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直到死的日子,再沒有見掃羅;但撒母耳為掃羅悲傷,是因耶和華後悔立他為以色列的王。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

不要停止呼著試煉裝備做屬靈爭戰使徒興起全屏神國擴張

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

        9     

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

        10  

剛獻完燔祭,撒母耳就到了。掃羅出去迎接他,要問他好。

        11  

撒母耳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掃羅說:「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

        12  

所以我心裡說: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我就勉強獻上燔祭。」

        13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14  

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掃羅和百姓卻憐惜亞甲,也愛惜上好的牛、羊、牛犢、羊羔,並一切美物,不肯滅絕。凡下賤瘦弱的,盡都殺了。

「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

就問耶和華說:「那人到這裡來了沒有?」耶和華說:「他藏在器具中了。」

 

免得靠自己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或作:服事我)的事上於我有益處。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6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7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

        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9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

        10  

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11  

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

        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清除弱點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到了撒拉米,就在猶太人各會堂裡傳講神的道,也有約翰作他們的幫手。

保羅和他的同人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約翰就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

過了些日子,保羅對巴拿巴說:「我們可以回到從前宣傳主道的各城,看望弟兄們景況如何。」

        37  

巴拿巴有意要帶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38  

但保羅因為馬可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不和他們同去做工,就以為不可帶他去。

        39  

於是二人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

        40  

保羅揀選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們把他交於主的恩中。

        41  

他就走遍?利亞、基利家,堅固眾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