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

那時,我的聰明復歸於我,為我國的榮耀、威嚴,和光耀也都復歸於我;並且我的謀士和大臣也來朝見我。我又得堅立在國位上,至大的權柄加增於我。

        37   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撒母耳回答說:「我就是先見。你在我前面上邱壇去,因為你們今日必與我同席;明日早晨我送你去,將你心裡的事都告訴你。

        20   至於你前三日所丟的那幾頭驢,你心裡不必掛念,已經找著了。以色列眾人所仰慕的是誰呢?不是仰慕你和你父的全家嗎?」

        21   掃羅說:「我不是以色列支派中至小的便雅憫人嗎?我家不是便雅憫支派中至小的家嗎?你為何對我說這樣的話呢?」

        22   撒母耳領掃羅和他僕人進了客堂,使他們在請來的客中坐首位;客約有三十個人。

此後你到神的山,在那裡有非利士人的防兵。你到了城的時候,必遇見一班先知從邱壇下來,前面有鼓瑟的、擊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

        6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2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6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8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0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繙方言。

        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12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大衛的詩。)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2      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3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4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5      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

        6      這是尋求耶和華的族類,是尋求你面的雅各。(細拉)

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

        6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7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8      摩西急忙伏地下拜,

        9      說:「主啊,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們中間同行,因為這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孽和罪惡,以我們為你的產業。」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奉到他面前;當以聖潔的(的:或作為)妝飾敬拜耶和華。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4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