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清早,眾人起來往提哥亞的曠野去。出去的時候,約沙法站著說:「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聽我說:信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

        21  

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22  

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

        21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22  

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24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

        25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原文作皮)當向前直觀。

        26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27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

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當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

        2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3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2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

        6     

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啊,人民、牲畜,你都救護。

        7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

        8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調用第八。)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2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3     

我心也大大的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

        4     

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大衛的詩。)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2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4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5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

        2     

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

        3     

要用角聲讚美他,鼓瑟彈琴讚美他!

        4     

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

        5     

用大響的鈸讚美他!用高聲的鈸讚美他!

        6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上行之詩。)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

        5     

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耶路撒冷的好處!

        6     

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

        5     

因為,他在雅各中立法度,在以色列中設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

        6     

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遠遠趕除。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作: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

        3     

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得榮耀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4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次日清早眾人起來、往提哥亞的曠野去.出去的時候、約沙法站着說、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聽我說、信耶和華你們的 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

       20:21      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20:22      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

       20:23      因為亞捫人和摩押人起來、擊殺住西珥山的人

釋放彰顯神榮耀

詩歌內如神的話認識神借敗像救贖者幫助表達尊容

音樂傳達神心意

以愛護父母租榮

為妻室兒女最好禮物父母是神國勇士身教言教

神對愛委身犧牲

行為是宗教表現

任何城市駐地生敗        5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