,就會被老師蓋一個哭喪的臉...

 

雖然我兒子長得很可愛,但也頑皮,經常故意捉弄女同學、上課也不專心、寫字更潦草馬虎,所以,每次他拿聯絡簿給我看時,我就會和他算帳...

 

你看看,你又得這麼多個哭喪的臉...上課講話、排隊不守秩序、 又是和女生吵架、鬥嘴...兒子啊,你乖一點好不好?不要跟你爸爸一樣,只會跟女生糾纏,可不可以?

 

 

一天我從美容院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一進門就看兒子一張紅撲撲的小臉,向我跑過來:媽咪,妳回來啦?!當時,我好累的嘴巴仍然說著那冷冷的老話:去把你的聯絡簿拿來,讓我看看你又得幾個哭喪的臉?

 

此時,小兒子抱著我的雙腿,撒嬌地說:媽咪,今天我們一起數一數,這學期我總共得幾個微笑的臉好不好?小兒子一說完,立刻從書包裡拿出聯絡簿,數一數,這個星期到底有多少個微笑的臉?他甚至翻到上星期…上個月…十月、九月...小兒子低著頭,專心又高興地數著:三十、三十一...四十五...

 

聽著兒子興奮的聲音,我的眼眶竟泛出淚水!是的,兒子...你有好多好多微笑的臉,值得我和你高興地一起細數,我為什麼要一直反覆挑剔你那為數不多的哭喪的臉呢?

 

 

記得上星期,我騎車載著兒子到外頭買麵包。當天,天空下著毛毛雨,我叫兒坐在機車後座,不要亂跑,我買完麵包馬上出來。當我付完錢,走出麵包店時,看見小兒子懶洋洋地整個人趴在機車椅墊上...我一看,好生氣地大聲罵他:「你趴著幹嘛?坐要有坐相!」

 

這時,小兒子挺身坐起,笑著對我說:「媽咪,你看我多聰明...我趴著用身體蓋妳的座位,就不會被雨淋到。妳坐上去,屁股就不會濕、不會冷了!」

 

兒子啊,我當時真的好感動!可是媽媽太忙、太累,媽媽心中的感動,又忘記了...只記得去數你「哭喪的臉」。媽媽很壞對不對?

 

當我含著淚,望著可愛的兒子時,他天真興奮地抬起頭,告訴我:「媽咪,這學期我總共有八十二個微笑的臉!」那時,我緊緊摟抱住兒子,真心喜悅、滿足地對他說:「媽咪今天加你十八個微笑的臉好不好?讓你有一百個微笑的臉!」

於是,我在兒子聯絡簿上,畫上十八個微笑的臉,並簽上我自己的名字...過去,過不去 

有兩個朋友,一個很努力,一個很懶散。 

 

懶散的常常譏笑努力的白費力氣。 

 

努力的那個,經歷了許多人生經驗,成就了大事業,可是一不小心,卻失敗了。

 

懶散的看了,便又譏笑他:「你耗費了那麼多心血,結果還不是和我一樣,兩手空空的,什麼也沒有。」 

 

「誰說我什麼也沒有?」 

 

「那你還擁有什麼?」 

 

「過去。」努力的回答。 

 

「還提過去做什麼?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 

 

努力的朋友一句話也沒有再說,又重新開始經營他的事業。結果,他過去的朋友、同事看他又爬了起來,都跑來幫他的忙;再加上他過去的經

驗,很快的,他又成功了。懶散的朋友看他成功了,非常羨慕,跑來問他成功的道理。

 

他說:「因為我有許多可貴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