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禱告研究專題

禱告與祂建立親密關係,並神一同掌權治理全地

代禱做為釋放他治理的大能

神心中燃燒著許多偉大的意念(計劃),然後父神任命耶穌說出父神的想法(代禱)

是用口中的禱告來服事神

保守我們的話語,讓聖靈掌管我們的心代禱者應該是在靈力和體力最好的情況下來參加禱告會思和舌頭

代禱者要有個時間表(一年週曆手冊),並學習如何安排時間

釋放神能力最有力的方法,就是代禱

神與人的互動關係中,禱告乃是中心,一個人屬靈生命

建立一個禱告網帶著屬靈地圖根據情報資料來禱告

要增加禱告的質量要堅持不懈地禱告

是我們身為百姓前來與神同行的方法,好讓神的旨意能運行在地上,禱告是在地上宣告神的旨意

禱告乃是與神同行,是夥伴關係,因為真實的禱告是雙向溝通,它是神與人之間的對話我們一次又一次將自己全然奉獻給神

是有效祈求所必需的品質

憑信心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與主維持活潑深厚的關係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以神為樂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神的旨意來求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

求的時候要具體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

正確的動機方言禱告是最有效的禱告方法之一

在神面前必須有顆清潔乾淨的心,他/她在神面前必須是個「對」的人。

不全心跟從主、不愛主超過一切事物

第三個攔阻:不敬畏神

第四個攔阻:不以神為樂

第六個攔阻:單調沉悶、身體疲倦

代禱的基本原則,就是將神告訴我們的話,再說給神聽,從而釋放他的能力

正確的捨己(對罪說不代禱:為自己以外,有需要的人、城市、國家,站在神的能力和人的需要中間(破口)呼求,使神的能力降臨在人的需要上。

禱告是信仰生活的開始,更是信仰生活的整個內容...

禱告成功,將會帶來屬靈生活的成功.

禱告是神與神兒女之間的交通神叫我們按著祂心意和所定的屬靈原理與祂交通,

禱告應該建立在神已定的事實上,建立在“我與神之間所立的約(神所賜的應許)”上面...

使我們的生命能享受聖潔,又有能力的生活...

每一次的禱告,都是與父神面對面且實際對話嗎...

命都建立於永遠不變、感恩的磐石上,所以在凡事上都能享受神的慈愛和恩惠...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

禱告,要到心裏看見「黑暗挪開,天國降臨,神的憐憫、慈愛」而歡喜快樂,

最後與神、與自己、與人都和好的地步...

[悔改而得潔淨],要到心靈得喜樂的地步

藉著代禱,我們與肢體之間的關係,能繼續不斷地聯絡得合式,

禱告是靈魂的呼吸,禱告時,聖靈摸著我的靈魂,

集中禱告

每當有異象、有使命的兩三個使命者同心禱告的時候,

 

那從天上的能力、恩賜必臨到他們身上,時代的門路也被打開...

 

禱告䝉應允的條件:(趙鏞基)


1. 清楚的目標

2. 強烈的願望

3. 祈求直到獲得實底和確據


4. 根據所得的確據,開始宣告已得

更新思想的歩驟:
1. 由消極思想態度變成積極的態度

2. 必須不斷的訓練你自己,從神蹟的覌點來思想

3. 把你的思想朝成功定好位你必須將勝利和豊富知識充滿你的思想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信心的第二個天敵,乃是懼怕。在平靜風浪一事上,耶穌對門徒的表現所作的評價是:「為甚麼瞻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膚淺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在祂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但耶穌並未立時回應祂,反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甚麼!」於是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主就照他所願旳成就!這事叫我們清楚見:籠統的祈求不單並未尊重神的主權,他所得的也只會是模糊的結果。禱文必須清晰確定,精確地提出你的需要

