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求你幫助        ()        ()看見,夫妻已是合一、成為不可分開的一體,(2:24,可10:7,9),並且相信,你是全能的神,不論我們看自己或對方如何,你都能幫助我們懂得彼此欣賞、相愛、體諒與包容,使我們得以看見彼此的需要,並願意用合宜的份來對待彼此,想怎樣叫他喜悅(林前7:3-34)。使我們的關係能建立在耶穌基督裡,並擁有美滿的團契,使我們人人懂得尊重婚姻(13:4),叫我們作妻子的懂得尊敬丈夫,叫作丈夫的懂得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讓我們能謹守自己的本分,彼此相愛來跟隨你。

 

主耶穌!我獻上我的婚姻給你,請你保守我們。賜我們耐心、忠心和鼓勵,並幫助我們的為人行事能和基督對我家人的態度一樣(15:5),充滿愛與關懷,求主賜下並且幫助我們擁有神聖(Agape Love)且更勝於起初的愛、恆久忍耐、有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失禮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較家人的過犯、離棄不義、謙卑、不爭競、不求贏、喜歡真理、包容、信任、盼望、忍耐彼此相待,在愛與尊敬中說誠實話、相互坦承、願意傾聽及溝通、能以        感到舒服和喜悅的方式,表達回應與傾聽、體諒與瞭解、互相欣賞讚美、尊榮對方、願意在心靈、時間、事情和身體上相互委身,想怎樣叫        喜悅,使我們之間相愛不受攔阻。

 

求主幫助我們不求改變對方,不期待對方所沒有的,不要求對方完美,不做不合理的要求。不用命令、警告、道德、勸告、邏輯、爭論及教導、批評、責備、標籤化、沉默、憤怒、防衛、自私、退縮及質疑的方式溝通。幫助我們,能夠照你的旨意,選擇用愛、讚美、欣賞、同意、感激、相信、體諒、饒恕的方式來彼此對待,並除掉彼此心中的毒根、負面及過度期望、恐懼、怨恨、自我中心、批評、論斷、掌控、審查、猜疑、驕傲、罪惡感、憤怒、受傷、疲倦。求主幫助我們因為對耶穌的愛,能夠在基督耶穌裡同心合一,求主將你對        (伴侶的名字)的愛放在我的心裡,幫助我們能用你的眼光來看待彼此,看到        的優點,包容        的缺點,能夠彼此分享並讓我們的心、靈、魂、體都得到滿足。

丈夫

主啊!求你祝福家中作丈夫的成為家中屬靈的頭、祭司、建立家庭祭壇,以神的道理來治理家庭和教導孩子,也每天為妻子兒女以合神心意的話語祝福禱告祈求,並為妻子捨己,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5:22-28)、不苦待妻子(3:19)、喜悅幼年所娶的妻、時時滿足於妻子的胸懷、常常戀慕妻子的愛情、喝自己池中的水、飲自己井裡的活水( 5:15-19)、按情理和妻子同住、憐恤妻子軟弱,好叫我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前 3:7)

妻子

主啊!求你叫家中做妻子的順服並敬重尊榮自己的丈夫、以貞潔的品行、敬畏的心、能力和威儀為外袍、開口發智慧、舌上有仁慈的法則、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樂於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彼前3:1-7)(5:33)(31:10-31) 、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提前311)、舉止行動恭敬、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妻子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譭謗(提多書23-5)

 

主啊!也求你保守家中作妻子的得以成為丈夫的冠冕(12:4)、心裡的倚靠、丈夫的榮耀(林前 11:7) 、才德的婦人(12:4)、賢慧的妻(箴言 19:14) 和智慧婦人以建立家室(箴言 14:1),使丈夫有益無損、(31:10-31)、擁有行善的名聲、養育兒女、接待遠人、洗聖徒的腳、救濟遭難的人、竭力行各樣善事(提前 5:10)

 

求主賜下饒恕、接納的恩典,並用耶穌的寶血塗抹我們曾對彼此的傷害,使丈夫的心回轉向妻子,使妻子能滿足於先生的愛情,並願意從心底真心誠意的饒恕對方和接納對方的本相,願意放棄所有的操縱和控制,而是真心真意的為對方著想,愛對方如同愛自己的身體。奉耶穌基督的名,綑綁和命令所有在我們婚姻關係中干擾的一切人、事、物、邪靈、巫術、邪術、控制、黑暗權勢都要離開,所有想要影響我們夫妻感情的計畫都要取消,再也不能影響我和我的家人。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一切的美善、祝福、恩典、接納、饒恕、忠實的愛情、尊重都要臨到我們夫妻的關係中,使我們彼此相愛來尊榮你。

 

信主vs不信的人 天國vs世界

光明 靈界 教會 培育靈魂地方 神的話語 愛神的人 信仰生活

32    耶穌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神在死前還在趕鬼

15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聽。

        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18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傳福音

