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12  

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語迷惑你們。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

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你們要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的聖山下拜,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本為聖!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

甚是聖潔的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乘勝你的道路真理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也治理萬物。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

        4     

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18  

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19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2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5     

我願意你們都說方言,更願意你們作先知講道;因為說方言的,若不繙出來,使教會被造就,那作先知講道的,就比他強了。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15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4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