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你是耶和華拉法。我們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奉主的名祝福________內心是一天新似一天。因為這至暫至輕的苦楚,為要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6-17),求主同在的榮耀、平安、盼望、更新、甦醒的靈充滿________。主啊!我奉主的名祝福________,內心有基督的喜樂、平安,因主所賜的喜樂成為他心裡的力量。

 

主啊!你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我奉主的名祝福________要經歷你隨時的幫助。(詩46 篇)

 

主啊!感謝你。因你所受的刑罰使________平安,因你所受的鞭傷使________得醫治(賽53:5)主啊!我奉主的名祝福________,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________的心懷意念。

 

壓傷的蘆葦你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你不吹滅。主啊!我求你使________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讓他在病痛中經歷你是醫治他的神,也是愛他的主。奉主的名斥責仇敵撒但在________軟弱時,所有的控告和欺騙,求你的寶血塗抹遮蓋。

 

求你差派你的天使天軍,四圍環繞保守他不遇見試探,救他脫離兇惡。並求你讓他天天經歷你的愛,因為無論是逼迫、是患難、是疾病,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因為這愛乃是在我主耶穌基督的裡面。主啊!你是愛我,為我捨己;因此我深信,現在就要經歷你長闊高深的慈愛。

 

主啊!你的話說,你們若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就得醫治。求主赦免________一切的罪孽,寶血潔淨,棄除一切罪惡權勢和咒詛。

 

奉主名我宣告________,罪從主得赦免、釋放、潔淨了。

 

奉主名釋放聖靈醫治大能臨到________患病的地方,使他恢復,成為健康、強壯。

紅燈食物Top10 好傷「心」

紅燈食物

1.動物皮脂

舉凡豬皮、雞皮、鴨皮、魚皮,都不適合心血管患者食用。皮脂的飽和脂肪酸會使血液粥狀化,造成血管壁硬化,引發血管栓塞、腦中風等疾病

2.糕餅

為了使糕餅好吃,常使用飽和脂肪酸的酥油或反式脂肪油脂,反式脂肪油脂會增加人體低密度膽固醇,降低高密度膽固醇濃度,升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吃太多甜食易發胖,造成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壓。

3.動物肉臟

雖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B,卻也有高量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被視為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食物。

4.醃製食品

為了保存食物而放大量的鹽,食盬含有高單位的鈉,吃過多鈉會導致血壓上升,不利控制心血管疾病。建議每天食用鈉不超過6公克,相當於一茶匙。

5.油炸或油煎食品

食物在油炸過程中容易變質,食用後不但容易肥胖,變質的食物含氧化物質,導致高血脂,易引發冠心症。

6.蛋類

 

秋冬是品嘗蟹、蟳的好季節,但蟹、蟳的蛋黃應避免吃多,使體內累積過多膽固醇。食用量以一天不超過1顆蛋(約300公克)的份量為原則,每周不超過3顆蛋。

 

 

 

7.速食麵、油麵

 

 

 

調味包的過量食鹽及增加口感香味的人工合成粉劑,都會使血壓升高,內附油脂包的油脂通常是飽和脂肪酸,易使血管硬化。油麵除了鈉含量高,為了讓麵條變黃,放人工合成添加劑,對心血管並不好。

 

 

 

8.蜜餞與脫水水果、加工果汁

 

 

 

這類食物不是放大量的糖就是鹽,以延長保存期並增加口感,過量鈉與糖都是心血管患者的無形殺手。

 

 

 

9.奶油製品

 

 

 

全脂奶油食品有豐富脂肪與糖,會使血脂和血糖升高,即使低脂與脫脂、低糖也不宜多吃,食用前要考慮一天的油脂攝取總量。

 

 

 

10.羊肉爐、薑母鴨等補品

 

 

 

內含當歸、肉桂、茴香、荳蔻等辛香溫燥的藥材,綜合起來發揮溫熱上火的藥效,易使血壓升高。

 

 

 

