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性情謙卑7/23

內在生活不是感覺

是生活主連結在我身上

說話就柔和了

神童再就在身上

1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

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孩子是猶太人的教育

舊約律法

遵守孝順

聽父母的話

我實在告訴你

重點

小孩

依靠

沒神同在受不了

依靠神

追求神的人

凡事依靠神

虛心依靠神

凡事依靠神

 

常靠自己處理很多事

單純容易相信

大人很複雜心思

簡單相信神

順服榜樣

綑綁驕傲自大的靈

把屬天謙卑放在我們裡面

怎樣教怎樣做

蒙福

越讚美神

越有力量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向耶和華唱新歌,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

願以色列因造他的主歡喜!願錫安的民因他們的王快樂!

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

因為耶和華喜愛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

願聖民因所得的榮耀高興!願他們在床上歡呼!

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手裡有兩刃的刀,

為要報復列邦,刑罰萬民

要用鍊子捆他們的君王,用鐵鐐鎖他們的大臣;

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他的聖民都有這榮耀。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讚美得勝

 

聽了去做

順服

要有能聽得耳

什麼都可以接受可被改變

沒有我容易改變

天國最大的

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21    耶穌說:「你要什麼呢?」他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22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我們能

23    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24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

25    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26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27    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人靠近神最卑微的人

僕人

服侍別人

謙卑自己最靠近神

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開眼睛跟隨神的人

謙卑認識神 自己

我有什麼可以領受

本來就1無所有

對現在很滿意

1切神給的

羊沒有防衛能力

 

我們所傳的(或作: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作: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耶和華卻定意(或作: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或作:他獻本身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不出聲

羔羊神標誌

你在地上你羨慕的是什麼

世界最後得勝謙卑上得勝的人跟隨神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預表撒旦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基督虛己

存心順服死在十字架

伸高

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