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將尊榮給愚昧人的,好像人把石子包在機弦裡。

9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

11    愚昧人行愚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轉過來吃他所吐的。

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想哭

                  15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

                  16  懶惰人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

18              人欺凌鄰舍,卻說:我豈不是戲耍嗎?他就像瘋狂的人拋擲火把、利箭,與殺人的兵器(原文作死亡)

                  21  好爭競的人煽惑爭端,就如餘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樣。

22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24 怨恨人的,用嘴粉飾,心裡卻藏著詭詐;

                  25  他用甜言蜜語,你不可信他,因為他心中有七樣可憎惡的。

                  26  他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他的邪惡必在會中顯露。

28              虛謊的舌恨他所壓傷的人;諂媚的口敗壞人的事

28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箴言 26

1      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都不相宜;愚昧人得尊榮也是如此。

4      不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恐怕你與他一樣。

6      藉愚昧人手寄信的,是砍斷自己的腳,自受(原文作:喝)損害。

7      瘸子的腳空存無用;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也是如此。

9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

15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

箴言 28

窮人欺壓貧民,好像暴雨沖沒糧食。

5      壞人不明白公義;惟有尋求耶和華的,無不明白

8      人以厚利加增財物,是給那憐憫窮人者積蓄的。

9      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

12    義人得志,有大榮耀;惡人興起,人就躲藏。

14    常存敬畏的,便為有福;心存剛硬的,必陷在禍患裡。

16    無知的君多行暴虐;以貪財為可恨的,必年長日久。

8      行動正直的,必蒙拯救;行事彎曲的,立時跌倒。

19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足受窮乏

21    看人的情面乃為不好;人因一塊餅枉法也為不好

24    偷竊父母的,說:這不是罪,此人就是與強盜同類。

5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

+

8      惡人興起,人就躲藏;惡人敗亡,義人增多

箴言 29      

1      人屢次受責罰,仍然硬著頸項;他必頃刻敗壞,無法可治。

4      王藉公平,使國堅定;索要賄賂,使國傾敗

6      惡人犯罪,自陷網羅;惟獨義人歡呼喜樂

7      義人知道查明窮人的案;惡人沒有聰明,就不得而知。

8      褻慢人煽惑通城;智慧人止息眾怒。

9      智慧人與愚妄人相爭,或怒或笑,總不能使他止息。

10    好流人血的,恨惡完全人,索取正直人的性命。

11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12    君王若聽謊言,他一切臣僕都是奸惡

 

 

 

 

 

箴言 27

3

石頭重,沙土沉,愚妄人的惱怒比這兩樣更重。

9      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11    我兒,你要作智慧人,好叫我的心歡喜,使我可以回答那譏誚我的人。

12    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15    大雨之日連連滴漏,和爭吵的婦人一樣

15    大雨之日連連滴漏,和爭吵的婦人一樣;

16    想攔阻他的,便是攔阻風,也是右手抓油。

18    看守無花果樹的,必吃樹上的果子;敬奉主人的,必得尊榮。

21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

26    羊羔之毛是為你作衣服;山羊是為作田地的價值,

27    並有母山羊奶夠你吃,也夠你的家眷吃,且夠養你的婢女

 

 

 

13    貧窮人、強暴人在世相遇;他們的眼目都蒙耶和華光照。

16    惡人加多,過犯也加多,義人必看見他們跌倒。

17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裡喜樂。

20    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21    人將僕人從小嬌養,這僕人終久必成了他的兒子。

22    好氣的人挑啟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

24    人與盜賊分贓,是恨惡自己的性命;他聽見叫人發誓的聲音,卻不言語。

25    懼怕人的,陷入網羅;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

26    求王恩的人多;定人事乃在耶和華。

27    為非作歹的,被義人憎嫌;行事正直的,被惡人憎惡。

箴言 30

3      我沒有學好智慧,也不認識至聖者。

4      誰昇天又降下來?誰聚風在掌握中?誰包水在衣服裡?誰立定地的四極?他名叫什麼?他兒子名叫什麼?你知道嗎

6      他的言語,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責備你,你就顯為說謊言的。

8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9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主阿感謝讚美你1230

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我眼中不怕神!

希伯來書 13:5-6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10天情緒挑戰

媽對我說不要自hi自我陶醉

這感覺就好像吃到雙節棍1 然後我媽媽生氣了

但是沒低落

下午就腰痛了我禱告奉主的名醫治

主阿我相信箴言寫完後你會給我適合的智慧10%以上從神而來的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