應許有3萬多

撒但 挑撥 死亡 世界 迷惑 忌妒

耶穌地1個宣告

        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撒旦抵擋者天國vs世界征戰

21    到了迦百農,耶穌就在安息日進了會堂教訓人。

        22    眾人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文士。

27    眾人都驚訝,以致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事?是個新道理啊!他用權柄吩咐污鬼,連污鬼也聽從了他。」

        28    耶穌的名聲就傳遍了加利利的四方

1個話語教導迦百農 能力權柄的教導

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道成肉身的目的

9      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

撒旦控告者

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15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神勝過死亡

基督徒有能力的人

        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5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作翅)上,

        6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10    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靠神的話得勝

十誡

 

1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

 

        2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6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8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9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11    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魔鬼=古蛇 破壞神的獨一拜被造物

 

破壞安息在伊甸園

 

妄稱神的名驕傲

 

除了耶穌寶血別無拯救

 

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3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撒旦的名

 

15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17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

 

        19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永生的兒子 耶穌教會建立在神的權柄上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引誘人犯罪

 

鬼長的樣子

 

        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3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我要說了*6

 

天使長有3個被造的

 

        1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2    「人子啊,你為推羅王作起哀歌,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

 

        13    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

 

        14    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

 

        15    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

 

        16    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

 

        17    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

 

        18    你因罪孽眾多,貿易不公,就褻瀆你那裡的聖所。故此,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燒滅你,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為地上的爐灰

 

約櫃放神的話的物品

 

38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善事=醫好魔鬼挾制的人

 

生命事工有神童在

 

17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8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門徒傳福音時候

聖靈果子9個組成

內在 仁愛 喜樂 和平

外在

忍耐 恩慈 良善

關西

信實 溫柔 節制

仁愛神無條件的愛+彼此相愛

信望愛愛最大

喜樂愛的情緒

人事物聖靈的喜歡

快樂外表

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26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受洗聖靈運行

9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10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11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過聖潔生活分辨是非

成聖永生

福音果子 在神永恆長存

光明果子行在光中行事為人

良善誠實公益聖靈永遠存在

嘴存果子心靈 平安果子貝神管教時候

和平愛的平安

忍耐承受排擠愛的力量

節制自愛表現對付自己

慈愛的寬容

良善1種行動

信實信靠神的信心

溫柔跟人的態度

釘死老我認清身分

靠聖靈形式征戰

21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5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1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福音 醫治 教訓 憐憫人

教徒 信徒 門徒

7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禱告收割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12門徒 禱告 醫治

身分神的百姓 讓人知道神的國 愛心行動 沒有禱告如何傳福音

14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32耶穌叫門徒來,說:「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

34耶穌就動了慈心,把他們的眼睛一摸,他們立刻看見,就跟從了耶穌

1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22鬼屢次把他扔在火裡、水裡,要滅他。你若能做什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

13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他,對他說:「不要哭!

21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禱告做門徒委身

20 門徒看見了,便希奇說:「無花果樹怎麼立刻枯乾了呢?」

21 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

22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花時間等候主的面

10 「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3 他們不可親近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近我的一件聖物,就是至聖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利未有1類的人不能親近神人只能服飾神

致聖所聽他吩咐+等候神成就

親近神是對大恩典福氣

52魚在般晚 禱告親近天父 耶穌是神禱告降伏天父

新約時代每個人都可親近神

22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2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

耶穌榜樣與神連結活出神的旨意

12門徒猶大出賣你

禱告就是在神面前 讚美 求問 代求

等候他親近他 敬拜他

與主面對面禱告永恆裡面

耶書取肉身

在地上有限制 親近神=吸取能源跟神在1起禱告

等候神單獨

時間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在主裡面忙不可少的只有1件囑我要選擇你親近神

沒有1分鐘等待神是浪費的

屬天生命做到你身上等候神神在找這時間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什麼事都問神 來跟神說話讓神滿足神喜歡交通愛的關西 人在追求愛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大衛對神有反應的人尋求神找到良藥 1生最重要的什麼事都問神

瑪麗亞說只有這件事最重要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曠野時候做的想神有什麼可以幫神做的 人都把神當能力醫病趕鬼 少人滿足神

大衛第1件事問神=聰明人

追求神可以得到什麼好處

要你親近他她把所有充滿你 神享受你的愛生活開始

24 沒有深淵,沒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

25 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

跟神談心住在愛裡面

主阿感謝讚美你

他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

心急如焚想快步改變自己的1切時後

跌倒了

在股票上欠錢代表我心急自以為是沒有檢查+溝通認知問題

fb我也忘了有訂書這件事雖後來發現取消了

雖可以跟家人借錢

卻不是滋味的愁苦

以上禱告鳳耶穌的名阿們

時機

清晨起來,大聲給朋友祝福的,就算是咒詛他

對象

指斥褻慢人的,必受辱罵;責備惡人的,必被玷污。

你不要說話給愚昧人聽,因他必藐視你智慧的言語

動機

吃蜜過多是不好的;考究自己的榮耀也是可厭的

諂媚鄰舍的,就是設網羅絆他的腳

感謝

智慧人的勸戒,在順從的人耳中,好像金耳環和精金的妝飾。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