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

        36   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

        37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

        38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39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

        40   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41   他們就大大的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15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

        16   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

        17   在房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

        18   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

        19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20   你們應當祈求,叫你們逃走的時候,不遇見冬天或是安息日。

        21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22   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23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24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25   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

        26   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裡』,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

        27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28   屍首在那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29   「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30   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31   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作風),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

        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33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6   「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39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40   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41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42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

        43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這四個少年人,神在各樣文字學問(學問:原文作智慧)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的異象和夢兆。

王與他們談論,見少年人中無一人能比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所以留他們在王面前侍立。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法老對臣僕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

        39   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慧。

        40   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聽從你的話。惟獨在寶座上我比你大。」

        41   法老又對約瑟說:「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