補品的肉類蛋白質與油脂都十分豐富,如果非吃不可,建議一個月不超過一次,每次適量食用。

 

 

 

 

 

 

 

 

 

 

 

 

 

 

 

 

 

 

 

 

 

 

 

 

 

 

 

 

 

 

 

 

 

 

 

綠燈食物

 

 

 

1.深綠色蔬菜

 

含豐富的鉀、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鉀促進神經感應與肌肉收縮,使心臟規律的跳動;維生素C的高度抗氧化活性,能預防血管壁硬化、心臟疾病發生,至於膳食纖維(比如蔬果、燕麥、全穀類、藻類)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冠狀動脈疾病。心血管疾病患者每天最好吃三份深綠色蔬菜。

 

2.小麥胚芽、胡蘿蔔

 

 

 

富含β胡蘿蔔素、鎂、維生素E與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具抗氧化功效,保護身體組織不受自由基破壞,預防血管病變。鎂能調節心臟律動,使心肌舒張,擴張冠狀動脈。維生素E的抗氧化活性可預防動脈硬化。

 

 

 

3.海帶

 

 

 

除低脂外,有β胡蘿蔔素、鈣與碘。鈣可降低吸收膽固醇和降血壓,碘能抑制甲狀腺亢奮,防心跳過快。紅藻中蝦紅素也能延緩血管老化。

 

 

 

4.香菇

 

 

 

味甘性平,香菇有多醣體、維生素B與維生素C。多醣體易吸收,能降血壓、膽固醇,維生素B包括葉酸、菸鹼酸、維生素B6B12 等,供應新陳代謝的能量,保護心臟。如果罹患痛風,應減少香菇的攝食量。

 

 

 

5.洋蔥

 

 

 

洋蔥含有多種硫化物、硫胺基酸等營養,能降低血糖、血脂、血壓,舒張血管,發揮預防心血管病功效。

 

 

 

6.紅麴

 

 

 

含可以抑制膽固醇生成的物質及HMG-CoA還原酵素抑制劑,能維持膽固醇平衡。避免與葡萄柚、紅黴素等同時食用,避免生成更多膽固醇。

 

 

 

7.黑木耳

 

 

 

有補氣效果,含有胺基酸、膠質與多醣體,能降低膽固醇,清除血脂在動脈壁沉積,阻止血管增厚、硬化或鈣化,並改善高血壓症狀。

 

 

 

8.深海魚

 

 

 

如秋刀、鯖魚、鮭魚。魚肉中的DHA是ω-3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預防或減少發生動脈粥狀硬化、冠狀動脈硬化。EPA也是不飽和脂肪酸的一種,可加強代謝低密度膽固醇,防止腦血管栓塞與心肌梗塞。

 

 

 

9.牡犡

 

 

 

味澀微寒,跟墨魚、花枝與蝦子相比,牡犡的膽固醇含量較低,ω-3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能抗血栓,保護心血管,建議一餐的量不超過65公克(約8顆牡犡),如果那餐吃8顆牡犡,就不要再吃肉。

 

 

 

10.番茄

 

 

 

性微寒,果肉中有抗氧化的「茄紅素」,能消滅人體內的游離自由基,預防血脂凝結造成心血管阻塞,降低中風的危險。

 

 

水深之處:竭力得著基督進到完全的地步】 今天我們信息的主題是「水深之處」,我們每個人在基督裡,都不能以自己的現狀為滿足,總要不斷成長,進到水深之處。我們先來讀一段經文:「1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祂,要聽神的道。2祂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3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4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5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祢的話,我就下網。』6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7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8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9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10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11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5:1-11)

【水深之處的意義:領受格外祝福的命定之處】 首先,我們要來明白甚麼叫做「水深之處」?「水深之處」的意思就是:「我們生命中可以領受格外祝福的命定之處。」主耶穌定意按照祂豐盛美好的旨意,賞賜給我們每個人許多的祝福,其中有一個地方是我們可以領受生命中格外的祝福的地方,這個地方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命定之處」,也就是在路加福音所提到的「水深之處」。在我們生命的不同階段裡,我們有不同的水深之處,好讓主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可以作得完全。

