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103:4)

耶和華啊,願你照你的話,使你的慈愛,就是你的救恩,臨到我身上,(119:4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51:1)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9:16)

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55:3)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2:4)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20:6)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40:11)

願你的慈悲臨到我,使我存活,因你的律法是我所喜愛的。(119:77)

耶和華善待萬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145:9)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6:2)

耶和華啊,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33:22)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23: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25:6)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69:16)

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89:1)

願憐恤、平安、慈愛多多的加給你們。(1:2)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103:11)

禱告筆記

禱告視同心合意高聲說 基督教信仰根基在乎同意神的話

聖經是神所默示得加上認同神話語的我們

宣告和神同心 聖靈就和我們心同證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除了與神同心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我們是受洗基督的身體成為神的國1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個人禱告要凡事交託學習每件事連於神

拿聖經用神的話禱告

基督的身體教會是由眾位肢體1同組成 學習如何與自己國度禱告

 

禱告筆記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人心裡所想嘴裡就說出來

生命是1個分別為聖思想開始神的話語改變我們價值聖靈話語與完全活化

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

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作牧)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耶穌釋放神的話開始了她在地上的事工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被主贖回的我們在感謝主白白救恩同時附上該付的代價配得上救恩的人

背經文默想 理解 回應 和應用神的話

故事 比喻 畫面  常把聖經做我們禱告 每天起床向神要1句話禱告

 

 

 

禱告日記

耶穌行走他的心每時刻都與阿爸父在1 同意父每1句話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他常禱告父每1方面與父同心

我與父原為一。」

耶穌和父是這樣同心以至於在十字架之前耶穌求門徒走合而為一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像她與天父1樣團結結合心思相同聖靈感動先知以賽亞的預言

耶穌說我同意了這經就應驗了

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耶穌大能常退到曠野禱告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遵行天父旨意與神合一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對仇敵可以揮舞有利兵器耶穌用神的話勝過仇敵試探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6件兵器中5件防護用只有聖靈寶劍攻擊用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

聖經在禱告中應用表現在神的話會成為感動應證

神的話肯定我們禱告所尋求方向成為做事指南

常常求神用她的話應證

不管有無領會讀書聲音 有聖靈感動就轉為禱告

 

 

禱告筆記

耶穌給我們榜樣是認同神的話尊重神旨意彰顯神榮耀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在神眼裡可畏獨一

1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裡七年。

2      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為米甸人,就在山中挖穴、挖洞、建造營寨

3      以色列人每逢撒種之後,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上來攻打他們,

4      對著他們安營,毀壞土產,直到迦薩,沒有給以色列人留下食物,牛、羊、驢也沒有留下

5      因為那些人帶著牲畜帳棚來,像蝗蟲那樣多,人和駱駝無數,都進入國內,毀壞全地

6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極其窮乏,就呼求耶和華。

7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呼求耶和華

8      耶和華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曾領你們從埃及上來,出了為奴之家,

9      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並脫離一切欺壓你們之人的手,把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將他們的地賜給你們

10    又對你們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住在亞摩利人的地,不可敬畏他們的神。你們竟不聽從我的話

11    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13    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那裡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

14    耶和華觀看基甸,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

15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16    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17    基甸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       

18    求你不要離開這裡,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主說:「我必等你回來。」

19    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將肉放在筐內,把湯盛在壺中,帶到橡樹下,獻在使者面前

20    神的使者吩咐基甸說:「將肉和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21    耶和華的使者伸出手內的杖,杖頭挨了肉和無酵餅,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燒盡了肉和無酵餅。耶和華的使者也就不見了

22    基甸見他是耶和華的使者,就說:「哀哉!主耶和華啊,我不好了,因為我覿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

23    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

24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

25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或作:和)那七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26    在這磐石(原文作保障)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壇,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27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他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

28    城裡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壇拆毀,壇旁的木偶砍下,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壇上

29    就彼此說:「這事是誰做的呢?」他們訪查之後,就說:「這是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做的

30    城裡的人對約阿施說:「將你兒子交出來,好治死他;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31    約阿施回答站著攻擊他的眾人說:「你們是為巴力爭論嗎?你們要救他嗎?誰為他爭論,趁早將誰治死!巴力若果是神,有人拆毀他的壇,讓他為自己爭論吧!

