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

【提後1: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來13:6】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詩34:4】我曾尋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詩27:3】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按出好胃口!3穴位助開胃健脾

每個人都曾有過什麼都吃不下、沒有胃口的經驗,通常原因可能是受天氣炎熱、心情鬱悶、過於焦慮緊張等導致胃內分泌酸干擾功能失調,引起食慾下降,而中醫理論上,脾有轉化食物、幫助消化吸收的功能,因此一旦脾氣虛弱,就容易出現食慾下降的狀況。藉由按壓身上有助健脾的穴位,能達到改善食慾不振的效果。

 

 

壓力大或天氣熱容易胃口不好,這時候按壓一些簡單的穴位,能幫助刺激食慾、胃口變好。

 

1.梁丘穴

梁丘穴是胃經的卻穴,有理氣和胃、通經活絡的功效,「卻」有空隙的意思,卻穴是各經經氣深聚的部位,經常用來治療急性病如急性腸胃炎、胃痙攣、腹瀉等;久坐造成的膝蓋痠痛也能透過梁丘穴獲得緩解。可用大拇指用力按壓此穴,每次壓20秒,休息幾秒後再繼續,重複數次。

 

 

梁丘穴(攝影/黃志文)

 

位置:位於膝蓋外上緣直上2寸,當伸直下腿則出現一個凹陷處。

2.足三里穴

足三里有和胃健胃、通腸導滯的作用,對於脾胃病症如胃痛、嘔吐、腸鳴、便秘等均有療效,古有「肚腹三里留」的說法。按摩時可採按揉、上下推法,正坐、左腳平放置椅上,左手輕輕握拳以食指第2指節關節,按揉穴道,並上下推之,每日早、晚各1次。

 

 

足三里穴(攝影/黃志文)

 

位置:此穴位於小腿外側凹陷區,膝蓋直下三寸處,可屈膝或平臥取穴。

3. 中脘穴

中脘穴有調胃補氣、化濕和中、降逆止嘔的作用,主要針對消化系統疾病如腹脹、腹瀉、吞酸、嘔吐、脾胃虛弱等。感到胃部不適時,可以按壓此穴3~5秒,休息3秒。反腹5~10次即可緩解。

 

 

中脘穴(攝影/黃志文)

 

位置:人體上腹部,前正中線上,肚臍中上4寸(1手掌寬)。

 

 

秋天舒緩鼻過敏 3個必勝穴道按摩

1招:按摩迎香穴

迎香穴位於鼻翼外側,與鼻唇溝(鼻翼兩旁各有一道溝紋)的中點。按摩時,以雙手食指指尖,按壓穴道5秒,再用雙手食指指腹,向上、下推按鼻翼5秒,休息5秒鐘,左右各5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

3招:按摩合谷穴

合谷穴位於兩手手背虎口處,按摩時可以另一手的大拇指尖按壓,須注意因合谷穴的經絡是通往對側鼻翼,故左鼻塞要指壓右合谷,右鼻塞要按壓左合谷,就是中醫所的「左病治右,右病治左」。按揉穴道10秒,休息5秒,按揉約5分,每日早、晚各1次。

炸烤辣食物光香味就令人垂涎三尺,

但這些食物會造成"胃熱"體質,中醫認為"胃熱則消穀"

也就是吃這些東西胃火越來越大、食慾也會越來越亢進,

想吃更多東西。!」

天氣一冷,就想要吃更多食物補充熱量。

但炸烤辣這類食物還是要有所節制,

否則不僅是身材連基本的代謝機能都會變差喔!

成功的家庭經營
有一個男人為了參加第二天的小學同學會,特地上街買一條新長褲。

他回家穿上卻發覺長度多了十公分。

他於是請求媽媽替他改。媽媽說身體不舒服,想早一點休息,今晚不想改。他於是改請求太太替他改。

太太說還有許多家事要做,今晚沒有時間改。他於是改請求女兒替他改。

女兒說今晚跟男朋友約好去跳舞,沒有時間改。
他想想既然如此,明天穿舊的長褲去同學會也可以!
當天晚上,他媽媽心想:「兒子平時對我有孝順,他開口要求總不好拒絕他。」於是起來替兒子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

他太太稍晚做完家事心想:「老公平時很有耐心,今天他是不會縫針線才開口要求,總不好拒絕他。」

於是替先生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

他女兒晚上回來:「爸爸不阻止我去跳舞,實在是開明的老爸,今天實在應該替他修改長褲。」

於是替爸爸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
第二天早上三個女人分別告訴男主人此事。他一試長褲,已經變成吊腳褲了。他哈哈一笑,說:「我一定要穿去給同學看,告訴他們我的媽媽、太太、和女兒對我多好。」

結果同學們一致稱讚他家庭經營成功。他的媽媽、太太、和女兒也都很高興。

這是一個很好的~童言童語~~如何分開融化的鹽和糖

在某國小課堂上,老師在問了學生一個問題:

「當鹽跟糖融解在水中時,要如何把它們分開?」

這個問題問小學生太難了吧…...那群小學生抱著頭想了半天,

突然一個小學生恍然大悟地說:「老師!我知道了,首先把它們蒸乾~」

這時老師很滿意的點點頭,其他的同學也都投以崇拜的眼光 ...

