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細珠的家要出租;明天有2組要來看;1組非力賓兄妹三個人/1組印度同事四個男人;請許弟兄代祈;求主助李細珠租好的房客!以後我就搬去跟女兒女婿同住了;感恩

主阿感謝讚美你

耶和華李細珠租好的房客讚美你,因你是李細珠租好的房客的力量,我愛你。(18:1)

 

主耶和華啊!讚美你是我的力量、李細珠租好的房客的詩歌、我的拯救。你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你,你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你。(15:2)

 

主耶和華啊!讚美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你就得幫助。讚美你使李細珠租好的房客心中歡樂,我要用詩歌頌讚你。(28:7)

 

主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為你是我的高臺。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你是我的高臺,是賜恩與我的神。(59:9,17)

 

主耶和華啊!讚美你是李細珠租好的房客的拯救;我要倚靠你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李細珠租好的房客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你也是我的拯救。(12:2)

 

主耶和華啊!讚美你!從李細珠租好的房客出胎,你就造就我作你的僕人,要使雅各歸向你,使以色列到你那裡聚集。讚美你看我為尊貴;讚美我的神成為我的力量。(49:5)

 

主耶和華啊!讚美你是我的力量;你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3:1

卷四‧附方穴圖\十四經穴歌二

 

手太陰肺經

 

為君試舉手太陰,少商手指細端尋,魚際大指本節後,太淵出掌後中心,經渠寸口陷中是,列缺腕上半寸針,孔最腕上量七寸,尺澤肘中約文論,俠白出在天府下,去肘五寸動脈應,天府腋下凡三寸,刺衄不止功可勝。

 

手陽明大腸經

 

手陽明經屬大腸,食指內側名商陽,本節前有二間穴,本節後有三間當,歧骨陷中尋合谷,陽溪腕中上側詳,腕後三寸是偏歷,五六寸間側溫溜,曲肘曲中求曲池,池上三寸三裡有,上廉裡下側一寸,廉此下一寸灸肘,肘 大骨外廉上,五裡肘下三寸取,臂 肘上一寸量,肩之下穴當別。

 

手少陰心經

 

小指內廉名中沖,少府節後直營宮,腕後一寸名通裡,陰 掌後為液中,神門掌後銳骨端,掌後半寸靈道通,少海肘內節後是,青靈肘上三寸容,更有極泉凡二穴,腋下筋脈貫入胸。

 

手太陽小腸經

 

小指為端手少澤,前谷外側節前穴,節後陷中為後溪,腕骨陷中尋外側,銳骨之間陽谷 討,踝骨去陷為養老,支正腕後量五寸,少海肘端五分巧。

 

足厥陰肝經

 

大敦拇指看毛聚,行間指間動脈處,節後寸半或二寸,太沖有脈誠堪據,中封一寸內踝前,蠡溝踝上五寸專,踝上七寸名中都,膝關鼻下二寸余,曲泉膝內輔骨下,大筋上下索筋罅,陰包四寸膝以上,內廉筋間索其當,五裡三寸氣下沖,有脈有動陰股中,羊失之下曰陰廉,氣沖相去二寸通。

 

足少陽膽經

 

小指次指膽所起,竅陰去爪韭菜是,歧骨節前名俠溪,地五會兮一寸是,俠溪寸半至臨泣,丘墟踝下如前此,懸鐘踝上三寸收,陽輔四寸踝上頭,五寸光明穴更有,七寸名外丘陽交,針取對一寸膝外,二寸陽陵又陽關,腋上三寸是中瀆,外膝五寸翳風中,垂手點到指盡處,環跳側取細參是。

 

足太陰脾經

 

二十一穴太陰脾,隱白大都太白隨,公孫商丘三陰交,漏谷地機陰陵拗,血海箕門爵門沖開,府舍腹結大橫排,胸鄉周榮大包隨。

 

足少陰腎經

 

足穴少陰二十七,涌泉然骨太溪益,大鐘照海通水泉,複溜交信築賓連,陰谷橫骨大赫亦,氣穴四滿中注立,肓俞商曲石關蹲,陰都通谷幽門僻,步廊神封接靈墟,神藏 中俞府推。

 