多禱告,多得能力,少禱告,少得能力,沒禱告,沒有能力」。

禱告帶下聖靈

聖靈就在五旬節的那一天降臨(徒二),他們就得著聖靈的能力,開始差傳工作,大有果效。

禱告帶出聖靈的恩賜多禱告多得恩賜,不禱告沒有恩賜。

禱告帶出神蹟藉著神蹟見証福音的大能,使人信服歸主。

禱告帶出神的豐富禱告是一把屬靈的鑰匙,能開啟神豐盛的寶藏

一直用禱告的心來做建造的工作

強而有力的負擔會攪動我們、PUSH我們去禱告。

禱告的信心來自對神的認識禱告是不是有信心,在於我們對神的認識有多少,我們對祂越認識、對祂的應許越明白,我們的禱告就越有信心、越有大能。

禱告的果效在於抓住神的心意

認罪並不是求神赦免那些同胞,自己置身事外,而是說自己和自己的父家都有罪了。他知道神是聖潔的、是公義的,他們必須回轉來到神的面前,才能蒙神應許的成就,因為神的應許是給那些願意回轉尋求祂的人,尼希米抓住神的心意,他知道神斷不以有罪的為無罪,我們願意回轉尋求祂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在神面前禱告時,神就要垂聽我們的呼求

抓住神的心意禱告,接著我們要按所禱告的有順服的行動,照著神的心意去行動,這樣我們就必要看見神的應許大大的成就

禱告是什麼?禱告就是與神說話。禱告是行使權柄、是奮力掙扎,同時也是聖靈的權能彰顯神蹟

靈修式的禱告(包括藉著禱讀神的話,並與聖靈相交,來更

多地與神親密

禱告生活,我們才有可能領受神為我們所預備的豐盛生命。

禱告藉由影響天使與邪靈的活動,來改變城市的屬靈空氣(但10:12-21)。

禱告將我們放在一個位置,能領受神的愛如天父,

又如新郎,使我們得力能愛神、愛人

禱告是住在基督裏的地方,也是連結於聖靈的所在,聖靈激勵我們愛神(第一誡命),藉此促使我們湧溢出對其他人的愛

如贏得靈魂、醫治病患、以及做公義和憐憫的事工。

以把每一件事帶到神的面前去祈求,是神國度的基本原則

神已經預備好要給我們很多的祝福,但祂卻先扣留,直等到我們求問祂

固定的禱告時間表2) 列出禱告清單3) 對神有正確的認識

親密:把注意力放在我對神的愛和忠誠上,這種禱告包括敬拜、默想神

的話(禱讀)、和與聖靈相交。

2. 祈求:向神祈求我個人生活上及事工上的祝福。禱告求神讓我們内在的人(心)、外面的環境(身體、財務、關係)、以及我們的服事都有突破,以致神可以透過我們的手、話語、和行為來釋放祂的大能。

3. 代禱:為他人(人、地方、策略性的議題)代求,求神的大能及公義能彰顯。

a) 為百姓和地方代禱:為個人的事工、職場、政府、並為各事工、城市、

或國家(YWAM、耶路撒冷、埃及等等)的命定來代禱。

b) 為社會及政治議題代禱: 政府(選舉、墮胎)、壓迫(人口販賣、墮

胎)、天災(颶風、乾旱)、疾病等等。

在建立禱告清單時,了解以下三個禱告主題會對你有幫助

1. 聖靈的恩賜:釋放神的能力與恩惠。

2. 聖靈的果子神的性情成就在我們或別人的身上。

3. 聖靈的智慧神的想法(啟示的靈)分賜給我們

培養對神正確的觀念,是我們禱告生活的基礎

神如同我們慈愛的父親,耶穌又如我們熱情的新郎時, 我們

的靈將會得到激勵,使我們能全心坦然無懼地尋求

父神是充滿慈愛憐憫的,我們認罪悔改之後,祂寬待我們的軟弱,

我們「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的心充滿喜樂(來1:9),並且對我們有份熱切的愛。新郎的信息就是關乎耶穌對我們的情感、祂的榮美、和祂對我們的委身(祂要和我們分享祂的心意、祂的家、祂的寶座、祂的袐密、和祂的榮美),並且我們全心愛的回應觸動了祂。

