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利未家的人娶了一個利未女子為妻。

        2     

那女人懷孕,生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

        3     

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裡頭,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

        4     

孩子的姊姊遠遠站著,要知道他究竟怎麼樣。

        5     

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他的使女們在河邊行走。他看見箱子在蘆荻中,就打發一個婢女拿來。

        6     

他打開箱子,看見那孩子。孩子哭了,他就可憐他,說:「這是希伯來人的一個孩子。」

        7     

孩子的姊姊對法老的女兒說:「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為你奶這孩子,可以不可以?」

        8     

法老的女兒說:「可以。」童女就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

        9     

法老的女兒對他說:「你把這孩子抱去,為我奶他,我必給你工價。」婦人就抱了孩子去奶他。

        10  

孩子漸長,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就作了他的兒子。他給孩子起名叫摩西,意思說:「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

        11  

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裡,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

        12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

        13  

第二天他出去,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就對那欺負人的說:「你為什麼打你同族的人呢?」

        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15  

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

        16  

一日,他在井旁坐下。米甸的祭司有七個女兒;他們來打水,打滿了槽,要飲父親的群羊。

        17  

有牧羊的人來,把他們趕走了,摩西卻起來幫助他們,又飲了他們的群羊。

        18  

他們來到父親流珥那裡;他說:「今日你們為何來得這麼快呢?」

        19  

他們說:「有一個埃及人救我們脫離牧羊人的手,並且為我們打水飲了群羊。」

        20  

他對女兒們說:「那個人在那裡?你們為什麼撇下他呢?你們去請他來吃飯。」

        21  

摩西甘心和那人同住;那人把他的女兒西坡拉給摩西為妻。

        22  

西坡拉生了一個兒子,摩西給他起名叫革舜,意思說:「因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

        23  

過了多年,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因做苦工,就歎息哀求,他們的哀聲達於神。

        24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

        25  

神看顧以色列人,也知道他們的苦情。

摩西對耶和華說:「你吩咐我說:『將這百姓領上去』,卻沒有叫我知道你要打發誰與我同去,只說:『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在我眼前也蒙了恩。』

 

        18  

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神,說:「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19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

        20  

但內中有居比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人傳講主耶穌(有古卷:也向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傳講主耶穌)。

        21  

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22  

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

        23  

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24  

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25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

        26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