32    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巴力的壇,讓巴力與他爭論。

33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

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35    他打發人走遍瑪拿西地,瑪拿西人也聚集跟隨他;又打發人去見亞設人、西布倫人、拿弗他利人,他們也都出來與他們會合

36    基甸對神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37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38    次日早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將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露水來

39    基甸又對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40    這夜神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聽見神稱呼自己大能勇士接受下來 成為帶領以色列人對抗非利世人

認同神的話接受同意把這句話說出來

聖靈開啟神的愛神的話說在我們心裡時反覆說神的愛我的也回應她 主也愛你

 

 

禱告筆記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被呼召被揀選是宣揚神的美德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我們是被神寶血贖回來的他要把我們完全練淨 恢復神尊榮和形象

不饒恕 驕傲 不耐煩 心中偶像 沒辦法帶入永恆東西 禱告不應許攔阻

除了為事情要禱告也要禱告生命改變 越來越像主

你若實在聽從他的話,照著我一切所說的去行,我就向你的仇敵作仇敵,向你的敵人作敵人

彰顯豐富榮耀 放下自己與人合一

21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我們接受救恩 要請聖父   住在心裡

禱告他們每個軟弱會有突破 活出神的美德

 

禱告筆記

合一動力愛來源於神聖靈幫助彼此 尊重互相認同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夫妻和神各自越來越好告近夫妻關析越近合一

同有1個心思意念前提都同意神的話

認同神旨意神同心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大衛上行之詩。)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彼此相愛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神的家建立愛的根基

如果你愛生你的神也必愛從同1位神所生她的兒女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可以是悟性也可方言大聲默禱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利未人要向以色列眾人高聲說: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

高聲禱告脫離理性進入靈裡遇見禱告的靈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對個人而言 懇切迫切對眾人1起禱告是心和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恆心獻身於使徒教訓彼此相通

播餅禱告彼此交接同心合意 彼此口唱心和

 

禱告筆記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神的旨意叫門徒合一

同心合一1定要彼此認同服事

給我們不同亮光不同託付

在聖靈裡同心合一地禱告 11意和肢體合意

放下自己意見 看法 禱告 習慣 謙卑認同他人

拿俄米甜的意思

伯利恆糧食之家豐富地方

 

8/16特惠奉獻5

外在能力

內在恩高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你們聽見角聲在哪裡,就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尼希米記4:20

 

縱然仇敵一再要我們懼怕、要我們軟弱、要我們投降

以致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不能成就

但那愛我們的神啊!必為我們爭戰!

祂必幫助我們勝過身旁的所有試探,讓我們大聲說:

「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我們的神必堅固那投靠祂的人!」

 

神啊!堅固我的手,堅固我的心,堅固祢在我裡面的靈

我完完全全交托仰望祢!

 

!!好甜蜜喔!是要跟誰親嘴呢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這就是追求基督的意思。

 

在我們相信基督以後,就是將祂這神聖的生命接受到我們裡面以後,我們必須愛祂。

 

信是接受基督,愛是追求基督。主不只要我們信祂,更要我們愛祂喔 ! <雅歌結晶讀經> 水深之祂數點星宿的數目,一一稱它的名。 —詩篇1474

 

宇宙的浩瀚,不要說以人的肉眼,即或以最好的望遠鏡也無法數清所有天上的星星。這讓我想起另一節經文在太10:30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這表示神的細心和無微不至的關懷,祂沒有忘記我們,即使我們在極卑微的光景中。

 

另有一節經文,也主呼喚我們的名有關的:約10:3 看門的替他開門;他的羊認得他的聲音。他按名字呼喚自己的羊,領牠們出來。 10:4 他把自己的羊都領出來,就走在牠們前頭。

 

