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我的天主,

 

今天起,我要藉著讀經,讓你的聖言來對我說話。你的羊都聽你的聲音。

 

奉耶穌基督的名

 

 

默想經文:

 

你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我甚仰望你的話語。(119:114)

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119:148)

聽神的聲音筆記

神的話教導有關神1切以顯明給所有人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所有1天為自己生命交帳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內在直覺所認識的神

他們的創造者渴望對它們說話 引導走當行之路

除了和神交通團契沒有事可滿足神的渴望

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熱烈 慾望 貪求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享受神永恆計畫聽見神的聲音

 

聖靈應許永不離開丟棄我們頃聽他可以活出豐盛生命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身在何處賜下引導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親自我們這裡來於是我們知道他就在我們裡面

透過基督和聖靈大能神單獨對你說話

關心你生命微小細節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等候神

想要聽神耳 須把尊榮他話語語最優先

我們須對神話與保持信心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

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亞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色。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什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色

深知神兒子顯明在心裡不能走回頭路

人對他被神呼召會到不可置信靜靜等候神

過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

保羅將神的話藏在心裡等待他顯露出來 才蒙招使命

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神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過聖靈引導生活樂於遵從神話與改變生活方式

創造有助於聽神聲音環境 心靜 態度 和神關西

盡力創造維持和平氣氛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享受神同在維持有助尋求神 榮耀神 信靠順服神

需在主面前降伏 頃聽是聽見關鍵

 

聽神

聽信靠態度等神指示下1

人們會要神顯現確認對他們呼召

基甸對神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次日早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將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露水來。

基甸又對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這夜神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我們對神帶領有所認識靈命成熟更喜悅學習操練信心

學習內在自我引導

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聽神

在我肯定這信息與我裡面相府前誤會有任何舉動

神乎招去做不習慣事你所做的事

與神在你心裡培養特質相輔相成

為了聽見神需願意以智慧渴望神旨意勝過1

來等待下定決心不靠血氣行事

如果在任何行動前耐心等待直到確定所聽見是從神來便有福

 

你要大聲喊叫,不可止息;揚起聲來,好像吹角。向我百姓說明他們的過犯;向雅各家說明他們的罪惡。

        2      他們天天尋求我,樂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義的國民,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喜悅親近神。

        3      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會呢?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

        4      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以兇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

        5      這樣禁食豈是我所揀選、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嗎?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嗎?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嗎?

        6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7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8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9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10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11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12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13    你若在安息日掉轉(或作: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

        14    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神不喜歡祭祀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沒有神

新約時代不必縣祭 本質是認識神

縣既有本質才有意義

        1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2      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3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4      主說:以法蓮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猶大啊,我可向你怎樣做呢?因為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

        5      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們,以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我施行的審判如光發出。

        6      我喜愛良善(或作: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

良善+愛神

錯誤律法主義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

9/14

聽禱告方法 靈命日量寫完了

主日後運動

聽神聲音

給師母巴辣

發現我的喇叭袋子不件了

沒想到師母忙到沒時間教我韓文

媽的判斷是正確得

我還中午對他這麼生氣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17      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

                      18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

                      19      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

                      20      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21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22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