足陽明胃經

 

陽明並穴起厲兌,大次指端應屬胃,上指外間是內庭,節後三寸陷谷位,此是三寸或二寸,沖陽動脈還相應,解溪更後寸半中,踝上八寸豐隆正,三裡膝下三寸強,上巨虛下三寸量,下巨虛兮三分取,中折寸半條口當,膝臏之下有犢鼻,膝上二寸梁丘的,陰市三伏伏兔穴,髀關兔後思分中,膝眼四穴又不同,膝頭骨下兩旁取,陷中仔細尋其宗。

 

足太陽膀胱經

 

至陰為足膀胱井,小指外側韭葉定,通谷節前束骨後,大骨之下京骨應,申脈踝下客爪甲,金門踝下毋相雜,仆參跟骨之下尋,踝後經上外昆侖,跗陽踝下三寸正,飛陽九寸或七寸,承山 腸分兩道,承筋 中針切禁,約文之下尋合陽,二寸上按委中當, 有承扶二穴遠,虎臂下股橫紋決,更有五寸浮 接,二寸都是殷門穴,更有二穴近委陽,三焦下甫均須別。

 

手厥陰心包絡經

 

中沖穴出中指端,屈指勞宮取掌間,大陵掌後筋間使,去腕二寸尋內關, 門去腕上五寸,間使二寸兩筋間,內廉陷中看曲澤,天泉腋下二寸間。

 

手少陽三焦經

 

關沖名指外端論,小次指間名液門,中渚次指中節後,陽池表腕有穴寸,腕後二寸外關絡,支溝腕上三寸約,會宗三寸空中求,消息一寸毋會錯,支溝上寸背大脈,此是三陽絡斷穴,四瀆肘前大骨外,天井曲肘後尋側,清冷淵肘上三寸,消濼肩下臂外索。

 

不傳異穴

 

後溪小指小腸經,內關田裡厥陰心,列缺肺經天澤下,三焦穴道外關家。

 

不傳異穴

 

公孫一穴大指後,腎經穴道照海就,獨有臨泣屬膽經,申脈膀胱腳下透。

 

不傳督脈

 

八穴自從督脈取,陶道微穴由頂始,三節身柱神道上,命門陽關腰眼裡,惟有腰俞上陽關,長強俞下急急取。

 

穴道分寸歌括

 

嘗聞穴道在乎分寸之間,取法周身之法,編成歌括,心玩意會。

 

八法穴道

 

內關掌後取,二寸兩筋底,取穴陷中央,直透外關使。

公孫足大指,內側節後取,一寸陷之中,坐蜷兩足底。

外關手腕中,骨後二寸處,針透內關前,兩取施妙濟。

臨泣足小指,次指在其旁,本節後俠溪,寸半穴中藏。

列缺腕骨側,兩手兩交叉,中指頭盡處,沒皮半寸加。

照海在內踝,二寸下肉間,橫針寸五分,補瀉有後先。

申脈外踝下,陷中內際邊,五分針取用,直刺照心間。

後溪手小指,外側節五分,捻拳紋尖上,一寸透掌心。

 

天星十一穴

 

三裡在膝下,三寸外廉間,舉足兩筋取,針行寸半安。

內庭足二指,陷中刺三分,腹痛單用瀉,虛冷補相當。

曲池肘骨中,屈肘縫尖是,手拱向胸前,使針二寸住。

合谷手大指,次指歧骨間,虎口內一寸,刺入一寸看。

委中足後腕,脈應在紋中,取穴要端詳,二寸半處明。

承山足後踝,上去八寸分,足 腸下穴,二寸五分中。

昆侖足外踝,後跟陷中針,直流呂細穴,方可一寸深。

環跳在髀樞,側取下足舒,屈起上邊足,深淺一寸醫。

陽陵膝下點,一寸外廉旁,偏身風不隨,三分刺可詳。

通裡兩手間,起骨後一寸,直使一寸深,效治四肢病。

 

流注六十穴道

 

