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詩八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用迦特人的樂器。〕永恆主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多麼莊嚴哪!你將你的榮美擺設〔同詞:願你擺設〕於天上

這是得贖的人向神稱讚的聲音。

他們以信心看到全地萬民順從神的時候。

那時神的榮耀要顯於天

宇宙現在都顯神的榮耀

詩八1】「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被聖靈感動的人,都要說這一句話:「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何其美」的意思乃是我雖然會作詩,我卻不知道怎麼說,我不知道主的名有多少美,

每個人都能看懂圖畫的,如果你到老一點的教堂,就可看到迥廊、天花板上,滿了藝術的油畫,描述耶穌的故事

許多耶穌曾經說過的喻言故事圖畫。最後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復活、升天,坐在榮耀的寶座上,地上的君王都向他伏服敬拜

每一個到聖殿來的人都可以從牆上讀到通篇的福音。我們應當感謝那些雕刻家、畫家以及作家,他們幫助記下、推廣、留傳聖經故事,使我們更認識福音。用圖畫表示最能一目了然了

世人正在褻瀆神的聖名的時候,那位詩篇的作者,卻看見了神的偉大而在驚奇中歡呼說:『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自己雖是一位詩人,卻無法找出適當的辭句,來表達父神那榮耀尊貴之名的真實價值

這難以描述的『何其美,』是佈滿了全地!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詩八19神人天同頌】

孤寂中,把「神、人,天」三方面反復思想,深深感覺到人生的奧妙,全詩思想集中於神、人、天這三大方面

以神包涵一切,以神連貫一切

 

【詩八2】「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你因你敵人的緣故、從嬰兒和喫奶者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者銷聲息跡。

嬰孩和吃奶的,是指人而言。這裏的重點,是神如何用人對付了仇敵

「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神要得一班人,就是能讚美的人,能讚美的人就能對付仇敵

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詩八3】「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我觀看你的天,你的指頭所造的,你所陳設的月亮和星辰

大衛為牧人多在夜間看守羊,就常看見月亮和星宿,知道神創造的大能

3節下半亦證明了詩篇在此所述的,也和天體有關

大衛在曠野牧羊時﹐當他舉首望天時﹐不由贊嘆天的偉大﹐自己的渺小

 

【詩八4】「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阿,人算甚麼,你竟記掛着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人有什麼可誇的呢?隨時都可能遭遇各樣天災人禍,末了墜入墳墓,身體就歸於塵土,不論富貴貧賤都是如此。

所謂宇宙觀,也就是不但應當信有神,而且信神是宇宙萬有的創造者、管理者、持有者。所謂人生觀,應當將人看作是神所造的,完全倚靠神而生存,一切的生活行為要向神負責,所以應當敬拜神,事奉神

只要人抬頭望一望天,看看神所造的日月星宿,就不能不認識神的全能、智慧、偉大

再向四周看一看大地,就不能不想到神的慈愛,恩惠和眷顧,為人預備的山川河海,五谷百果,享用的一切

【詩八5】「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

你卻使他稍微小於諸天神,又將光榮尊貴做冠冕給他戴上。」

人的尊貴是比天使小一等。神因為愛人為他們預備了救恩。

主耶穌暫時成了人是要作人類的中保。他寧願自卑。神必“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原來當初神造人時,是照著神的形像與樣式造的,同時神也賦予人榮耀、尊貴與權柄,執行管理萬物的任務(創一2728)。這就顯出人比其他任何受造之物來得優越,就人的地位而言,他不過是比神微小一點

 

心得

榮耀彰顯於天

創造天地 天一看星空 1看河川

人算什麼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禱告手冊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5:5)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11:29)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2:3)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25:9)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37:11)

你們願意怎麼樣呢?是願意我帶著刑杖到你們那裡去呢?還是要我存慈愛溫柔的心呢?(林前4:21)

我保羅,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林後10: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提前6:11)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12:3)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22:26)

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147:6)

禱告

主阿感謝讚美你 持續交託在你手中 願你的心意 不是我的心意成就

 

眼睛雷射手術

靈修81年至少寫20

神做事法則

換忠孝路教會

謙卑

禱告

順服

聖靈

雅歌

每月奉獻200-500

給嘉禾聖經網站5

神大能看完

9月不碰簡訊

戒咖啡

家人吃光化門

在永恆上發話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奉主的名宣告

我們全家必定信主 10前媽媽會見到師母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