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林後9:8)

 

禱告: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因此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我,使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神的恩寵使我能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我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神的恩寵使我興起,發光!因為我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我。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我;他的榮耀要現在我身上。萬國要來就我的光;君王要來說我發現的光輝。教會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裡。神的眾子從遠方而來;神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

如果《如果周圍的人毫無理性地向你發難,你仍能鎮定自若保持冷靜  

如果眾人對你心存猜忌,你仍能自信如常並認為他們的猜忌情有可原  

如果你肯耐心等待不急不躁,或遭人誹謗卻不以牙還牙 

或遭人憎恨卻不以惡報惡既不裝腔作勢,亦不氣盛趾高  

如果你有夢想,而又不為夢主宰如果你能思考,而又不走火入魔;  

如果你坦然面對勝利和災難,對虛渺的勝負榮辱胸懷曠蕩 

如果你能忍受有這樣的無賴,歪曲你的話語並矇騙設計陷害你, 

或看著心血鑄就的事業崩潰,仍能忍辱負重腳踏實地重新攀登;  

如果你敢把取得的一切勝利,為了更崇高的目標孤注一擲,  

面臨失去,決心從頭再來而絕口不提自己的損失;

如果人們早已離你而去,你仍能堅守陣地奮力前驅,身上已一無所有,唯存意志在高喊“頂住”;如果你跟平民交談而不變謙虛之態,

亦或與王侯散步而不露諂媚之顏如果敵友都無法對你造成傷害;如果眾人對你信賴有加卻不過分依賴如果你能惜時如金利用每一分鐘不可追回的光陰那麼,你的修為就會如天地般博大,並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更重要的是:孩子,你成為了真正頂天立地之人

 

用心認識一個人

尋找適合自己的對象,必須擴大生活圈才能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但是,擴大生 活圈的同 時,也要放寬自己的擇友條件,不要隨便將別人貼上「討厭」的標籤,否則,可 能錯失良 緣。

世界上的人,雖有千百種;卻有一種很簡單的二分法——把所有的人分成「喜歡 的人」和 「不喜歡的 人」兩類。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不同的磁場,光看一眼好惡立 判。

有的憑 經驗、有的靠直覺。

交集多的,初初相識就一見如故。交集少的,馬上分辨出「我們不是同一國的」。年少的 時候,我會很得意自己擁有一眼把人看穿的敏銳度,年紀漸長,才知道「眼光犀 利」和「表情勢利」其實只有一線之隔,傷到別人的同時,損失最多的還是自己。

在不是很了解對方的情況下,輕率地貼上「我不喜歡這個人」的標籤,這種先入 為主的成 見,像一座堅實的城牆,阻擋我們進一步認識對方,也失去向他學習的機會。

我曾經在《美麗人生的十大守則》這本書,讀到深有同感的一段話:「你對他人 的認知 ,其實就是自我反省的測量器。你對別人的感覺,真正反應出的是你對自己的感 覺,跟那 個人本身的關係其實並不大。你不可能真正愛一個人或恨一個人,除非那個人的 為,正 好反射出你對自己的愛與恨。」

當我們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很可能就是在他身上看到自己不願意面對的缺點。 唯有心懷 感恩地面對,並且透過自我反省及學習,才能在這個經驗中成長。

多認識多了解,可以縮短陌生的距離 沒有什麼人是值得花力氣去貼上「我不喜歡這個人」的標籤。外表再令人討厭的,其實 都有可愛的一面。態度多麼卑微的人,一定也有非常值得尊敬的地方。

試著去發現別人「可愛的一面」和「值得尊敬的地方」,是自己的福氣。從這個 發現的過程中,有很多驚喜足以破除心中的成見,豐富自己心靈的視野。

每個人都有可愛的一面,等你試著用心去發現 要試著去喜歡一個你討厭的人,的確很不簡單。但至少,我們可以要求自己回歸 原點,從做到「不討厭」對方開始。然後,進一步地勉勵自己,說:「我一定要看看這傢 伙有什麼 好玩、可愛的地方?」相信我,當你這麼想的時候,心扉就漸漸敞開了。

每一個人就像每一片樹葉一樣,長得都不一樣,仔細看看,就會發現其中趣味之 所在。只 要願意用心,一定可以發現別人獨特而值得喜歡的一面。除非,你一直閉上眼 睛、關緊心 門,不肯去看、去感受。了解別人,努力發現別人可愛的地方,從自己的立場來 說,是一 種付出。但也唯有真心付出,才會領悟別人回饋給你的,一定比你付出的還要多 得多!

