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 26

        8      將尊榮給愚昧人的,好像人把石子包在機弦裡。

頭痛

        9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

想哭頭痛

        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想哭頭痛想睡

        13    懶惰人說:道上有猛獅,街上有壯獅。

箴言 30

        29    步行威武的有三樣,連行走威武的共有四樣:

        33    搖牛奶必成奶油;扭鼻子必出血。照樣,激動怒氣必起爭端

2      我比眾人更蠢笨,也沒有人的聰明

想睡咳

3      我沒有學好智慧,也不認識至聖者

4      誰昇天又降下來?誰聚風在掌握中?誰包水在衣服裡?誰立定地的四極?他名叫什麼?他兒子名叫什麼?你知道嗎

        想哭

6      他的言語,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責備你,你就顯為說謊言的

7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

8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箴言 17

21    生愚昧子的,必自愁苦;愚頑人的父毫無喜樂。

想哭

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23    惡人暗中受賄賂,為要顛倒判斷。

        24    明哲人眼前有智慧;愚昧人眼望地極。

        25    愚昧子使父親愁煩,使母親憂苦。

        26    刑罰義人為不善;責打君子為不義

        27    寡少言語的,有知識;性情溫良的,有聰明

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箴言 26

14    門在樞紐轉動,懶惰人在床上也是如此

        15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

頭痛咳

16    懶惰人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

18    人欺凌鄰舍,卻說:我豈不是戲耍嗎?他就像瘋狂的人拋擲火把、利箭,與殺人的兵器(原文作死亡)。

想哭

        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想哭

        21    好爭競的人煽惑爭端,就如餘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樣。

        22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23    火熱的嘴,奸惡的心,好像銀渣包的瓦器。

頭重

箴言 20

6      人多述說自己的仁慈,但忠信人誰能遇著呢?

咳想哭

7      行為純正的義人,他的子孫是有福的

9      誰能說,我潔淨了我的心,我脫淨了我的罪?

10    兩樣的法碼,兩樣的升斗,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12    能聽的耳,能看的眼,都是耶和華所造的。

13    不要貪睡,免致貧窮;眼要睜開,你就吃飽

箴言 24

15    你這惡人,不要埋伏攻擊義人的家;不要毀壞他安居之所

16    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

想哭

17    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

18    恐怕耶和華看見就不喜悅,將怒氣從仇敵身上轉過來

頭重

19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嫉妒惡人;

        21    我兒,你要敬畏耶和華與君王,不要與反覆無常的人結交,

22    因為他們的災難必忽然而起。耶和華與君王所施行的毀滅,誰能知道呢?

        24    對惡人說:你是義人的,這人萬民必咒詛,列邦必憎惡。

咳想哭

        25    責備惡人的,必得喜悅;美好的福也必臨到他。

28    不可無故作見證陷害鄰舍,也不可用嘴欺騙人。

頭痛

        29    不可說:人怎樣待我,我也怎樣待他;我必照他所行的報復他。        31    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

        32    我看見就留心思想;我看著就領了訓誨。

咳想哭暈

        33    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想哭

        34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想哭暈

        6      你去打仗,要憑智謀;謀士眾多,人便得勝。

想哭

        8      設計作惡的,必稱為奸人。

        9      愚妄人的思念乃是罪惡;褻慢者為人所憎惡。

頭痛咳

        12    你若說: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嗎?保守你命的豈不知道嗎?他豈不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嗎?

想哭頭重

        13    我兒,你要吃蜜,因為是好的;吃蜂房下滴的蜜便覺甘甜。

想睡

4      你心得了智慧,也必覺得如此。你若找著,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至斷絕。

想哭

主阿感謝讚美你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求主給我智慧過不1樣的1 生活 朋友 片刻

所羅門第1件事跟神求智慧的行動 我自己也是 智慧行動 包括計畫 不計畫

行動不行動 多做 少做的拿捏 擴展 或是守 借智慧的團隊 或是創意發想

等等等

但是智慧不代表有勇氣 願意努力 我也不知道我能努力到哪時候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