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你要教我看雅歌2

你覺得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知子連葡萄樹才有力量神同在成病

那是所羅門起初光景如今現在不在了分別為聖很重要

拿細耳人

被限制不可以吃喝「葡萄製的飲料與食物」與「酒」。

葡萄製品是當年奢華與享樂的基礎,這可能就是被特別禁止的主要原因。

拿細耳人禁戒的三樣事物代表豐饒崇拜(葡萄與酒)、感應法術

頭髮)、死人祭儀(被死人污染),很可能是因為上帝希望消滅迦南地的三大民間宗教類型。

在舊約中作拿細耳人是平民獻給神的唯一方法,而且女性也可以 作拿細耳人(只有男性可以當祭司)。許多人也提及這個管道似乎也預表了未來新約時代人人皆祭司的狀況。

  把拿細耳人和先知並列。可見拿細耳人的重要性。

  拿細耳人是古代的修士、修女。通常是一段時間就結束,但撒母耳、參孫等人是終身為拿細耳人。比照大祭司、祭司與拿細耳人

 所受的聖潔要求,可以知道拿細耳人是超過一般祭司,接近大祭

            司水準的。

拿細耳人沾 染死屍的後果,也顯示其特殊的聖潔身份。另外拿細耳人結束時

            所獻的祭,與大祭司就職時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