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我要藉著讀經,讓你的聖言來對我說話。你的羊都聽你的聲音。

奉耶穌基督的名



默想經文:

你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我甚仰望你的話語。(詩119:114)

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119:148)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申ㄈ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2

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3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5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

 

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7

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8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9

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

 

10

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6

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癱瘓,在褥子上躺臥八年。

 

 

34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

 

35

凡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就歸服主。

             

 

 

                          

 

 


16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他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他主人們大得財利。

 

17

他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18

他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他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

 

19

 

 

我們在那裡多住了幾天,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11

到了我們這裡,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

 

 

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

 

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7

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8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9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11

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