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美雪禁食禱告啟示

問神為何病痛狀況我感受強烈 神說你不是要成為代禱者他是我託付給你的對象

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

約櫃裡惟有兩塊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耶和華與他們立約的時候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除此以外,並無別物。

A. 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1. 林後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這裡的「軟弱」並非指 上的軟弱,而是出於敬虔的抉擇,它包含兩方面:自願

的與非自願的。

選擇:禱告、禁食、過簡單的生活,以及在謙卑、劬勞中服事。

非自願的選擇:肉體上的刺、逼迫、病痛、凌辱、急難。

11/11十一奉獻工作變多

2. 禁食是一項呼召,叫我們自願地擁抱軟弱。得以更加經歷神的能力與同在。當我們處於最軟弱的時刻,也是神向我們開啟 的時候。保羅甚至誇口,在忍受逼迫時仍然喜樂,這使許多人不解,因為他瞭解軟弱乃是進入 的入口。他知道,經歷神能力最有把握的方法,就是處於軟弱中,自願或非自願的軟弱都好。

3. 禁食的挑戰不單單是飢餓,而是隨之而來的軟弱:我們身體會變得軟弱,無法正常運作;

我們會思緒不清、動作不穩、溝通無力、記憶模糊。

B. 禁食會顯露、也會平息肉體的渴望

1. 當我們委身於禁食禱告、讓肉體沈靜下來時,馬上就會發現一件事:我們裡面的雜音,比原先所想像的還要大,非要等到我們所有的慾望都不得滿足時,我們才會發現這些噪音有多麼大。

禁食禱告的本質就是:讓我們與掩飾事實真相的「背景噪音」隔離開來,迫使我們面對原本毫無所覺的不良癖好與靈裡的沉悶呆滯。

2. 我們以為自己已經為了神而撇棄一切;但常常是靈裡窒息、沉悶而不自覺。禁食生活暴露出我們真實的屬靈健康狀況:

a. 我們能聽見神的度量極小;

b. 我們渴望他人的肯定;

c. 我們以娛樂、音樂、電視來滿足我們的靈魂;

d. 我們維護自己的名譽;強烈的自我防衛;

e. 我們自滿於自己的禱告,卻非真的好好禱告;

f. 我們聽從自己的判斷,卻不聽從權柄的決定…

3. 禁食可以暫時翻轉這 。禁食使我們的肉體衰微,讓我們的靈掌管魂,魂掌

管體。

 

4. 我們必須對目前的光景極為不滿,才會自願的在神面前禁食禱告,顯露出自己肉體的軟弱,讓聖靈光照我們裡面虛假的慰藉與不敬虔的吸引,並渴望我們的靈在與祂真實的親密中完全活過來。

C. 進入曠野

1. 禁食的生活,也可稱為「曠野的生活方式」。「軟弱」與「曠野」幾乎是同義詞。在舊約裡,曠野指的是受試煉、受裝備以及與神相遇的地方(摩西、大衛、以利亞、施洗約翰…),因為在曠野裡,除了神別無其他。

2. 禁食的曠野讓我們發現,原來我們的靈魂是多麼的依靠一大堆神以外的事;我們是否被這個世代的靈掌控、變得沉悶而不自覺呢?我們是否被社會上的消費主義所俘擄了呢?

我們是否因飲食過度、貪睡過度、縱樂過度而弄瞎了心眼呢?我們的心是否由於缺乏神的話、卻有過多屬世的安逸而驕縱、剛硬呢?這些問題的答案可能大多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