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我願意你們都說方言,更願意你們作先知講道;因為說方言的,若不繙出來,使教會被造就,那作先知講道的,就比他強了。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

        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8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

        9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10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11  

於是從特羅亞開船,一直行到撒摩特喇,第二天到了尼亞波利。

        12  

從那裡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我們在這城裡住了幾天。

        13  

當安息日,我們出城門,到了河邊,知道那裡有一個禱告的地方,我們就坐下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

        14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他聽見了,主就開導他的心,叫他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

        15  

他和他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或作:你們若以為我是忠心事主的),請到我家裡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16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他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他主人們大得財利。

        17  

他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18  

他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他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

        17  

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46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

        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3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作:又講道)

        7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8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異性戀一夫一妻 人照神形象

3為一體神榮耀自由意志

2性互補保護啟動回應父子關係

詩寔羔羊特質

生養兒女分開東西組合思想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21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