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律法上記著:主說:我要用外邦人的舌頭和外邦人的嘴唇向這百姓說話;雖然如此,他們還是不聽從我。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義人哪,你們應當靠耶和華歡樂;正直人的讚美是合宜的。

        2      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用十弦瑟歌頌他。

        3      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

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

        11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

        12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13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14   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開鐮吧!因為莊稼熟了;踐踏吧!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作: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以色列的長老都聚集,來到拉瑪見撒母耳,

        5      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你兒子不行你的道。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

        6      撒母耳不喜悅他們說「立一個王治理我們」,他就禱告耶和華。

 

        7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8      自從我領他們出埃及到如今,他們常常離棄我,事奉別神。現在他們向你所行的,是照他們素來所行的。

你們見亞捫人的王拿轄來攻擊你們,就對我說:『我們定要一個王治理我們。』其實耶和華你們的神是你們的王。

 

        13   現在,你們所求所選的王在這裡。看哪,耶和華已經為你們立王了。

        14   你們若敬畏耶和華,事奉他,聽從他的話,不違背他的命令,你們和治理你們的王也都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好了。

        15   倘若不聽從耶和華的話,違背他的命令,耶和華的手必攻擊你們,像從前攻擊你們列祖一樣。

        16   現在你們要站住,看耶和華在你們眼前要行一件大事。

        17   這不是割麥子的時候嗎?我求告耶和華,他必打雷降雨,使你們又知道又看出,你們求立王的事是在耶和華面前犯大罪了。」

        18   於是撒母耳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在這日打雷降雨,眾民便甚懼怕耶和華和撒母耳。

 

此你要依從他們的話,只是當警戒他們,告訴他們將來那王怎樣管轄他們。」

        10   撒母耳將耶和華的話都傳給求他立王的百姓,說:

        11   「管轄你們的王必這樣行:他必派你們的兒子為他趕車、跟馬,奔走在車前;

        12   又派他們作千夫長、五十夫長,為他耕種田地,收割莊稼,打造軍器和車上的器械;

        13   必取你們的女兒為他製造香膏,做飯烤餅;

        14   也必取你們最好的田地、葡萄園、橄欖園賜給他的臣僕。

        15   你們的糧食和葡萄園所出的,他必取十分之一給他的太監和臣僕;

        16   又必取你們的僕人婢女,健壯的少年人和你們的驢,供他的差役。

        17   你們的羊群,他必取十分之一,你們也必作他的僕人。

那時你們必因所選的王哀求耶和華,耶和華卻不應允你們。」

百姓竟不肯聽撒母耳的話,說:「不然!我們定要一個王治理我們,

       20   使我們像列國一樣,有王治理我們,統領我們,為我們爭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