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用皂莢木做一座燒香的壇。

        2     

這壇要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高二肘;壇的四角要與壇接連一塊。

        3     

 

        8     

一日,以利沙走到書念,在那裡有一個大戶的婦人強留他吃飯。此後,以利沙每從那裡經過就進去吃飯。

        9     

婦人對丈夫說:「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裡經過的是聖潔的神人。

        10  

我們可以為他在牆上蓋一間小樓,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燈臺,他來到我們這裡,就可以住在其間。」

        11  

一日,以利沙來到那裡,就進了那樓躺臥。

        12  

以利沙吩咐僕人基哈西說:「你叫這書念婦人來。」他就把婦人叫了來,婦人站在以利沙面前。

        13  

以利沙吩咐僕人說:「你對他說:你既為我們費了許多心思,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你向王或元帥有所求的沒有?」他回答說:「我在我本鄉安居無事。」

        14  

以利沙對僕人說:「究竟當為他做什麼呢?」基哈西說:「他沒有兒子,他丈夫也老了。」

        15  

以利沙說:「再叫他來。」於是叫了他來,他就站在門口。

        16  

以利沙說:「明年到這時候,你必抱一個兒子。」他說:「神人,我主啊,不要那樣欺哄婢女。」

        17  

婦人果然懷孕,到了那時候,生了一個兒子,正如以利沙所說的。

        18  

孩子漸漸長大,一日到他父親和收割的人那裡,

        19  

他對父親說:「我的頭啊,我的頭啊!」他父親對僕人說:「把他抱到他母親那裡。」

        20  

僕人抱去,交給他母親;孩子坐在母親的膝上,到晌午就死了。

        21  

他母親抱他上了樓,將他放在神人的床上,關上門出來,

        22  

呼叫他丈夫說:「你叫一個僕人給我牽一匹驢來,我要快快地去見神人,就回來。」

        23  

丈夫說:「今日不是月朔,也不是安息日,你為何要去見他呢?」婦人說:「平安無事。」

        24  

於是備上驢,對僕人說:「你快快趕著走,我若不吩咐你,就不要遲慢。」

        25  

婦人就往迦密山去見神人。神人遠遠的看見他,對僕人基哈西說:「看哪,書念的婦人來了!

        26  

你跑去迎接他,問他說:你平安嗎?你丈夫平安嗎?孩子平安嗎?」他說:「平安。」

        27  

婦人上了山,到神人那裡,就抱住神人的腳。基哈西前來要推開他,神人說:「由他吧!因為他心裡愁苦,耶和華向我隱瞞,沒有指示我。」

        28  

婦人說:「我何嘗向我主求過兒子呢?我豈沒有說過,不要欺哄我嗎?」

        29  

以利沙吩咐基哈西說:「你束上腰,手拿我的杖前去;若遇見人,不要向他問安;人若向你問安,也不要回答;要把我的杖放在孩子臉上。」

        30  

孩子的母親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以利沙起身,隨著他去了。

        31  

基哈西先去,把杖放在孩子臉上,卻沒有聲音,也沒有動靜。基哈西就迎著以利沙回來,告訴他說:「孩子還沒有醒過來。」

        32  

以利沙來到,進了屋子,看見孩子死了,放在自己的床上。

        33  

他就關上門,只有自己和孩子在裡面,他便祈禱耶和華,

        34  

上床伏在孩子身上,口對口,眼對眼,手對手;既伏在孩子身上,孩子的身體就漸漸溫和了。

        35  

然後他下來,在屋裡來往走了一趟,又上去伏在孩子身上,孩子打了七個噴嚏,就睜開眼睛了。

        36  

以利沙叫基哈西說:「你叫這書念婦人來」;於是叫了他來。以利沙說:「將你兒子抱起來。」

        37  

婦人就進來,在以利沙腳前俯伏於地,抱起他兒子出去了。神人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心裡說:「我主人不願從這亞蘭人乃縵手裡受他帶來的禮物,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

        21  

於是基哈西追趕乃縵。乃縵看見有人追趕,就急忙下車迎著他,說:「都平安嗎?」

        22  

說:「都平安。我主人打發我來說:『剛才有兩個少年人,是先知門徒,從以法蓮山地來見我,請你賜他們一他連得銀子,兩套衣裳。』」

        23  

乃縵說:「請受二他連得」;再三的請受,便將二他連得銀子裝在兩個口袋裡,又將兩套衣裳交給兩個僕人;他們就在基哈西前頭抬著走。

        24  

到了山岡,基哈西從他們手中接過來,放在屋裡,打發他們回去。

        25  

基哈西進去,站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問他說:「基哈西你從那裡來?」回答說:「僕人沒有往那裡去。」

        26  

以利沙對他說:「那人下車轉回迎你的時候,我的心豈沒有去呢?這豈是受銀子、衣裳、買橄欖園、葡萄園、牛羊、僕婢的時候呢?

