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在山的四圍給百姓定界限,說:『你們當謹慎,不可上山去,也不可摸山的邊界;凡摸這山的,必要治死他。

又叫親近我的祭司自潔,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當時,在那裡所有的祭司都已自潔,並不分班供職。

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16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

        21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

        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23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2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逿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3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4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5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

        6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是希利尼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7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8     

你要將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        12  

他們出聖所的時候,歌唱的利未人亞薩、希幔、耶杜頓,和他們的眾子眾弟兄都穿細麻布衣服,站在壇的東邊,敲鈸、鼓瑟、彈琴,同著他們有一百二十個祭司吹號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

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

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

        10  

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

        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7     

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裡拿了書卷。

        8     

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

        10  

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10  

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11  

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

        12  

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