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讀一遍,了解經文大概的內容

箴二1】「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

弟子阿,你若接受我的訓言,將我的誡命珍藏於心中

【箴二2】「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

留心側耳聽智慧,傾心求明哲

【箴二3】「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

你若呼求聰明,揚聲求明哲

【箴二4】「尋找它,如尋找銀子,搜求它,如搜求隱藏的珍寶,」

尋求它如尋求銀礦,搜尋它如搜尋寶藏

【箴二5】「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 神。」

「那麼你就明白敬畏永恆主的道理,找到認識神的門路

【箴二15智慧──不易贏得的】,那裏是智慧呼喊著要人聽她,在這裏必須呼求的卻是學生(3節);然而,儘管必須全力以赴去搜求,卻不是漫無頭緒的。它的起點是啟示──特殊的(言語)與實行的(命令)啟示;它的方法並不是自由的冒險,而是像搜求珍寶,和探索已經領受了的教訓,直到洞悉它們的原則一樣(見15節的動詞);它的目標非但不是學術性的,而是屬靈的:敬畏耶和華……認識神(5節)。第5節就以這兩個片語包含了舊約聖經用來指真宗教的兩個典型術語敬畏與親密

箴二14真理的追求必須付大代價】神最高的啟示也是圖像化的,祂將兒子差派來到世間,叫人類親眼目睹,從耶穌身上得見父神

當我們聆聽神的真道,又目睹別人的榜樣,又謹守遵行,我們方可得著領受真理。

求神的智慧要用耳用心(箴二2),裏外合一,全人投入地追求認識,並當專一,我們的信仰是獨一的真理

我們追求神的話語,應像搜求金銀般(箴二4)。我們會花上時間精神來賺錢,晚間進修,啃麵包,也在所不惜,我們卻可會花上同等的時間來研讀聖經嗎?

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將誡命珍藏於心中

留心側耳聽智慧

若呼求聰明

搜尋它如搜尋寶藏就明白敬畏

領受的恩典

1定可以聽到神的聲音

教導或教訓

藏於心中留心側耳聽神的指引

應用與實踐

要常禱告呼求神側耳聽神的指引

聆聽輕音樂

倾心吐意

安靜等候

 

會藉著聖經的話語、意念、內心的感動、圖畫

得著 新婦 道路

禱告

複習的意念

主阿你能給我別的意念嗎?

十字架恢復敬拜者 信神 靠神 讓我愛你 你這樣跟2個月的預言+上星期深造是1樣的 早上問你 問到晚上=差不多 如果是資源哩 環境勒 方法哩 你要給我啊

平安 剛強 謙卑 降伏

十字架 敬拜者 全家信主 獻上給你 平安 應許

得著 新婦 道路 神岡給我的話語 根本就是內在生活

主阿感謝讚美你謝謝你讓我學習謙卑順服 家人還是只對我命令卻無話可說的生活 主阿讓我更明白你對我的計畫 聖靈我愛你 求你繼續指教我

該學會的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2015年目標

神蹟禱告會跟家人1起使用

明白神心意

靈修8+大衛帳目結合

至少做20

靈歌

翻方言

興盛財務

行動智慧

謙卑

說話恩膏 恩賜

耐心

女友

10

教導內在生活

耐心

愛人愛神

見證10

靈修8

雅歌聽完

合神心意做法 行為 禱告 不抱怨生活

好朋友20

食物銀行奉獻6個月

合神心意家庭

6本靈修日程寫完給傳到看

特會10

韓文基礎

<目前行動失敗>

釋放學習

智慧 靈歌 謙卑 信心 禱告 小家人

敏銳聖靈禱告

靈修日程寫完6課要給傳到改正

恩朝指望要聽完

特會神的聲音看完

強而有力的禱告

聖靈相交

靈修日記

雅歌

十字架福音書

演說題材禱告謙卑

演說題材罪+神聲音

<寫完了>

 

 

寫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