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

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繙方言的嗎?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若有說方言的,只好兩個人,至多三個人,且要輪流著說,也要一個人繙出來。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什麼意思呢?」

神熱季他所創造人親近敬拜他 進入她同在裡

究約摩西以色厲擺繫途徑神榮耀居住百姓中間

白日雲柱夜火柱

感鬼勝過試探

受挨得自由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22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日間,耶和華的雲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5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作翅)上,

        6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10  

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11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耶穌說:「非用禱告(有古卷加:禁食二字),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或作:不能趕出他去來)。」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安慰勸滿聖靈七沁已逝

為信者證據讚美神賜折撒旦

豫唱說個樣奧秘

聖靈按手信心順服說出天使語言

ㄒ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作:又講道)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再挑旺起來。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聖靈異命預言隻是智慧成這是

有信心擊敗米店人

說出機電身份羊毛應証有能力成就命定

親自聽見神說話只是正就以色列人脫離埃及

甚關心他們需要大小知道美個細節

知識言語聖靈彰顯幫助傳達神恩慈

看見神良善張喜變得自由渴慕自由

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13  

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那裡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

        14  

耶和華觀看基甸,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

        15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16  

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17  

基甸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

        18  

求你不要離開這裡,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主說:「我必等你回來。」

        19  

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將肉放在筐內,把湯盛在壺中,帶到橡樹下,獻在使者面前。

        20  

神的使者吩咐基甸說:「將肉和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21  

耶和華的使者伸出手內的杖,杖頭挨了肉和無酵餅,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燒盡了肉和無酵餅。耶和華的使者也就不見了。

        22  

基甸見他是耶和華的使者,就說:「哀哉!主耶和華啊,我不好了,因為我覿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

        23  

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

        24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

        25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或作:和)那七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26  

在這磐石(原文作保障)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壇,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27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他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

        28  

城裡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壇拆毀,壇旁的木偶砍下,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壇上,

        29  

就彼此說:「這事是誰做的呢?」他們訪查之後,就說:「這是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做的。」

        30  

城裡的人對約阿施說:「將你兒子交出來,好治死他;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31  

約阿施回答站著攻擊他的眾人說:「你們是為巴力爭論嗎?你們要救他嗎?誰為他爭論,趁早將誰治死!巴力若果是神,有人拆毀他的壇,讓他為自己爭論吧!」

        32  

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巴力的壇,讓巴力與他爭論。」

        33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

        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35  

他打發人走遍瑪拿西地,瑪拿西人也聚集跟隨他;又打發人去見亞設人、西布倫人、拿弗他利人,他們也都出來與他們會合。

        36  

基甸對神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37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38  

次日早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將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露水來。

        39  

基甸又對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40  

這夜神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