少商大指端,爪甲韭葉看,沿皮向外取,三分針自安。

魚際手大指,節後散脈中,一分以沿皮,向後太淵通。

太淵掌後穴,陷中取動脈,刺入三分深,專治氣將絕。

經渠寸口中,二寸中相因,針治諸走氣,一寸刺除根。

尺澤肘中紋,動脈手拿尋,刺入一寸半,醫瘳腰脅疼。

二間手大指,次指本節前,內側陷中陽,針刺效先賢。

三間手大指,次指節後取,第三陷中平,三分真有理。

陽溪手腕骨,上側兩筋仿,五分針到穴,虛溺如反掌。

少沖手小指,內廉爪甲起,角邊如韭葉,三分針可矣。

少府手小指,本節後陷中,掌中煩熱症,針刺取五分。

神門在掌後,骨端針五分,沿皮向前取,直透腕骨中。

靈道手腕骨,後寸五分內,沿皮向前取,寸半針效速。

少海取穴手叉腰,肘骨內廉天井交,旁開五分在少海,右邊小海寸針高。

少澤小指端,外側爪甲處,沿皮向後取,三分針內刺。

前谷手小指,外側本節取,穴在陷中間,二分針中使。

陽谷手外側,腕骨大筋間,筋骨分中取,針透腕骨邊。

中沖中指端,甲爪韭葉間,沿皮向後取,針透魚腹間。

勞宮手在掌,動脈是中央,屈放無名指,點穴正相當。

大陵掌後取,兩筋陷中使,橫紋定其穴,寸半針入裡。

間使手掌後,三寸兩筋間,針透支溝穴,瘧疾得痊安。

曲澤在肘內,橫紋穴上針,一寸指下的,禁灸免勞心。

關沖無名指,爪甲後三分,斜針取巧用,補瀉在功能。

液門手次指,捻拳按桌子,沿皮外一寸,針透陽池使。

中渚手次指,本節後液門,五分沿皮去,二寸向後行。

陽池手上腕,大骨節兩間,針入五分灸,效取十全功。

支溝手腕後,三寸兩骨間,針透間使穴,脈道氣交泰。

天井肘間外,骨後一寸在,兩筋針一分,瘰 灸無賽。

大敦足大指,爪甲一分取,沿皮向後針,三分刺依理。

行間足大指,次指歧縫間,動脈應其穴,一寸刺相當。

太沖在足背,折取行間對,上量二寸中,五分針入內。

中封內踝前,仰足一寸邊,骨尖平過昱,半寸刺無偏。

曲泉膝內看,輔骨大筋半,陷脈屈中取,寸半針功按。

竅陰足小指,次指爪甲端,韭葉二分刺,艾火又加添。

俠溪足小指,次指歧縫間,直針取七分,脹滿即時寬。

丘墟足外踝,臨泣穴相逢,二寸量到處,寸半刺其功。

陽輔外踝上,四寸輔骨半,橫刺三寸深,左癱右邊瘓。

隱白足皮經,大指端中尋,韭菜沿皮後,針灸至三分。

大都足大指,本節後陷中,五分針可用,艾灸兩相攻。

太白足內側,骨下陷中求,穴入五分針,加艾氣周流。

商丘內踝下,陷中一寸通,可灸五七壯,寒濕側腳風。

陰陵泉在膝,內側轉骨前,伸足取橫針,透至陽陵泉。

厲兌大指足,次指爪甲內,韭葉入五分,針灸方效速。

陷谷足大指,次指之外間,內庭上二寸,針入一寸安。

沖陽在足跗,上約三寸骨,動脈谷陷前,三寸量交足。

涌泉腳板心,屈足宛中尋,大小便閉結,速取五分針。

然谷內踝前,大骨陷中邊,橫針一寸處,足腫並喉咽。

太溪在內踝,後跟骨上尋,動脈陷中灸,一寸透昆侖。

複溜內踝上,二寸陷中平,沿皮順骨下,一寸兩相停。

陰谷在膝內,轉骨彎大筋,上面小筋取,一寸要針行。

至陰足小指,外側爪甲角,沿皮後二分,眼痛甚服藥。

通谷足小指,外側前陷裡,橫針去三分,腫痛腳氣愈。

束骨足小指,外側本節連,後至陷中點,沿皮一寸前。

