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6:10)

 

禱告:

因為我沒有祈求以先,我所需用的,天父早已知道了。天父在這震動的世代,願人都因你是堅固臺、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尼西而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全地;願你對全球政治、經濟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賜給我每天日常所需的一切資源,今天我所需的資源是____,我的心單單仰望你,赦免我一切的過犯,唯有你是我的主,我願意赦免一切得罪我的人,我現在將____對我的傷害交給你,我選擇饒恕。

 

不叫我遇見試探(特別是那些想急速發財、貪財、色情等的試探);救我脫離惡者(特別是搶奪、偷竊、欺騙、暴力)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前2:1-2)

 

禱告:

主耶穌我祝福我們的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財經官員、縣市首長,充滿神的智慧,求聖靈住在他們身上,使他們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求主賜給他們對的領導方向、與民意代表、傳媒溝通的能力,並賜給各級官員強的執行力,使清廉有能力的官員被抬舉。求主潔淨司法與警政部門,使臺灣得拯救。求神潔淨政府與民意代表,顯露當中的黑暗、貪腐、使義人被高舉。

 

祝福臺灣與各國都有美好的連結,臺灣要成為宣教的島,使全世界因臺灣蒙福。

--要常梳 --要常擦

--要常轉 --要常揉

--要常叩 --要常咽

--要常摩 --要常動

--要常搓 --要常喝

慎選 Selection 食材一定要新鮮

少量 Small 每餐六.七分飽即可

簡單 Simple 少用加工及添加物的食品

Slow 細嚼慢嚥,慢慢品嚐

微笑 Smile 真心感謝這些豐盛的食材,開心品嚐」

~

某公司職員榮升主管,很快就讓一女同事懷孕了

小主管早有妻室,怕妻子知道,讓女同事趕緊把孩子打掉,但女同事堅決要把孩子生下來,無奈,小主管讓她回台南老家生。

女同事說 :「 孩子生了怎麼通知你 ?」

小主管說 :「這個容易,孩子出生後,你就寄張明信片給我,在上面寫上 "台南擔仔麵" 就行了,以後,我會按時給你們寄生活費的。」

十個月剛滿,一天下午,小主管回到家,妻子遞給他一張明信片說,是台南寄來的。小主管不動聲色接過明信片。

但他看了上面的話,馬上口吐白沫抽搐暈了過去,妻子馬上打了 119

在急診室醫生問他妻子說 :「 我們檢查你丈夫沒有心臟病,但他為什麼會突然心臟受不了,抽暈過去

他妻子說 :「 我也不明白,他就是看了這張明信片才會這樣的 。」

醫生拿過明信片, 念道

大家知道有個好玩的東西,叫做「棺銘」嗎?猜猜看,「棺銘」是什麼?和「廢寢忘食」這個成語有什麼關係?用功到忘記吃飯、忘記睡覺,然後就……成仙了?

其實不是成仙,是成就。「廢寢忘食」的意思就是做一件事情,投入到不顧睡覺,也忘記吃飯了。不論是讀書還是做事,如果能達到「廢寢忘食」的地步,那離成功也不遠了。

這個「棺銘」,實際上是近代一位文學家林琴南的「座右銘」。這個「座右銘」特殊的地方在哪裡呢?在於它是一口棺材。林琴南為了激勵自己刻苦用功,在住家牆上畫了一口棺材,旁邊寫著:「讀書則生,不則入棺」八個字,意思是用功讀書是唯一活路;不好好讀書的話,就是死路一條。畫一口棺材來提醒自己發憤苦學,這位文學家果真是下死決心了。果然他一生不但創作了大量文學作品,還翻譯了170多部外國文學名著,成就非凡。

那麼,是不是有人刻苦努力到真的「廢寢忘食」呢?當然有。大家只要把腦袋中能想得到的古今中外的「天才」翻出來,就發現他們的絕頂聰明不是重點,廢寢忘食的刻苦用功才是絕對的共通點。無論是天才詩仙李白、音樂神童莫札特、天才發明家愛迪生……等,都付出比一般人無數多倍的勤奮與專注,才能有如此不朽的成就。

莫札特才快學會走路的時候,就常常爬到鋼琴的椅子上,好奇的彈著三度和弦。沒多久就會拉小提琴了,還能常常和家人一起合奏。六歲就寫出簡單卻動人的小提琴奏鳴曲;八歲寫出了他的第一首交響曲。他對樂曲的記憶力驚人,聽過的音樂,回去後就可以馬上把樂譜默寫下來。他童年父親就帶他到歐洲各國遊歷,極力讓他在音樂上有所發展。所以他養成了在馬車上、路上、甚至在跟別人交談、聽其他音樂家演奏時,他幾乎都是隨時隨地在創作著音樂。

像這樣的音樂神童、音樂天才,卻說出了這樣一句話:「誰和我一樣用功,誰就會和我一樣成功。」莫札特在作曲上,幾乎就是日以繼夜、廢寢忘食的創作,連吃飯、玩樂的時候,腦子都在創作著音樂。即使在他臨終前,病得都快爬不起來了,還是努力要把最後那首「安魂曲」寫完,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即使邊流淚邊作曲,還是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和別人的委託。就是這樣用盡一生的心血,才能留給世界那無數不朽的樂章。