他接著說:「然後把螞蟻丟進去,螞蟻就會把糖給搬出來!」

~媽媽的肚皮疤痕

5歲的女兒不明白媽媽的肚皮上為什麼有一個淺淺的疤痕,

媽媽向女兒解釋說:

這是醫生叔叔割了一刀,把妳取出來的地方。

女兒認真想了一會兒,

很認真地問媽媽:

那你為什麼要吃掉我?

~指揮棒

媽媽帶小連去聽音樂會,他顯然對指揮很感興趣,

眼睛跟著指揮棒,一會兒看看交響樂團,

一會兒看看獨唱女高音,努力的要找出中間的關係。

最後他終於得到結論,

轉頭問他媽媽說:

「媽咪~中間那個叔叔為什麼一直拿棍子嚇那個阿姨?」

「沒有ㄚ!你為什麼說那個叔叔嚇她?」

「那她為什麼一直尖叫?」

~你們是怎麼來的?

幼稚園老師拿起一顆雞蛋教育小朋友說:

「雞蛋是由母雞生來的。」

小朋友紛紛點頭~

隨後老師繼續問道:

「那麼小朋友,你們是怎麼來的?」

只見底下所有小朋友不約而同的回答~

「我們是坐娃娃車來的....

~菩薩,你在外面嗎?

一個小男孩怕黑,

一天晚上媽媽叫他去大門口拿掃把。

『媽媽!我不敢出去,外面很黑』

『不要怕,孩子,

有菩薩在那兒,他會保護你的。』

『妳確定菩薩在外面嗎?』

小男孩懷疑的問。

『當然,菩薩是無時不在的,

你需要他幫忙的時候,他就會出現的!』

小男孩想了想,慢慢地走到門口,

對著外面喊道:

『菩薩,你在外面嗎?

請幫我把掃把拿進來好不好?』

一個人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和堅韌不屈的精神,任何事就無法做到持之以恆。

然而,做事成敗的關鍵卻在於能否堅持到底,三分鐘的熱度必將導致半途而廢,只有堅持不懈的人才能走向最後的成功。

以古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的教學方式為例,他在開學的第一天對學生們說:“今天咱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盡量往前甩,然後再盡量往後甩。” 蘇格拉底說完後自己先示範了一遍,要求大家從今天開始,每天做300下。然後他問學生們:“大家能做到嗎?”

學生們都笑了,大家心想,這麼簡單的事情誰不會做?簡直是拿我們當白痴!於是,一個個與老師做了約定,保証每天做到。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再問學生:“每天甩手300下,這麼簡單容易的事,哪些同學堅持了?”這時每一個同學都驕傲的舉起了手。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又問哪些同學堅持了,但是這一次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下八成。

一年之後,蘇格拉底再一次問大家:“請同學們告訴我,最簡單的甩手運動,還有哪幾位同學堅持了?”然而這時整個教室裡,只有一個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

人生的道理就是如此。即使是世界上最簡單最容易做的事情,如果沒有堅韌的恆心和毅力,就無法堅持到底。要想走向最後的成功,凡事貴在持之以恆。修煉也是一樣,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走向圓滿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

因為自己胃腸功能欠佳,一位朋友得知後便送來廣東人喜愛的清涼補,吩咐我煲雞湯喝。興沖沖地把雞買來,與清涼補一起燉了好幾個小時。望著香味撲鼻的滋補雞湯,我在咽口水之余,突然問自己,我缺少過營養食物嗎?不缺。今天不比從前,各種美食應有盡有;我缺少的不是營養,而是吸收營養的能力。

    我們的屬靈光景也是如此。從信仰的角度來看,為什麽我們常常對付罪以及面對生活的艱辛感到力不從心?我們所缺乏的不是屬靈的供應,因為神在聖經裏有豐豐富富的供應,而是吸收營養的能力。我們自己的軟弱及各種屬世的思慮讓我們無法把神的話語專心銘記,因此無法轉化為滋養靈命的養份。

    我拜訪過不少中醫,幾乎每一位對我的忠告都是開胃健脾。而如何才能打開我們屬靈,對神話語饑渴的胃口,聖經的答案是經歷神。經歷神就是在生活,生命的每一個層面,每一個細節把自己交付神掌管,並 "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求主幫助!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