京骨足外側,大骨下赤白,肉際陷中看,橫針五分得。

手三裡在手。曲池二寸有,穴取二寸針,七壯加艾灸。

膝關在犢鼻,骨上取旁開,五分處點穴,橫透膝眼來。

懸鐘外踝骨,用指按骨間,四指橫按盡,針透陰交邊。

三陰交內踝,上取三寸端,橫針透絕骨,點穴休要偏。

陰市膝上面,五寸垂手放,中指點到穴,三分灸七壯。

豐隆外踝上,八寸下廉外,五分針取用,七壯灸安然。

腕骨手外側,腕前取骨下,穴取陷中平,五分針無價。

 

雜病穴道

 

百會在頂中,兩耳尖端上,頂心是正穴,二分沿皮向。

風池在耳後,發際陷中透,橫針右邊左,側刺左透右。

地倉口角旁,針縫穴道處,針入二分可,灸之加艾炷。

人中生鼻下,穴取五分平,噙水亞珠現,五分穴內明。

睛明目內 ,折分才半是,雀目冷淚流。停針行妙計。

承漿在下唇,點穴要分明,宛中針半寸,手法一般同。

頰車面推下,頰骨陷中遷,沿皮向下取,直透地倉邊。

風府在頂後,發際一寸邊,淺刺一分可,深刺禁相妨。

迎香鼻上旁,嫩骨五分藏,平針一分可,禁灸在其方。

翳風在耳後,開口得其穴,虛實行補瀉,寸半忖量折。

神庭在頭額,發際五分得,折取要分明,五分針得穴。

太陽在眉後,穴道紫筋邊,棱邊刺出血,目痛即時痊。

聽會耳珠前,陷中關下邊,動脈宛內取,七分刺無偏。

膻中兩乳間,仰臥在中央,穴上只宜灸,禁針要度量。

攢竹眉兩間,沿皮向外邊,寸半透魚腰,眼腫即時痊。

絕骨外踝上,端取三寸放,橫針寸五分,直透陰交上。

曲骨橫骨上,穴道毛際中,寸半施針灸,手法內相攻。

呂細足內踝,骨上動脈尋,一寸量取入,橫針透昆侖。

風市膝外筋,垂手順腿指,指盡點其穴,一寸針方許。

血海足膝臏,內廉肉際分,垂手中指前,橫針三寸應。

膏肓在四椎,微下兩旁邊,各開三寸點,多灸禁針砭。

百勞大椎骨,尖上刺三分,五勞七傷病,艾灸又加焚。

至陽取七椎,骨尖上面持,三分針入穴,灸火助相陪。

肺俞三椎盡,旁開半寸應,一分以沿皮,針去半寸用。

脾俞十一椎,兩旁半寸開,沿皮向外針,一寸五分段。

白環廿一椎,各開半寸為,針加寸半使,艾火正相宜。

腎俞十四椎,寸半各開除,沿皮向外針,寸半要依隨。

命門十四椎,節下齊相對,伏臥是精宮,三分針要會。

心俞第五椎,節下兩旁移,各開寸五分,沿皮寸半齊。

脾俞十一椎,骨下兩旁陪,各開寸五分,向外寸半回。

中脘臍上取,四寸點穴針,加艾五七壯,寸半次相回。

乳根兩乳上,一寸六分中,沿皮向後取,寸半手法通。

氣海臍下是,寸半點穴真,二寸半深取,後灸要先針。

中極臍四寸,針入寸五分,艾加五七炷,治証有神力。

丹田在於臍,下取三寸宜,直透二寸半,艾灸效痊除。

上脘臍上取,五寸上面存,針行至一寸,手法效前人。

關元臍下點,三寸是根源,三寸深針可,艾火燒自然。

肝俞第九椎,各開寸五分,沿皮向外取,又取寸半針。

肩井在肩端,按肩三指端,直針二寸半,燒灸得安然。

璇璣天突下,一寸要分明,仰頭足之的,針取五分乎。

期門在魚腹,上越筋開屬,股內脈應手,禁針灸效速。

歸來臍三寸,旁開三寸分,下取二寸是,針入半寸中。

膝關犢鼻下,二寸陷中針,可灸五七壯,折取一寸深。

 