心理學博士傑克‧柏格〈 Dr. Jack Berg〉說:「人類內心深處一直渴求被了 解,正如同花 朵需求陽光照射一般。」友善的人際關係,其實就是從了解開始一點一滴建立起 來的。

有了這種認識及準備之後,我們還是可以把世界上的人分成兩種:一種是「初次 見面就非常喜歡、投緣的人」、而另一種是「經過了解之後,才發現他原來是一個這麼可 愛的一個 人!」從此,世界上就沒有值得我們花力氣去討厭、去恨的人。

並非壞人不存在,而是我們花在結交可愛的朋友都怕時間不夠了,哪還有什麼多 餘的心力去恨別人呢?

如果《如果周圍的人毫無理性地向你發難,你仍能鎮定自若保持冷靜  

如果眾人對你心存猜忌,你仍能自信如常並認為他們的猜忌情有可原  

如果你肯耐心等待不急不躁,或遭人誹謗卻不以牙還牙 

或遭人憎恨卻不以惡報惡既不裝腔作勢,亦不氣盛趾高  

如果你有夢想,而又不為夢主宰如果你能思考,而又不走火入魔;  

如果你坦然面對勝利和災難,對虛渺的勝負榮辱胸懷曠蕩 

如果你能忍受有這樣的無賴,歪曲你的話語並矇騙設計陷害你, 

或看著心血鑄就的事業崩潰,仍能忍辱負重腳踏實地重新攀登;  

如果你敢把取得的一切勝利,為了更崇高的目標孤注一擲,  

面臨失去,決心從頭再來而絕口不提自己的損失;

如果人們早已離你而去,你仍能堅守陣地奮力前驅,身上已一無所有,唯存意志在高喊“頂住”;如果你跟平民交談而不變謙虛之態,

亦或與王侯散步而不露諂媚之顏如果敵友都無 法對你造成傷害;如果眾人對你信賴有加卻不過分依賴如果你能惜時如金利用每一分鐘不可追回的光陰那麼,你的修為就會如天地般博大,並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更重要的是:孩子,你成為了真正頂天立地之人

 

 凡事皆有代價
天命不會莫名其妙掉下來阿

 人過了40大多數已定型了直到死亡

 理想幻想 1才有有些人懷疑你 看扁你 看你笑話

 確定性向努力 1個人不可能做到abcd 卻可以終生做好1件事

 困惑最麻煩

 1個領袖關心別人 溝通 更重要是在對的時間做對事 說對話

為何同性戀過得好因為旁人接受他 

 小孩為何快樂下雨雨聲 禪叫 體驗的單純

 人都是害怕不知道 不管結果如何神都是愛你的

 上帝造人時候都是專心沒有想過失敗後會怎樣

 有些人認為自己做的好其實大家說爛就是不好

 你可以選擇正面或負面都是你的選擇

 你本來就是成功的 你可以創造自己的未來

 要有界限用神的方式愛他為他禱告

 過猶不及

 

「收假症候群」主要是由壓力所引起,建議收假前兩天不妨安排較為靜態的活動,儘量吃些清淡的食物與避免熬夜;做做伸展運動舒展筋骨,提早調整作息。

臨床上統計,受「收假症候群」影響的族群十分廣闊,尤其是學生族與上班族。以下就中醫的角度,提供簡易合宜的調適方法,以便在重返課業或工作崗位打拼前,能養足精神,做好全新出發的準備。

【有助提神穴位】

1.合谷:

位於拇指與食指骨頭接觸的掌骨間,靠近食指內側的凹陷處。

作用:疏通氣血、舒緩喉嚨腫痛、腸胃不適,舒緩情緒。

2.風池:

位於後頸部的後頭骨下,兩條大筋的外緣陷凹處,左右各一。

作用:減輕壓力帶來的頭痛、頸部痠痛,舒緩眼睛疲勞。

3.內關:

位於手掌腕關節下方三指幅寬的兩條筋中間,左右手各一。

作用:改善腹脹、胃痛、嘔吐,頭暈與疲勞。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春季養肝應該多吃青色且帶有酸味的食物,包括奇異果、檸檬、番石榴、白醋、綠豆、毛豆、大黃瓜、小黃瓜、竹筍、花椰菜、菠菜、芹菜、海帶等等,能照顧肝、膽及眼睛等部位。

《黃帝內經》中寫到:「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春季養生應保健體內的陽氣,讓陽氣處於不間斷、持續旺盛的狀態。傳統中醫注重五行,而春季是草木繁榮、百花齊放之時節,對應五行中的「木」,而五臟中的「肝」又對應「木」,因此才會說:「春季宜養肝」。

,肝臟具有藏血的功能,當失血過多或是女性經期的時候,都容易導致氣血不足,進而連帶造成肝血的不足。一旦肝血不足時,就無法提供足夠的養分給肝臟,導致肝臟功能受到損害,就容易出現眼睛痠澀、眼花,女性生理期發生紊亂等情形,因此,在春天的時候,除了養肝之外,補血也是養生的一大重點。