        27  

因此,乃縵的大痲瘋必沾染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基哈西從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長了大痲瘋,像雪那樣白。以利沙曾對所救活之子的那婦人說:「你和你的全家要起身往你可住的地方去住,因為耶和華命饑荒降在這地七年。」

        2     

婦人就起身,照神人的話帶著全家往非利士地去,住了七年。

        3     

七年完了,那婦人從非利士地回來,就出去為自己的房屋田地哀告王。

        4     

那時王正與神人的僕人基哈西說:「請你將以利沙所行的一切大事告訴我。」

        5     

基哈西告訴王以利沙如何使死人復活,恰巧以利沙所救活、他兒子的那婦人為自己的房屋田地來哀告王。基哈西說:「我主我王,這就是那婦人,這是他的兒子,就是以利沙所救活的。」

        6     

王問那婦人,他就把那事告訴王。於是王為他派一個太監,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他,自從他離開本地直到今日,他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他。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再挑旺起來。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要用精金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圍,並壇的四角,包裹;又要在壇的四圍鑲上金牙邊。

        4     

要做兩個金環安在牙子邊以下,在壇的兩旁,兩根橫撐上,作為穿槓的用處,以便抬壇。

        5     

要用皂莢木做槓,用金包裹。

        6     

要把壇放在法櫃前的幔子外,對著法櫃上的施恩座,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他用皂莢木做香壇,是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高二肘,壇的四角與壇接連一塊;

        26  

又用精金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面並壇的四角包裹,又在壇的四圍鑲上金牙邊。

        27  

做兩個金環,安在牙子邊以下,在壇的兩旁、兩根橫撐上,作為穿槓的用處,以便抬壇。

        28  

用皂莢木做槓,用金包裹。

        29  

又按做香之法做聖膏油和馨香料的淨香。

湘潭情感降服像神禱告

今登台思想更新榮耀神

 

        36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37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38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40  

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33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

        34  

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警醒。」

        35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

        36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37  

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

        38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39  

耶穌又去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40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41  

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吧:或作嗎?)!夠了,時候到了。看哪,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42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賣我的人近了。」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祈禱我的,就是我所分散的民(原文作女子;下同),必從古實河外來,給我獻供物。

抑制順服神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

        6     

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

        7     

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後又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見他是除去在先的,為要立定在後的。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要用皂莢木做一張桌子,長二肘,寬一肘,高一肘半。

        24  

要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

        25  

桌子的四圍各做一掌寬的橫梁,橫梁上鑲著金牙邊。

        26  

要做四個金環,安在桌子的四角上,就是桌子四腳上的四角。

        27  

安環子的地方要挨近橫梁,可以穿槓抬桌子。

        28  

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用金包裹,以便抬桌子。

        29  

要做桌子上的盤子、調羹,並奠酒的爵和瓶;這都要用精金製作。

        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要用精金做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幹與杯、球、花,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

        32  

燈臺兩旁要杈出六個枝子:這旁三個,那旁三個。

        33  

這旁每枝上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球,有花;那旁每枝上也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球,有花。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34  

燈臺上有四個杯,形狀像杏花,有球,有花。

        35  

燈臺每兩個枝子以下有球與枝子接連一塊。燈臺出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36  

球和枝子要接連一塊,都是一塊精金錘出來的。

        37  

要做燈臺的七個燈盞。祭司要點這燈,使燈光對照。

        38  

燈臺的蠟剪和蠟花盤也是要精金的。

        39  

做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精金一他連得。

        40  

要謹慎做這些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17  

他用精金做一個燈臺;這燈臺的座和幹,與杯、球、花,都是接連一塊錘出來的。

        18  

燈臺兩旁杈出六個枝子:這旁三個,那旁三個。

        19  

這旁每枝上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球有花;那旁每枝上也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球有花。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20  

燈臺上有四個杯,形狀像杏花,有球有花。

        21  

燈臺每兩個枝子以下有球,與枝子接連一塊;燈臺杈出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22  

球和枝子是接連一塊,都是一塊精金錘出來的。

        23  

用精金做燈臺的七個燈盞,並燈臺的蠟剪和蠟花盤。

        24  

他用精金一他連得做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

        25  

他用皂莢木做香壇,是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高二肘,壇的四角與壇接連一塊;

        26  

又用精金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面並壇的四角包裹,又在壇的四圍鑲上金牙邊。

        27  

做兩個金環,安在牙子邊以下,在壇的兩旁、兩根橫撐上,作為穿槓的用處,以便抬壇。

        28  

神按自己恩典侍奉給人呼著揀選

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