大家都知道發明電燈的愛迪生,他除了發明電燈之外,還發明了留聲機、電影等一千種以上的發明,被稱作「發明大王」。他曾說過一句話:「發明是百分之一的聰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他在發明電燈的時候,用過了七千多種不同材料作實驗,失敗再重作,反覆實驗,最後經過了八千多次的試驗,終於成功的發明出電燈來。他曾經為了找燈絲的材料,試驗了一千多次不同的材料,還是沒找到。他朋友便問他:「你已經失敗一千多次了,你還要再繼續做下去嗎?」愛迪生回答:「你錯了,我並沒有失敗;而是成功的發現了一千多種不能做燈絲的材料。」

愛迪生在發明留聲機的時候,也曾經連續九天只喝水,不眠不休的躲在實驗室裡做實驗。

也難怪中國古代會有「廢寢忘食」這個成語,原來無論古今中外,凡是有所造就的人,都必需經過「廢寢忘食」的一番刻苦用功。

無論你想做成一件什麼事,即使是一件小事,即使是別人不重視、不認同的事,雖然不一定要用功到不吃飯、不睡覺的程度,但保持著「廢寢忘食」的心態與對那件事熱情,無論遇到任何挫折都堅持下去,最後一定會成功的。

勤奮是成功的唯一保證,就連天才科學家愛因斯坦也說過:「在天才和勤奮兩者之間,我會毫不遲疑的選擇勤奮,因為她是幾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

人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偷閒,但不能偷懶。懶惰只會只會讓自己身體上得到一時的輕鬆,卻會在心理上埋下沉重負擔的種子,造成一些自己不想要卻又無可奈何的後果,也會剝奪一些自己原來應有的快樂。懶惰的人永遠是被動、無法自主的。

很多父母不想讓小孩吃苦,想給他們一個最好、無憂、快樂的環境。然而,一旦孩子養成好逸惡勞的習性,他一生就變成了懶惰的奴隸,失去了掌控人生的自主性。

被稱為「美國的聖人」、「美國革命之父」的富蘭克林曾說過:「我從未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一個人擁有良好的品格,優良的習慣,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所謂的命運擊敗的。」

也許你說:「我只想平平凡凡過日子,也不想成功,那麼辛苦做什麼呢?」沒錯,但成功和失敗都只是一種「習慣」──成功的人不輕言放棄;失敗的人一遇挫折就放棄。你不想成功,也不想要總是失敗吧?當你養成勤奮的習慣時,你可以選擇你想要成功或不成功,要在哪方面成功,你的生命是由你自主的、由你自己掌控的;當你被懶惰的習性所奴役時,你別無選擇,只能被動的接受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的結果。

其實一個人是懶惰或者勤奮,體現出來的就是這個人的品格。勤奮的人才會有堅毅、堅強的品格;懶惰的人不願意多付出,因此會養成自私、斤斤計較的習性,結果變得心胸狹窄,一生都不快樂。

那麼,「廢寢忘食」這個成語是從哪兒來的呢?是從孔子周遊列國的故事來的。孔子六十四歲的時候,到了楚國的葉邑(現在的河南葉縣附近)。葉縣大夫葉公很高興的接待了孔子。葉公只聽說過孔子是有名的思想家,教育出很多優秀的學生,但他對孔子本人並不了解,於是問了孔子的學生子路孔子的為人。

子路突然被這樣一問,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就沒講話。

後來,孔子知道了這件事,就對子路說:「你為什麼不這樣回答呢:『孔子的為人啊,努力學習從不厭倦,甚至忘了吃飯,津津樂道的傳道教育學生,從不為貧困受苦而擔憂,甚至忘了自己的年歲。』?」

* 廢寢忘食:表示一個人專心一意的在做某件事,專心到連吃飯、睡覺都忘記了。形容專心努力的工作或學習。@*

成功的人都保有失敗者所不喜歡的習慣

  心理學曾有一項研究,認為一個習慣的形成,至少必須重複二十一次。同樣的,若要創造一個新習慣來取代舊習慣,除非有強大的自覺與毅力,否則仍要靠自我要求才能有所改善。

剛開始時,或許有點痛苦,像是戒菸、早起或運動等習慣的破除與養成。然而一次、兩次、三次到二十一次或更多時,我們會開始享受一個嶄新的自己。習慣是好的,它讓我們省時有效率,但我們不應讓習慣造成我們保守、封閉、不求進步、不肯創新,形成抗拒改革的「逆變」心理

南丁格爾曾說:「成功的人通常都保有失敗者不喜歡的習慣,因為他們願意做自己並不十分樂意做的事,以獲得成功的果實。然而失敗者卻只願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最後只能接受令人不甚滿意的結果。」

 

成功‧來自重複做簡單的事情

  從陌生到熟悉,從改變到適應,本不是一件易事,但也不是艱難的事。只要再試一下,多做幾次,懂得虛心檢討,懂得自我調適,個人或企業都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痛苦只是短暫的,凡事只要養成習慣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信心不一定會成功,沒有信心一定不會成功。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遇到你真的愛的人時

  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

    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2. 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

    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

    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3. 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

    要記得好好感激

    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4. 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

    記得微笑向他感激

    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

5. 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

    要微笑向他打招呼

    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6. 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

   要跟他好好聊一聊

    因為若不是他,今天你不會懂這世界

7. 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

    要祝他幸福唷!