【水深之處有三個可能的地方:熟悉的地方、沒走過的地方、懼怕去的地方】 我個人所領受所謂的「水深之處」,有以下三個可能的地方:

第一,我們平常就相當熟悉的地方。因為無法完全明白主的心意,雖然每天經過此地,卻不知道這個地方是我們的「命定之處」,是我們可以領受格外祝福的地方;因為無法完全體會主的心意,無法完全順服聖靈的帶領,雖然每天都經過此地,卻無法進入我們生命中的「命定之處」,錯失格外的祝福。

第二,是我們從來沒有走過的地方。我們以為遠在天邊,卻是近在眼前。我們從來不知道我們也可以前往這個地方,甚至我們有時不屑於經過這個地方;因為我們習慣於我們以往的生活方式與周遭的環境,因此我們經常不願意做新的嘗試,以致於我們無法進入我們生命中的「命定之處」,錯失了我們可以來領受生命中格外的祝福的「水深之處」。

第三,是我們很懼怕去的地方。這個地方往往是我們不願意去的地方,我們懼怕前往這個地方,我們打心裡就不願意去碰觸的議題;這個地方是我們所不熟悉的,這個地方是我們所不願意前往的,這個經驗是我們所沒有的;我們因著懼怕,以致於我們無法進入我們生命中的「命定之處」,錯失了我們可以來領受生命中格外的祝福的「水深之處」。

【思考我們如何避免錯失生命中的格外祝福】 以上這三種情形,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可能錯過格外祝福的三種情形;一種是:我們很熟悉的地方;因為我們無法體會主真正的心意,以致於我們每天路過並且每天經歷,但是還是領受不到我們生命中格外的祝福。另一種是:我們從來都沒有走過的地方;我們想都沒有想過要這樣走,因此錯失了我們生命中格外的祝福。更有一種是:那個地方是我們所懼怕的,是我們所恐懼的,是我們所不願意去的地方;因著我們無法克服懼怕,因此錯失了我們生命中我們生命中格外的祝福。我不知道各位今天所面對的是那種情形,但是每個人有不同的狀況,若是我們不了解我們生命中的「水深之處」是在甚麼地方,我們就無法讓我們的生命進入到主為我們所準備的「命定之處」,我們就不能領受我們生命中格外的祝福。讓我們透過神的話語,共同來學習如何進入生命中的「水深之處」。我們如何進入自己的「水深之處

第一個關鍵:需要渴慕神的話語和聖經的教導】

【與主親近,渴慕聽神的話語和教導】 我們要用彼得在革尼撒勒湖邊的故事,來說明如何進入我們生命中的水深之處,得著神所預備叫我們來得著的祝福。福音書記載:「1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祂,要聽神的道。」(5:1)眾人為何擁擠耶穌呢?因為他們要聽神的道。神的道就是神的話!我們需要渴慕神的話,接受聖經的教導,領受聖靈的啟示,我們的生命才能與主親近,我們的生活才能與主連結,這就是我們能夠

第四個關鍵,需要完全順服神且依靠神,我們要靠主引導得勝】

我們一起讀聖經:「6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7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5:6~7)這群加利利的漁夫,徹夜勞碌打不到魚。然而,當他們願意放下自己的經驗,遵從耶穌所的話,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就圈住許多的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另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快要沉下去,可能這輩子沒有一次抓到這麼多的魚。

我相信,他們心中一定有非常大的感觸。他們從小在加利利海邊長大,從小依靠打魚維生,那裡有魚,何處有魚,他們一清二楚。如今因為打不到魚,他們洗完網凖備去休息了;但是耶穌叫他們把船開到水深之處,叫他們下網打魚,他們就順服主所說的話。他們因為順服,就得著聖靈的引導;因著聖靈的引導,在他們認為不可能抓到魚的地方,抓到了他們從未抓到的魚獲量。我們因著順服神的帶領,就能得著聖靈的引導,在聖靈的引導當中,得到從來沒有想像過的、格外的祝福,就是眼未曾看見,耳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祝福。當我們順服神,放下自己的意思,我們就能夠進入神的呼召。如此,神所賜給我們的祝福,就會像這些加利利的漁夫一樣,抓到魚網快要裂開,這是他們從來沒有聽見過、從來沒有看見過、甚至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從神而來格外的祝福。

