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讀一遍,了解經文大概的內容

【詩十1】「耶和華阿,你為什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什麼隱藏?」

永恆主阿,你為甚麼站在遠處?我在患難時你為甚麼掩面不顧呢?」

詩人最需要祂説明的時候卻似乎不理睬。

【詩十2】「惡人在驕橫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願他們陷在自己所設的計謀裡。」

由於驕橫、惡人把困苦人追得火急;願他們在自己設的計謀裏被捉住

他們 ...... 計謀裡」:可譯作「困苦人陷在他們所設的計謀裡

驕橫仇敵一系列可怕的特性

追得火急火速地

【詩十3】「因為惡人以心願自誇,貪財的背棄耶和華,並且輕慢他。」

惡人以其心的貪慾而誇口;貪得盜取的人、謗讟而藐視永恆主。

他吹噓心中邪惡的欲望,並自誇可以隨心所望

貪財的人詛咒和背棄神

警告說“要免去一切的貪心

貪心就是拜偶像

惡人因能成就自己的心願就因此誇口。貪財的以自己的財寶為樂,所以不能看重神和他的恩惠,因此就輕慢神

【詩十4】「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神。」

「惡人面帶驕氣、不尋求永恆主;他一切想法都沒有神。」

今日的惡者竭力說服自己不相信神的存在

由於惡人凡事順利、從心所欲、享受安逸平穩,滿口狂言,不僅壓迫義人,更侮辱神

【詩十5】「凡他所作的時常穩固;你的審判超過他的眼界。至於他一切的敵人,他都向他們噴氣

你判斷之高超、不在他眼裏;他所行的往往強硬而固執;對一切敵人、他只噴之以氣。

噴氣”大概為俗話,指嗤之以鼻,瞧人不起

惡人不把神的審判放在眼內,當作不會實現的事。

時常穩固 忍耐

他們誤以為無論神的審判是甚麼都不會影響他們

【詩十6】「他心裡說我必不動搖,世世代代不遭災難

「他心裏說:『我必不動搖,必世世代代不遭患難

惡人力強體胖的時候不想自己有一日還要病還要死。死後還要受神審判

【詩十7】「他滿口是咒駡、詭詐、欺壓、舌底是毒害奸惡。」

他滿口是咒詛、詭詐和欺凌;他的舌底是毒害和奸惡

詩人嘲笑惡人的自信,因為只有對神忠心的人才有資格盼望福樂與平安

咒駡、詭詐指發自舌頭的咒詛、謊言和威脅,是語言的誤用。

舌頭應該說祝福、誠實和安慰的好話。

舌底。換句話說,到處亂說。

惡人的舌頭正像蛇,能給人致命的惡傷。“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詩十8】「他在村莊裡埋伏等候,他在隱密處殺害無辜的人。他的眼睛窺探無依無靠的人。」

他在村莊裏埋伏和等候着;他在藏匿處殺害無辜的人。

他的眼潛伏窺看窮而無告者;」

窺探”。更可作:暗中監視。 

詩十9】「他埋伏在暗地,如獅子蹲在洞中。他埋伏,要擄去困苦人;他拉網,就把困苦人擄去

「他埋伏於藏匿處,如獅子於叢藪中;他埋伏要擄拿困苦人;一拉困苦人入網,就把他擄去。」

如獅子。惡人隱瞞自己的目的,在受害者無路可逃時,突然發起襲擊。

  網。現在轉到以獵人為喻。獵人張開網,突然向可憐的受害者撒去。

詩十1】「耶和華阿,你為什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什麼隱藏?」

神並不是當真的遠離他的兒女,乃是隱藏自己,好因此管教他們。這就是“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神位何不看故我 惡人及追我希望她陷入自己計畫跌倒

他們喜歡誇自己慾望反而看清神 不尋求神

不把審判當1回事 自然不會想死後的審判

某口都無關神心意的抱怨 詭詐

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有審判的神 舌頭應該說祝福、誠實和安慰的好話。

領受的恩典或應予感恩之處

9/21

主日時候有唱窄的門窄的路 剛好最近唱了幾次

領受的真理、教導或教訓

要免去一切的貪心

應用與實踐

舌頭應該說祝福、誠實和安慰的好話

聆聽等候神

深深愛你 以利亞的日子 謙卑的心

神會藉著聖經的話語、意念、內心的感動、圖畫

我愛你 放下過去 成為合神新意的人 信靠我 吃神的話語

禱告

主阿感謝讚美你 把敬畏神的心放在我的心版上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大大張口就大大充滿求厲害的渴慕與認識神 看意象 翻方言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醫治恩膏恩賜 請賜給我讓我祝福許多人

我求祂使我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賽113)。

敬畏耶和華為樂的敬拜者

我求神叫那對祂的威嚴、敬畏和畏懼觸及你的心(賽813)。

先知預言都合神心意的恩膏不平自己想要的說

【經文】

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

把我的自尊釘死在十字架

3240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詩8611

奉主的名宣告 聖靈我愛你 放下過去 成為合神新意的人 信靠我 吃神的話語

更好禱告方式傳揚神的作為與福音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賽113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賽813

以上交在你的手裡願主賜福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告清單

福音智慧

認識神

身體健康

敬拜恩膏

翻方言

主動打招呼

更好禱告方式

帶小家

多看聖經

先知預言

謙卑

講道

信心

渴慕

敬畏神

順服

合神心意的人 女友

愛心

靈命日良全部寫完交出去不抱怨

存到10

跟隨神 愛神

靈歌

自尊釘死在十字架

靈修8

聽見奉獻

醫治恩膏恩賜

悔改的靈

全家信主

聖靈相交學好

滑鼠

學好簡報

usb

 

9/21

主日時候有唱窄的門窄的路 剛好最近唱了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