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選擇聖靈住在心裡與他合一

以色列得到律法審判

摩西得到神關係集中神作為屬性自己靜聽明白他心意順服

承認最應許態度命令榜樣對你說時食麼

人事物地理上下文重複發生點

從中支取神應許愛憐憫恩典良善公益明白神屬性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大衛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使人新書醒于人有智慧快樂眼睛明亮

最重要與神建立關係默想習慣

教導責備矯正裝備善宮人物特點感動聖靈引導進入真理

細讀明白精液分享礁島

精讀全盤了解

數獨增加印象

導讀默想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保羅在那裡住了一年零六個月,將神的道教訓他們。

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

使徒和在猶太的眾弟兄聽說外邦人也領受了神的道。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再者,傳道者因有智慧,仍將知識教訓眾人;又默想,又考查,又陳說許多箴言。

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或作:這是眾人的本分)。

14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使徒和在猶太的眾弟兄聽說外邦人也領受了神的道。

七月二十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

        2     

「你要曉諭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的百姓,說:

        3     

你們中間存留的,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榮耀呢?現在你們看著如何?豈不在眼中看如無有嗎?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這是耶和華說的。」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宗形神的話大聲宣告成為個人應許

聖靈說是心裡平安

日日夜夜思考話語尋求更大啟示

思想保持聖潔球服意向充滿聖靈賦予意向生命告訴我一切

默想驚聞成為神聲音啟示明白所學一切

注意力放在神話與側耳聽他說話

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

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6     

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

        7     

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設計作惡的,必稱為奸人。

趁人坦然無備的時候,他必來到國中極肥美之地,行他列祖和他列祖之祖所未曾行的,將擄物、掠物,和財寶散給眾人,又要設計攻打保障,然而這都是暫時的。

        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43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44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45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來的時候,保羅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6     

他們既抗拒、毀謗,保羅就抖著衣裳,說:「你們的罪﹝原文作血﹞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原文作我卻乾淨)。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裡去。」

        7     

於是離開那裡,到了一個人的家中;這人名叫提多猶士都,是敬拜神的,他的家靠近會堂。

        8     

管會堂的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就相信受洗。

        9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10  

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

        11  

保羅在那裡住了一年零六個月,將神的道教訓他們。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

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大衛的詩。)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2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3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4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5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6     

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7     

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

神話與是神口出產生果效

聽眾進入爾

聖靈聯合成聽眾以在心裡聽到他聲音

神供應以色列認識他盡力關係機會以色列拒絕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這些話是耶和華在山上,從火中、雲中、幽暗中,大聲曉諭你們全會眾的;此外並沒有添別的話。他就把這話寫在兩塊石版上,交給我了。」

        23  

「那時,火焰燒山,你們聽見從黑暗中出來的聲音;你們支派中所有的首領和長老都來就近我,

        24  

說:『看哪,耶和華我們神將他的榮光和他的大能顯給我們看,我們又聽見他的聲音從火中出來。今日我們得見神與人說話,人還存活。

        25  

現在這大火將要燒滅我們,我們何必冒死呢?若再聽見耶和華我們神的聲音就必死亡。

        26  

凡屬血氣的,曾有何人聽見永生神的聲音從火中出來,像我們聽見還能存活呢?

        27  

求你近前去,聽耶和華我們神所要說的一切話,將他對你說的話都傳給我們,我們就聽從遵行。』

        28  

「你們對我說的話,耶和華都聽見了。耶和華對我說:『這百姓的話,我聽見了;他們所說的都是。

        29  

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

        30  

你去對他們說:你們回帳棚去吧!

        31  

至於你,可以站在我這裡,我要將一切誡命、律例、典章傳給你;你要教訓他們,使他們在我賜他們為業的地上遵行。』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他們彼此不合,就散了;未散以先,保羅說了一句話,說:「聖靈藉先知以賽亞向你們祖宗所說的話是不錯的。

        26  

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27  

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

        28  

所以你們當知道,神這救恩,如今傳給外邦人,他們也必聽受。」(有古卷在此有: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你們原不是來到那能摸的山;此山有火焰、密雲、黑暗、暴風、

        19  

角聲與說話的聲音。那些聽見這聲音的,都求不要再向他們說話;

        20  

因為他們當不起所命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

        21  

所見的極其可怕,甚至摩西說:『我甚是恐懼戰兢。』

        22  

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

        23  

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

        24  

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25  

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26  

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27  

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