多吃青色、酸味食物

春天對應中醫五色中的「青」色,綜合而論,青色能夠促進肝氣循環與人體的代謝作用,有益於肝臟的排毒、消除身體的疲勞,還有明目、保健視神經以及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青色對應的味覺是「酸」味,春季養肝應該多吃些青色且帶有酸味的食物,包括奇異果、檸檬、番石榴、白醋、綠豆、毛豆、大黃瓜、小黃瓜、竹筍、花椰菜、菠菜、芹菜、海帶等等,能夠照顧肝、膽及眼睛等部位

◎芹菜

中醫書《本草推陳》的紀錄指出,芹菜主治肝陽頭暈、面紅目赤等症狀。從營養學中也可以知道,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與鈉、鉀等礦物質。有平肝清熱、發汗解熱以及降血壓的效果,不過因為芹菜含有高鈉,平均1根芹菜,就含有35mg的鈉,因此,高血壓患者,不宜食用過多

◎牡蠣

中醫藥學中指出,牡蠣入肝腎兩經,有滋陰補血、消除煩悶以及解除失眠的效果。陳潮宗表示,牡蠣富含ω-3脂肪酸、EPADHA,不但能降低壞的膽固醇含量,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與脂肪肝。但是生吃牡蠣容易遭受到細菌感染,因此,建議連同適量的薑、醋等調味料一同吃下肚,達到殺菌的效果。

◎菠菜

是春天當季的蔬菜,性涼味甘,富含維生素K、葉酸、草酸、蛋白質以及鐵質,有利於活絡血脈、五脈運行,針對肝氣不順所引起的胃病,有良好的輔助治療效果。陳潮宗提醒,盡量不要跟豆類製品一起吃,否則容易形成草酸鈣,而導致結石的發生。

雅歌 2 章感動話語

1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作: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新郎)

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新娘)\

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6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9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窺探

10    我良人對我說:(新郎)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14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雅歌 3 6/21 歌中之歌6

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夜間

多數晚上找不到

尋找

去失去神的愛受不了

神可以收回同在感覺

 

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城中

有根基的城

神的教會

 

寬闊處

街道廣場人多地方

起來進入合場服侍

 

夜間

孤單 軟弱

跟人來往有受傷

神的心意祝福是服侍他人

2      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對神飢渴不在了

要德著渴慕神

生命順服神的人

敬畏神

虛心

謙卑

活在神面前

順服神

 

要做什麼都願意

3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城中巡邏看守

教會牧者

你有沒有看到我所愛的

教會權柄

跟牧者有愛關西信任

我都是罪人有軟弱

主我要願意接受的話就順服了

願意照做問題解決

神在管教我

要你脫離生命軟弱

禱告問問題在哪裡

虛心聽成實話

人失去神同在

找到會更寶貴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

要明白神管教目的

脫離仇敵挾制我們

烈火的愛

使我們謙卑面對罪

用信心與他同行

 

新婦起來與他同去

要他順服

跟他去禾場服恃

想要維持屬靈產業

順服神要我做的

起來跟神去

不停跟著他往前

神要我們璇找他1定會尋見

神要禱告中呼求

力量才會剛強起來

禱告是有全能的

在乎應許屬靈產業非要不可

每次來到神面前說我要

你要做什麼要超過所求所想

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想給我們豐盛

=教會

神同在

教會服恃

順服神

 

懷我者的內室

最核心

可進入別人內心

神的豐富進入人心

新婦

神在管教做工其他人不要打擾

虛心痛悔

在神面前

神管教目的

成為成熟新婦

神要你順服

要快點

摩西將這些話告訴以色列眾人,他們就甚悲哀。

清早起來,上山頂去,說:「我們在這裡,我們有罪了;情願上耶和華所應許的地方去。」

41    摩西說:「你們為何違背耶和華的命令呢?這事不能順利了。

42    不要上去;因為耶和華不在你們中間,恐怕你們被仇敵殺敗了

43    亞瑪力人和迦南人都在你們面前,你們必倒在刀下;因你們退回不跟從耶和華,所以他必不與你們同在。

44    他們卻擅敢上山頂去,然而耶和華的約櫃和摩西沒有出營

45    於是亞瑪力人和住在那山上的迦南人都下來擊打他們,把他們殺退了,直到何珥瑪

神要進入迦南美地

神很生氣

繞曠野40

要有能聽得耳

神要你順服時

可能要醫治身體 靈魂 疾病

神要大大充滿你

藉由順服

因不順服

失去祝福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至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在愛裡面敬重

在愛裡面祝福他們

愛的信任

裡面要有愛

哀哭悔改能碰到神的心

神不會錯

神要成熟新婦

 

基甸和跟隨他的三百人到約但河過渡,雖然疲乏,還是追趕。

要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