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當下,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

        11  

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12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

        10  

覺得餓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11  

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

        12  

裡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1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14  

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

        15  

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6  

這樣一連三次,那物隨即收回天上去了。「我在約帕城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看見異象,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從天縋下,直來到我跟前。」

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神,為猶太通國所稱讚。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家裡去,聽你的話。」

「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

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

        24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25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26  

只是我們必要撞在一個島上        13  

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14  

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

        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6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26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27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28  

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神說:

        29  

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30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31  

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32  

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33  

孩子的父母因這論耶穌的話就希奇。

        34  

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35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大衛和眾首領分派亞薩、希幔,並耶杜頓的子孫彈琴、鼓瑟、敲鈸、唱歌(原文作說預言;本章同)。他們供職的人數記在下面: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我們在那裡多住了幾天,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11  

到了我們這裡,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撒母耳對掃羅說:「我不同你回去;因為你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以色列的王。」

        27  

撒母耳轉身要走,掃羅就扯住他外袍的衣襟,衣襟就撕斷了。

        28  

撒母耳對他說:「如此,今日耶和華使以色列國與你斷絕,將這國賜與比你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