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讀經諍言一張結束

箴一26「你們遭災難,我就發笑;驚恐臨到你們,我必嗤笑。」

愚昧人對救恩的邀請一笑置之,智慧自然不理會他們的痛苦。褻慢人和愚頑人既嘲笑生命的道,他們求救的呼籲只能得到嚴正審判的回應。

箴一27「驚恐臨到你們,好像狂風,災難來到,如同暴風,急難痛苦臨到你們身上

驚恐好像狂風……災難如同暴風: 狂風與暴風轉眼之間就帶來了巨大的破壞思考的焦點集中在罪得赦免與靈魂得救的問題上,因為這是人的首要問題苦難不是智慧帶來的。這些都是由於忽視智慧的訓誡,拒絕智慧所提供神的保護而造成

箴一28「那時,你們必呼求我,我卻不答應,懇切地尋找我,卻尋不見

懇切的尋找我: 描繪了遭遇災難的人,從清晨開始就急於尋找藏身之處的情形當神藉著智慧呼籲的時候,他們沒有在意。現在他們呼求認識神的救恩,卻是徒然

【箴一29「因為你們恨惡知識,不喜愛敬畏耶和華,」

恨惡知識。他們在心腸較軟,容易受感的時候拒絕聖靈的工作。現在他們心地剛硬,品格也定型了,故為時已晚

       真正的饒恕不單是原諒罪,而且要潔淨罪人

 敬畏神是他們得救知識的開端

【箴一30「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

         「他們不情願聽我的勸告;我的勸責他們都藐視;」

【箴一31「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充滿自設的計謀。」

若有人的基本需求沒有得到滿足,私自懷著過多的欲望,不惜手段地想要得到滿足,就必會對自己感到挫折與幻滅。

 是不肯悔改的人自己與生命之源為敵,所以神的慈愛對於他們倒成了烈火。疏忽和頑梗的人也要遭受相似的命運,因為他們不適合生活在完美的世界裡

32「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

“安逸”。即不關心。驕傲地逍遙自在。

   【箴一33「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

 

凡留意神智慧的勸勉,順從智慧訓誡的人,在這苦難的世界裡會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