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1:3)

你必起來憐恤錫安,因現在是可憐他的時候,日期已經到了。(102:13)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51:1)

你的城門必時常開放,晝夜不關;使人把列國的財物帶來歸你,並將他們的君王牽引而來。(60:11)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11:12)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8:11)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3:20)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1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11:24)

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28:11)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致向他們借貸。(28:12)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28:13)

 

聖靈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我以你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因這是我心中所喜愛的

你口中的訓言(或作:律法)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沒聖靈彰顯真理就不懂真理

聖經權柄從神來 具有啟示稱默示

透過詮釋每1段經文意義 應用決定對自己

聖靈亮光引導理解應用

 

聖靈

不能認識神不能認識神自己聖靈便啟示自己+神是誰

相信順服聖經教導 像我們啟示真理聖靈在生活中展現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聖靈不景使我們承認無助 無望 且悔改信心回應

他就進到生命中朔造我們

重生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

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尼哥底母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這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在那裡居住,施洗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為那裡水多,眾人都去受洗。

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

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

就來見約翰,說:「拉比,從前同你在約但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他那裡去了。

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

我曾說:『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從地上來的是屬乎地,他所說的也是屬乎地。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

他將所見所聞的見證出來,只是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

那領受他見證的,就印上印,證明神是真的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

父愛子,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治死老我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

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

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什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在禱告想念神

叫他心深印神存在 多注意理由 美好 默想

工作前後空閒禱告

總用信靠愛神態度<想哭>

繼續與神交通

求他次恩工作奉獻給神

8/27

早上為大金 美雪錄音禱告

看與神同在

去銀行媽支票只有蓋章沒有寫帳號 他幫我寫

中醫院在隔壁因為主治醫院沒開

買便當回來時候哥剛好用完風版 很順利

禱告智慧

諍言1:19

中午跪下來禱告 大津 美雪 自己的謙卑 求光照

8/26

跪下來禱告 謙卑光罩 聽雅歌2

聖靈充滿 看與神同在

得勝仇敵禱告

奇異果

聖靈求你使我柔和謙卑,

使我有廣博的關懷各人

我們面對人生幽谷仍然是有盼望,

神的恩光挪走黑暗帶領走出幽谷

讓我們心中生命樹茁壯成長,

挪走分辨善惡樹活水湧進來,

生命河流入心中人滿有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