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

孩子求恩典默默無聲專心仰望神

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那一個更愛他呢?」

孩子求你的智慧恩寵怡君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

      44雅言你看顧

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

烈火特惠百倍恩高

你沒有與我親嘴;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

台灣有你同在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

以上禱告奉主名阿們

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4.速記的方法:抓住關鍵詞串字作文或用符號代替文字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

孩子求先知性創意智慧巧公治理習安息桶

同席的人心裡說:「這是什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看見問題結構知道面對問題打開孩子眼睛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

你給怡君優秀卓越

他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

孩子求智慧恩賜開啟

我指著阻止我加害於你的耶和華以色列永生的神起誓,你若不速速地來迎接我,到明日早晨,凡屬拿八的男丁必定不留一個。」

以色列耶和華以樂

大衛受了亞比該送來的禮物,就對他說:「我聽了你的話,准了你的情面,你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家吧!」

整個頁面看起來很好看,非常整潔明朗,學習了這個方法後,開始效仿這樣做筆記,起初非常不習慣,覺得有些累贅,但是堅持做後發現,非常有利於整理思路,把握重點。

亞比該到拿八那裡,見他在家裡設擺筵席,如同王的筵席;拿八快樂大醉。亞比該無論大小事都沒有告訴他,就等到次日早晨。

孩子求你重用子彥怡君你要是放他們

到了早晨,拿八醒了酒,他的妻將這些事都告訴他,他就魂不附體,身僵如石頭一般。

 

3.預留空白位置:便於補充註記

 

預留空白主要有兩個好處:其一,方便補上臨時想到的相關信息或心得,可以避免頁面上到處是拉線,顯得凌亂不堪。其二,方便日後整理筆記時,可以寫下心得或相關延伸思考,讓筆記更完善。

 

 

當然也可以在用符號代替文字,便於速記,例如:?=未確定事項,※=注意事項,這個需要形成一套自己的速記規則,可以單獨一頁寫清楚各種符號代表的意義,方便以後閱讀筆記時,忘記符號的意思。

 

 

過了十天,耶和華擊打拿八,他就死了。

在邊聽邊寫筆記時,無可避免地必須簡化內容,但是如何做到「簡而不陋」。建議採用「串字作文」的方式,先抓關鍵詞(例如重要人名、時間、地點、專有名詞、相關行動等),事後再做整理,完善筆記內容。

大衛聽見拿八死了,就說:「應當稱頌耶和華,因他伸了拿八羞辱我的冤,又阻止僕人行惡;也使拿八的惡歸到拿八的頭上。」於是大衛打發人去,與亞比該說,要娶他為妻。

孩子求醫治眼睛有你的智慧創意

大衛的僕人到了迦密見亞比該,對他說:「大衛打發我們來見你,想要娶你為妻。」

通常做會議紀要時這種方法非常有用,進入職場大小會議特別多,不管是學習還是領導講話,都不可能全部記錄下來,做簡短的紀要,用關鍵詞記錄法,特別高效快捷。

亞比該就起來,俯伏在地,說:「我情願作婢女,洗我主僕人的腳。」

孩子求禱告順服一致雅持神經科開啟

亞比該立刻起身,騎上驢,帶著五個使女,跟從大衛的使者去了,就作了大衛的妻。

5重執事萬名做門徒

大衛先娶了耶斯列人亞希暖,他們二人都作了他的妻。

孩子求智慧創意聖潔

掃羅已將他的女兒米甲,就是大衛的妻,給了迦琳人拉億的兒子帕提為妻。

上禱告奉主名阿們

亞比該見大衛,便急忙下驢,在大衛面前臉伏於地叩拜,

榮耀全地有質蕙心聖潔喜樂

俯伏在大衛的腳前,說:「我主啊,願這罪歸我!求你容婢女向你進言,更求你聽婢女的話。

束縛有恩典

我主不要理這壞人拿八,他的性情與他的名相稱;他名叫拿八(就是愚頑的意思),他為人果然愚頑。但我主所打發的僕人,婢女並沒有看見。

你是磐石安息內院

我主啊,耶和華既然阻止你親手報仇,取流血的罪,所以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說:『願你的仇敵和謀害你的人都像拿八一樣。』

蒙恩得救

如今求你將婢女送來的禮物給跟隨你的僕人。

怡君要有耶穌新掌權有效服飾人均王身份

求你饒恕婢女的罪過。耶和華必為我主建立堅固的家,因我主為耶和華爭戰;並且在你平生的日子查不出有什麼過來。

怡君要反應天國神心意

雖有人起來追逼你,尋索你的性命,你的性命卻在耶和華你的神那裡蒙保護,如包裹寶器一樣;你仇敵的性命,耶和華必拋去,如用機弦甩石一樣。

台灣你掌權才悟出同有神話與智慧掌權   

我主現在若不親手報仇流無辜人的血,到了耶和華照所應許你的話賜福與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那時我主必不至心裡不安,覺得良心有虧。耶和華賜福與我主的時候,求你記念婢女。」

天賦恩寵主話

大衛對亞比該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今日使你來迎接我。

①混合型筆記流,是課堂上按常規記筆記,下課後再根據筆記內容製作標準的筆記流。假如你覺得跟不上課堂的節奏,這種策略會給你更多的時間消化知識,兼顧可讀性和理解性。

你和你的見識也當稱讚;因為你今日攔阻我親手報仇、流人的血。

以上禱告奉主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