E. 身為神的兒子,我們是祂大能的後嗣,能體驗神的寶座(啟3:21; 8:17)。身為新婦,我們能體驗神的心(情感)。

V. 與神交談:禱讀神的話

A. 改善禱告生活最實際的方法,就是吃喝神的話,這包括了當我們讀神話語

查經的結果必須是與神交談,耶穌責備法利賽人雖然查考聖經,然而卻沒有因

此與神建立關係(約5:39-40

禱讀(默想經文)的真理有兩大類:要我們「相信」某些應許的經文,和勸勉我

們要去「順服」的經文

為某一項真理來感謝神,然後把這項真理以感恩的方式宣告出來。譬如我們

說:「主,我感謝祢愛我、赦免我、帶領我和供應我。」第二,我們求主向我們

啟示某項真理(弗1:17),譬如禱告:「父神,求你向我啓示更多有關祢對我的

愛、饒恕、引導、和供應。」

按著經文中的教導來委身順服神,我們宣告我們定意要順服,説:「主啊,

我決心要在話語上,時間和金錢的運用上來順服祢。」第二,求主給我們力量去

順服某一項真理。我們尋求神的幫助,賜給我們智慧、動力、和力量來在某些地方能夠順服,譬如禱告:「父啊,幫助我來愛祢,約束我的口,並在使用時間及金錢的方面能全然順服祢。」

寫下你的感想和禱告

在禱告與默想中,我們是對著坐在寶座上的神説話,和内住我們靈裡的聖靈說

話。如果我們和聖靈説話,那麼我們就行走在聖靈裡面,並接受祂在我們裡面的

工作。祈求聖靈讓你能在你和他人的生命中「見祂所見,感覺祂所感覺的

十項提升内在的人的禱告:F-E-L-L-O-W-S-H-I-P

16藉著他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內在的人剛強起來。(3:16,新譯本)

F - 敬畏神:父阿,釋放敬畏神的靈在我的心中(詩86:11)。

E - 忍耐(毅力):剛強我的靈,使我能有耐力行出你的旨意(西1:11)。

L - 愛:父阿,求祢的愛澆灌我的心(腓1:9)。

L - 榮耀的光:父阿,求祢讓我得見祢榮耀的光(徒22:6-11; 33:18; 4:6)。

O - 一件事的專注人生:我選擇要坐在祢的腳前,成為尋求一件事[專注]的人(詩

27:4)。

W - 讓我配得:賜給我力量,使我對你做出相稱的回應(帖後1:11)。

S - 言語:父阿,持守我的口,救我脫離罪惡的言語(弗4:29; 141:3)。

H - 謙卑:主耶穌,我希望能向祢學習如何行走在謙和中(太11:29)。

I - 與主親密的洞察力(智慧):求祢賜給我洞察力,使我明白祢的道、祢的旨意和祢做

事的法則(西1:9)。

P - 平安和喜樂:求袮用平安和喜樂來剛強我的心,勝過懼怕(腓4:7

正確的動機

動機必須是不奢侈,不炫耀,不過份乃是為了見証榮耀神。

2. 清楚的目標
亞伯拉罕向神的禱告,有清楚的目標

堅定的信心
信心就是完全倚靠神,什麼時候我們全憑信心仰望神,祂就預備

不移的恆心
若是我們的動機正確,目標清楚,就必須以堅定不移的信心來向神支取,直到得著為止。神回答我們的禱告有三個答案:
a,
「是」若是我們所禱告的是我們急切的需要,又符合神的旨意,祂立刻供應和幫助,如彼得快沉下海的禱告:「主啊!救我!主即刻伸手拉他起來。」(太十四30-31)
b,
「不」也是神回應我們的禱告。主耶穌和保羅為尋求神的旨意,禱告三次,就知道神的回答,不!他們就完全順服。(太廿六36-46;林後十二7-10)
C,
「等一等」神行事有祂的時間和方法。要以恆心的禱告來等候祂的成全。差傳事工的推動常會遇到攔阻或困難,只有以不移的恆心來向神祈求,神必按祂的時候成就。

. 禱告帶出神來行事

1. 首先要求神進入我的裡面來行事,改變更新,剛強我對差傳的觀念和心志。使我能以基督的心為心,以主的差傳事工為念。

2. 禱告神進入我的家來行事,使我們全家都積極投入差傳事工。

3. 求神進入牧執會來行事,使牧執都有一致的差傳心志,異象和使命,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4. 求神進入各團契,查經班行事,光照,改變每一個團契,查經班,積極參與差傳。

5. 求神進入教會中行事,讓祂在教會中行走,成就祂的旨意。(啟二1)使教會眾弟兄姊妹都動員起來,眾人如同一人來完成普世差傳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