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

        6     

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為他存留大恩,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樣。

        7     

耶和華我的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

        8     

        9     

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10  

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

        11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

        12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

        13  

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

        14  

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

        15  

所羅門醒了,不料是個夢。他就回到耶路撒冷,站在耶和華的約櫃前,獻燔祭和平安祭,又為他眾臣僕設擺筵席。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20  

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我所說的是在我父那裡看見的;你們所行的是在你們的父那裡聽見的。」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他訴冤(向他訴冤:或作回答所疑問的)。

        2     

他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的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或作: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讚美歌人帶到神面前高舉主名

靈歌非思考聖靈感動唱出來

側耳聽舒暢

禱告歌唱渴望聽見神聲音活在聖靈恩高中

渴望聽見聖音行動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神同在榮光見證神偉大先知話語

先成為順服主的人

恩膏破除捆綁得勝親近主

靈歌歡心

從神漠視

唱讚美賜下一首西哥服飾

義人哪,你們應當靠耶和華歡樂;正直人的讚美是合宜的。

        2     

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用十弦瑟歌頌他。

        3     

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裡行走。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安息日的詩歌。)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

        2     

從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此後你到神的山,在那裡有非利士人的防兵。你到了城的時候,必遇見一班先知從邱壇下來,前面有鼓瑟的、擊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

        6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掃羅到了那山,有一班先知遇見他,神的靈大大感動他,他就在先知中受感說話。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後來我必勸導他,領他到曠野,對他說安慰的話。

        15  

他從那裡出來,我必賜他葡萄園,又賜他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他必在那裡應聲(或作:歌唱),與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

        16  

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伊施(就是我夫的意思),不再稱呼我巴力(就是我主的意思);

        17  

因為我必從我民的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這名號不再提起。

        18  

當那日,我必為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昆蟲立約;又必在國中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2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

        3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4     

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他特選的軍長都沉於紅海。

        5     

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

        6     

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7     

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你發出烈怒如火,燒滅他們像燒碎一樣。

        8     

你發鼻中的氣,水便聚起成堆,大水直立如壘,海中的深水凝結。

        9     

仇敵說:我要追趕,我要追上;我要分擄物,我要在他們身上稱我的心願。我要拔出刀來,親手殺滅他們。

        10  

你叫風一吹,海就把他們淹沒;他們如鉛沉在大水之中。

        11  

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12  

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

        13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14  

外邦人聽見就發顫;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

        15  

那時,以東的族長驚惶,摩押的英雄被戰兢抓住,迦南的居民心都消化了。

        16  

驚駭恐懼臨到他們。耶和華啊,因你膀臂的大能,他們如石頭寂然不動,等候你的百姓過去,等候你所贖的百姓過去。

        17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你產業的山上,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18  

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9  

法老的馬匹、車輛,和馬兵下到海中,耶和華使海水回流,淹沒他們;惟有以色列人在海中走乾地。

        20  

亞倫的姊姊,女先知米利暗,手裡拿著鼓;眾婦女也跟他出去拿鼓跳舞。

        21  

米利暗應聲說:你們要歌頌耶和華,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或作:修理葡萄樹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14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15  

約沙法說:「這裡不是有耶和華的先知嗎?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以色列王的一個臣子回答說:「這裡有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就是從前服事以利亞的(原文作倒水在以利亞手上的)。」

        12  

約沙法說:「他必有耶和華的話。」於是以色列王和約沙法,並以東王都下去見他。

        13  

以利沙對以色列王說:「我與你何干?去問你父親的先知和你母親的先知吧!」以色列王對他說:「不要這樣說,耶和華招聚我們這三王,乃要交在摩押人的手裡。」

        14  

以利沙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萬軍耶和華起誓,我若不看猶大王約沙法的情面,必不理你,不顧你。

        15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16  

他便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在這谷中滿處挖溝吹號的、歌唱的都一齊發聲,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吹號、敲鈸,用各種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

        14  

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說: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頌揚你;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