第五個關鍵,需要一生跟隨神且服事神,忠於神賜給自己的命定】

我們一起來讀聖經:「8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9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10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11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5:8~11)彼得經歷「水深之處」後,人生的道路就改變了,撇下一切跟隨耶穌。

當我們經歷「水深之處」,領受神格外的祝福之後,我們就甘心樂意地跟隨主,忠心地服事主。當這群漁夫們領受了神格外的祝福之後,他們又羨慕又害怕;他們羨慕與主同行好得無比,他們害怕自己不配。因此,彼得俯伏在耶穌膝前,戰兢恐懼地對主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們覺自己是如此的不配,他們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愚昧,剛剛還在跟主爭論。不相信主為他們所預備的是如此豐富。但主告訴他們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他們不但要得魚,並且要得人如得魚。」他們不但領受主的祝福,更要成為眾人的祝福,於是他們就放下網,放下船,放下一切所有的,跟隨耶穌到處去傳福音了。

當我們經歷「水深之處」,領受神格外的祝福之後,我們就要放下自己的一切,來跟隨主耶穌。我們領受神的祝福之後,不是白白地領受祝福。我們必須知道,神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雖然我們是如此的不配,主尚且如此地祝福我們,我們就無可選擇,一生一世好好的愛主,跟隨主走十字架的道路,忠於主對我們的呼召,忠於主所賜給我們的命定,一輩子行走在主的道路上,榮神益人,與主同打美好的仗,為主做美好的見證。

~我在這裡~

主愛您在這裡說

請來認識我屬性

信靠並遵從真理

要分别為聖歸我

是獨一的真神

我的一切在這裡

我的創造和智慧

我的完美和權能

我的聖潔和威嚴

我的慈愛和公義

我的恩典和憐憫

我的良善和厭惡

我的信實和不變

我的應許和永恆

我的作為和榮耀

因您本屬我嬌兒

為愛您不停尋覓

要領您歸回羊圈

别忘到我這裡來

不怕遭害得永生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安全感不是往外尋找,而是從自身內在尋找。所有依靠外在的人事物都不能帶來真正而持久的安全感。安全感是一個是否敢於開放自己、承認自己需要不斷成長的淡定與灑脫,安全感的根本建立只能從信仰中支取,當一個人確定他(她)得到了造物主的愛與接納,內心深處一定有真正的滿足與安穩。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用厚恩待我。」(詩篇136

當我們順服神要我們做的,這就叫作負祂的軛。“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父神的的軛,時常跟我們的想法、環境是衝突的,跟我們所以為的、所喜歡的、所想的也是衝突的。因為我們所想的常常是容易、方便、看得見、有把握的,但神的軛卻常常與之抵觸、相反。

但是我們如果去負祂的軛,這個軛會變得越來越輕省。雖然我們會有一些不容易的,會有一些壓力,但是我們在負祂的軛的時候,我們的靈就會活過來。因為極大、極重的壓力會壓出一個柔和、謙卑,壓出一個處處依靠神的生命。負神的軛,我們的裡面漸漸地會越來越輕省,而且成為一個容易的生活形態,甚至是在一個外面壓力很大的情況下,裡面卻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容易。常常仰望主

有些人仰望主,順服主去做一件事,但是去做時卻常常擔憂害怕神會不會供應,那還是在負自己的扼。你要明白:撒旦要給你一個重軛,如果你用驕傲去面對,就變成自己背起這個軛來。另外一個是你負神的軛,真實在神面前悔改。真實悔改會產生一個真實的信心,就會推動神的手,做出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事。神跡奇事就是這樣產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