治多年醫不可痔瘡灸法

 

用草一根,男左女右腳,從腳根量至腳尖周遭。又用雙折草,從尾尖骨至腰中心,灸七壯。又用草一根,從口兩角至耳根濃雙此至周遭一匝。又從鼻尖雙此至頂心,灸七壯,立效。

 

 

口臭牙痛

湧泉穴腎主穴壯骨

慢性咽喉炎呼吸道感染

扁桃腺

大椎穴天突穴

春秋嘴角長泡

火到膀胱小便黃到胃

春秋上火

阿是穴

手婉痛

網球吋

阿是穴

血液循環

 

糖尿病

 

5臟虛氣血失調

 

肺俞穴脾俞穴大椎穴3

 

關元穴

 

雙向調血糖視網膜脾臟正常

美容

眼睛周圍穴按摩

肺俞穴皮膚毛髮

腎俞穴強腰利水

中脘穴脾胃大小腸 3萬能穴

關元穴

小腸任脈足3消化秘尿生殖

精力不足

應酬運動少出汗陽虛

合谷穴

復溜穴腎經母穴

陽痿房事不節制

命門各臟腑推動

腎俞穴

腎虛脫髮虛胖黑眼圈失眠月經部順

提高免疫力

關元中脘3

肚臍

氣血經絡會合點

 

健康自己的事情

去寒邪通經絡補陽

35歲男40

養生灸

關元命門3

草陽

陽虛經絡通氣順調正氣

 

火經絡激發疏導

治邪寒

艾葉泡腳去寒+

失眠

神門穴百會穴大椎穴安眠穴湧泉穴

3陰交

消化

 

腎肝生殖

感冒鼻炎

太陽穴迎香鼻子印堂

肺俞穴

心肺呼吸氣喘鼻塞

 

心絞痛

胸骨後心前區

 

悶痛灼痛刺痛寒冷飽餐勞累情緒激動

壇中穴

胸痛復部心季呼吸困難打嗝缺乳症

內關穴

心痛胃痛反胃吐失眠

心俞穴

近心臟

 

疏通心脈氣血作用

 

痔瘡

活血肛門血液循環差

 

阿是穴

肌無力

 

越不想動就更無力

 

關元虛勞冷

3

化脾吸收濕生髮

風溼

關元穴氣海命門腎俞腰眼

游走性痛

風門風池大錐

固定痛

豐隆宣穴10指尖端清熱

 

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十五 5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十五 2)這個特別的應許讓我們明白,為什麼在基督徒的生命中常會有許多苦難和困境。原來這是主在我們身上作修剪煉淨的工夫,目的是要使我們結實纍纍。基督徒阿!若我們能為主結更多的果子,又何必在意修剪枝葉的痛苦。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約十五 4)這是何等大的福份,主應許我們可以「常在祂裏面」,這意味著主要時時與我們同住、同伴,同行。無論任何艱辛的道路,火燒的熔爐,在祂裏面就安全無慮。不但如此,當我們安息在主的救恩中,就能結出結實飽滿的聖靈的果子。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約十五 9)主給你們最貼心的應許應該就是祂對我們的愛了。祂應許「我以永遠的愛愛你。」(耶卅一 3)祂的愛是永不改變、永無止境、無法度量的,不管你在那裏,不管你的景況如何,你都不用害怕,因為祂對你的愛永不停止。何等奇妙,我們擁有一位愛我們,為我們捨己的救主,(加二 20)祂愛我們正如父上帝愛祂一樣。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裏。」(約十五 10)在這個帶著條件的應許中告訴我們,遵守主的命令、照祂的話過活,是住在主愛中的秘訣。其實這是一體的兩面,愛與順服是分不開的,當我們順服在主的旨意中時,我們才能完全享受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