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9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16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2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3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4     

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我們(原文作你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

        2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神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6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裡,說:「哥尼流。」

哥尼流說:「前四天,這個時候,我在家中守著申初的禱告,忽然有一個人穿著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

        10  

太監長對但以理說:「我懼怕我主我王,他已經派定你們的飲食;倘若他見你們的面貌比你們同歲的少年人肌瘦,怎麼好呢?這樣,你們就使我的頭在王那裡難保。」

        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管理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委辦說:

        12  

「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

        13  

然後看看我們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6

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我同母的弟兄向我發怒,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

7

我心所愛的啊,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著臉的人呢?(新郎)

8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20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有古卷:因為蓋造得好)。

        49  

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25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26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27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