    因為你喜歡他時,不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8. 遇到匆匆離開你人生的人時

    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

    因為他是你精采回憶的一部分

9. 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

    要趁現在解清誤會

    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

10.遇到現在和相伴一生的人

     要百分百感謝他愛你

     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幸福和真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的人將它草草翻過,

聰明的人卻會將它細細閱讀。

為什麼呢? 因為聰明的人知道,只能讀一次。

小羊救母

馬欄村一家生意興隆的羊湯館突然關門歇業,讓許多老主顧非常不解。

記者通過知情者瞭解到,原來不久前,這裏上演了一齣山羊母子生離死別的感人場面,令羊湯館老闆心裏難安,最後他決定關掉羊湯館,不再從事這個行業。   

在店門口宰殺活羊,是這家羊湯館的老規矩,也標榜該店提供的肉質鮮活味美。

但據知情者告訴記者,半個月前,羊湯館的趙老闆從一家農戶買了一大一小兩隻羊。這天,趙老闆準備先把大羊殺了,讓夥計著手準備。夥計把刀放在屋外的長凳上,轉身進屋拿盆,以備接羊血用,可等他把盆拿出來卻怎麼也找不到刀了,店裏的人都說沒看到。  

此時,那只大羊正低頭流著淚舔舐著小羊,而小羊趴在地上仰臉看著大羊,眼淚已經打濕了眼睛下方的毛。看到這個情景,夥計叫來了老闆。趙老闆看到這一幕,心頭也不禁一顫。回想起賣羊的人曾說過這兩隻羊是娘倆兒,看此情形,應該是這娘倆兒都知道臨別將至,正在依依惜別呢。為了不讓小羊親眼看到大羊被宰殺,趙老闆讓夥計拉走小羊。

可就在小羊被拽起來的一刹那,夥計在小羊趴著的地方發現了他正在找的那把刀。誰都不知道刀是怎麼到小羊身底下的,但在場的人都一致認為,一定是小羊為了阻止媽媽被殺而將刀藏在身底的。  

以前也曾聽說過牛、馬等牲畜在被殺前流淚的事情,但開羊湯館已五年多的趙老闆卻是第一次親眼目睹這種事,猶豫再三,他示意夥計留這兩隻羊一條生路。

幾天過去了,羊母子流淚惜別的情景總不時出現在趙老闆的眼前,讓他心裏難安。

這樣經過幾天的掙扎,最後他決定關掉羊湯館,不再從事這個行業!

‧肉是現代人主要食物之一,但其實我們所謂的佳餚卻是一個個的個體生命,在我們肆意浪費糟蹋食物時,希望您能想起這則故事。

你還在冷眼旁觀嗎?

一隻老鼠 看到農夫買了一個捕鼠器,連忙逃到院子裡,驚恐的對其他動物說:「房子裡有一個捕鼠器!」

公雞聽了 只是咯咯叫:

「這是一個與你有關的墳墓,對我不重要,它不困擾我。」

豬同情的說:

「我愛莫能助,但會為你祈禱。」

老鼠轉向牛,牛很淡定:

「我很遺憾,但這與我無關,因它動不了我一根汗毛。」

沒有動物要幫牠出主意,老鼠垂頭喪氣的回到屋裡,很沮喪的面對捕鼠器。

一晚,捕鼠器捉到獵物,農夫太太匆忙去看,因為很暗,沒注意捕鼠器抓到的是一條毒蛇,結果手臂被咬了,農夫趕緊送她到醫院治療。

 

為了妻子,農夫宰了雞,燉雞湯給她喝,但太太仍沒好轉;

為了餵飽來照顧太太的鄰居,農民又宰了豬;

幾天後,太太病情惡化過世,許多人來參加葬禮,於是農夫又宰了牛,款待親友。

‧有些事情表面看似無關,卻可能呈現始料未及的結果。

這則寓言中,捕鼠器下的犧牲者,最後竟是八竿子打不著的 雞、豬和牛!

生活在地球村,我們是命運共同體,不要以為與自己不相干而冷眼旁觀,

對周遭的人、事、物多關心一點,多付出一點,小小的改變,就可能影響後續發展,幫助別人,其實也在幫自己。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以賽亞書586~9

真正的禁食,是要解開生命中綑綁的枷鎖,使心靈得自由。

是要帶出更大的憐憫心。

真正的禁食,是要得著醫治,行在公義的道路上,

使基督徒的生命發光。

使你的禱告與呼求,能蒙神回應並應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