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吉思8/27

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新娘)

老自己小不順服不信喜好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比特山分離的山盼望良人會回來等待天色發亮

主啊你要孩子禱告什麼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主啊你說我們是你的你的也是屬於我們的 你在牧羊我們

主啊你是主以上禱告奉主名阿們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 有福事主的人

要得著主需單獨與神同在更伈新寶貴他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至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用時間安靜與主同在是神做工時候

以知道跟隨順服主 順服不容易

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

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

耶穌上了山,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裡。

那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那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

(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真是那要到世間來的先知!」

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

到了晚上,他的門徒下海邊去,

上了船,要過海往迦百農去。天已經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裡。

忽然狂風大作,海就翻騰起來。

門徒搖櫓,約行了十里多路,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漸漸近了船,他們就害怕。

耶穌對他們說:「是我,不要怕!」

門徒就喜歡接他上船,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第二日,站在海那邊的眾人知道那裡沒有別的船,只有一隻小船,又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上船,乃是門徒自己去的。

然而,有幾隻小船從提比哩亞來,靠近主祝謝後分餅給人吃的地方。

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裡,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

既在海那邊找著了,就對他說:「拉比,是幾時到這裡來的?」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他們又說:「你行什麼神蹟,叫我們看見就信你;你到底做什麼事呢?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如經上寫著說:『他從天上賜下糧來給他們吃。』」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

他們說:「主啊,常將這糧賜給我們!」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猶太人因為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就私下議論他,

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耶穌嗎?他的父母我們豈不認得嗎?他如今怎麼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要大家議論。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在先知書上寫著說:『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裡來。

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惟獨從神來的,他看見過父。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

我就是生命的糧。

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

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

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裡教訓人說的。

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耶穌心裡知道門徒為這話議論,就對他們說:「這話是叫你們厭棄(原文作跌倒)嗎?

倘或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來所在之處,怎麼樣呢?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只是你們中間有不信的人。」耶穌從起頭就知道誰不信他,誰要賣他。

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

耶穌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

耶穌這話是指著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說的;他本是十二個門徒裡的一個,後來要賣耶穌的。

難順福音背後有魔鬼 新婦早得著主同在心非常渴慕他

耶穌說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猶太的境界約但河外。

有許多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裡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什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什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他呢?」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

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

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

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他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加: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耶穌從那裡起身,來到猶太的境界並約但河外。眾人又聚集到他那裡,他又照常教訓他們。

有法利賽人來問他說:「人休妻可以不可以?」意思要試探他。

耶穌回答說:「摩西吩咐你們的是什麼?」

他們說:「摩西許人寫了休書便可以休妻。」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寫這條例給你們;

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到了屋裡,門徒就問他這事。

耶穌對他們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門徒就分外希奇,對他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

「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

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過了三天,他要復活。」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做。」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什麼?」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

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得著永生變賣一切跟隨他

要與我們同得神應許

完全相信順服憑信心順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