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經文大概的內容,整天要常常默想

詩十三3】「耶和華我的神阿,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永恆主我的神阿,垂顧而應我吧,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眼目為身體健康的量尺,人若有病,眼目昏暗。健康恢復,眼目也就光明

眼睛是心靈的光”。它反映了我們內心的感情。禱告是心靈的望遠鏡。

它能提供真正的洞察力

沉睡」:在聖經常用來比喻死亡

看顧我,應允我仍稱祂為“我的神

他所處世界的兩極:一端是神,若沒有祂,便活不下去;另一端是仇敵,在這種人面前則不可有動搖的念頭

詩十三4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因我搖動而快樂

搖動”:奄奄一息,生命垂危

信徒的仇敵,就是神的仇敵

【詩十三5】「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是我、我是倚靠你的堅愛的;我的心因你的拯救而快樂。

我依靠。忠實的祈禱戰勝了

救恩。主要是指從目前的困境中得救

詩人全心投靠神所應許的慈愛,他的注意力不是集中於自己信心的品質好壞,而是集中於信心的對象和結果,那是他衷心所喜悅的

【詩十三6】「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我要歌頌永恆主,因為他以厚恩待了我

心中充滿讚美就必須表達出來。詩人從第1,2節失望的“幾時”,變成成讚美的歌。通過懇求,他從悲傷到歌唱。感恩的金絲貫穿於整首詩。

豐盛地對待(和合:用厚恩待)之字,基本的概念是「完全」

神的賜予可以超過人的要求

.5-6  結語:詩人相信神會應允他的祈禱,會用「厚恩」待他,故要向神歌唱。

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神會看顧我,應允我免得我搖動

倚靠你是愛我的,我的心快樂向

耶和華歌唱

領受的恩典或應予感恩之處

相信神會應允他的祈禱

領受的真理、教導或教訓

信靠神

應用與實踐

在任何艱難時刻都要禱告喜樂 順服 謙卑 神會帶領

聆聽放一些輕柔的輕音樂安靜等候神幾分鐘

當聖靈在我的心

會藉著聖經的話語、意念、內心的感動、圖畫

成為神心意的人

禱告

主阿我要如何成為神心意的人

你要帶領我的生命生活 給我極大信心教材學習需要你給我恩典資源

與智慧 開啟我帶領我 讓我更明白我現在要的優先順序與速度節奏

突然間腦海又多了1首歌以馬內利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