神並沒有遺忘我們,祂對我們的愛不離不棄。星宿也都服在神大能和全愛的話語裡,祂一一稱呼星辰名字時,星辰也要在神面前次序受造和排列。祂也要呼喚我們的名字,當我們願意以心靈和祂交流時,祂細微的聲音就要浮現,使我們的心得著滿足,使我們認得祂,使我們能夠一路隨祂,祂不是冷漠的神,祂也不是置我們不理的神,祂在我們前頭行,指引我們當行的路。

唯獨禱告

928-29 耶穌進了屋子,門徒就暗暗地問他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他去呢?”耶穌說:“非用禱告,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

世上的宗教通過他們獨有的禱告方式鑽進現場和文化裡。所以我們要恢復享受福音的正確禱告。禱告是與 神同行的最大祝福,是發現 神的旨意,並享受從上面賜下的真平安,最幸福的時間。那我們要享受什麼禱告呢?

124小時禱告

禱告是與 24小時同行,因此若我們不明白24小時的祝福就等於不明白禱告的祝福。當我們開始在禱告中享受基督的能力時,24小時的祝福便會開始。如同初期教會一樣的橄欖山(馬可樓)的祝福、相見的祝福(小組事工)、生活醫治(使命之家)、經濟醫治(專門事工)、地區醫治(地教會)的應允會來到。

225小時禱告

禱告是享受 神的能力。我們若享受與 神同行的24小時禱告的祝福,就會蒙受從神國而來的屬靈力量,享受25小時禱告的祝福。擁有這能力的人能夠將一切看作應允,他們在看問題之前就已經擁有了答案,並要成為被 神使用的傳道者,拯救在十二個災難(創3611章,徒131619章以及不信者六個狀態)中滅亡的靈魂。

3、永恆

禱告並非是為了讓眼前的問題和事件立即得到解決的時間。禱告是享受 神賜給我們的永恆的時間表,也是持定 神對你的計畫,進入到永恆的時間表之中。所以在禱告中我們可以享受 神已經賜下的福氣以及在未來必會賜下的福氣。我們是蒙福的人,是 神的兒女。

        神對我們有恩典】

恩典就是表示出來的愛。

愛是指在神裏面的故事;等到這愛作在你身上的時候,立刻就是恩典。

如果神僅僅是愛,你就看見說愛是很抽象的東西。

但感謝神,愛雖然是抽象的東西,一旦成了恩典,立刻就變作具體的東西;

在裏面的愛是抽象的,但是在外面的恩典就變作具體的了。

比方說有一個討飯的人,你看見他很可憐,你心裏愛他,你心裏可憐他。

但是你如果不給他飯吃,你如果不給他衣裳穿,這時候只能說你愛他,卻不能說你對他有恩典。甚麼時候能說你對他有恩典呢?你端一碗飯紿他吃,你拿一件衣裳給他穿,你送一點錢紿他。等你的飯、衣裳、錢,到他身上的時候,你的愛就變作恩典了。

 

 

8/15詩五11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

喜樂不是由於自己的環境或自己所有而來的,乃是因神並他豐盛的慈愛

但凡避難於你裏面的、願他們都喜樂,永遠歡呼;願你掩護他們;願愛你名的人都靠着你

心得

投靠神就有神給你的快樂

禱告手冊

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 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詩篇一三一1-2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箴言二十二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馬太福音二十三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雅各書四6-10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奉主耶穌基督之名:

我祝福你有一顆謙卑的心。明白你的所有和所是,都是神的恩典。願每一個歡喜快樂、成功的經驗,都和謙卑的心相連結,使你不致自誇。因你知道一切並非你的努力或才能所致,而是天父的賜福和賞賜。

你必脫離自卑感,因為神要賜給你不卑不亢的心--不是驕傲的心,乃是柔和、謙卑的靈。

禱告

主阿感謝讚美你 主阿你會帶我給我信心 智慧 恩典 關西 啟示 屬靈夥伴

聽見神的聲音

主阿求你告訴我我還欠缺什麼條件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8/15

征戰禱告

禱告4

謙卑 智慧 信心 交託 渴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