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

        2     

伯沙撒歡飲之間,吩咐人將他父(或作:祖;下同)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王與大臣、皇后、妃嬪好用這器皿飲酒。

        3     

於是他們把耶路撒冷神殿庫房中所掠的金器皿拿來,王和大臣、皇后、妃嬪就用這器皿飲酒。

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

        16  

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如強解別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沉淪。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6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他們住了聲,雅各就說:「諸位弟兄,請聽我的話。

        14  

方才西門述說神當初怎樣眷顧外邦人,從他們中間選取百姓歸於自己的名下;

        15  

眾先知的話也與這意思相合。

        16  

正如經上所寫的: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

        17  

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

        18  

這話是從創世以來,顯明這事的主說的。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

        16  

「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17  

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分。

        18  

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19  

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所以按著他們那裡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就是「血田」的意思。

        20  

因為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21  

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

        22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23  

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做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原文作心被捆綁),不知道在那裡要遇見什麼事;

        23  

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

        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

        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8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13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14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5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

        16  

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17  

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18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17  

拿單就按這一切話,照這默示,告訴大衛。

        18  

強力帶球神智慧

案例牧者按手清楚話語聖靈充滿領受警告

榮耀椰領人歸主

造就他人安慰勸勉說明學習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或作:疑惑),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2     

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3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4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作:又講道)

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

找著了門徒,就在那裡住了七天。他們被聖靈感動,對保羅說:「不要上耶路撒冷去。」

他有四個女兒,都是處女,是說預言的。

        10  

我們在那裡多住了幾天,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11  

到了我們這裡,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猶大和西拉也是先知,就用許多話勸勉弟兄,堅固他們。

他有四個女兒,都是處女,是說預言的。

欲望脫離神話與依靠聖靈生活

驕傲季度惱怒支配我

外表跟隨神還是軟弱內心欲望

耶穌被抓門徒真實樣子

教導白費一起跟門徒生活 被上帝改變看著耶穌死絕望

1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

        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3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

        10  

我們在那裡多住了幾天,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11  

到了我們這裡,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放在心裡,說:「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因為有主與他同在。

        67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預言說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什麼?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27  

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

        19  

主耶和華啊,這在你眼中還看為小,又應許你僕人的家至於久遠。主耶和華啊,這豈是人所常遇的事嗎?

        20  

主耶和華啊,我還有何言可以對你說呢?因為你知道你的僕人。

        4     

他們飲酒,讚美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

        5     

當時,忽有人的指頭顯出,在王宮與燈臺相對的粉牆上寫字。王看見寫字的指頭

        6     

就變了臉色,心意驚惶,腰骨好像脫節,雙膝彼此相碰,

        7     

大聲吩咐將用法術的和迦勒底人並觀兆的領進來,對巴比倫的哲士說,誰能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他必身穿紫袍,項帶金鍊,在我國中位列第三。

        8     

於是王的一切哲士都進來,卻不能讀那文字,也不能把講解告訴王。

        9     

伯沙撒王就甚驚惶,臉色改變,他的大臣也都驚奇。

        10  

太后(或作:皇后;下同)因王和他大臣所說的話,就進入宴宮,說:「願王萬歲!你心意不要驚惶,臉面不要變色。

        11  

在你國中有一人,他裡頭有聖神的靈,你父在世的日子,這人心中光明,又有聰明智慧,好像神的智慧。你父尼布甲尼撒王,就是王的父,立他為術士、用法術的,和迦勒底人,並觀兆的領袖。

        12  

在他裡頭有美好的靈性,又有知識聰明,能圓夢,釋謎語,解疑惑。這人名叫但以理,尼布甲尼撒王又稱他為伯提沙撒,現在可以召他來,他必解明這意思。」

        13  

但以理就被領到王前。王問但以理說:「你是被擄之猶大人中的但以理嗎?就是我父王從猶大擄來的嗎?

        14  

我聽說你裡頭有神的靈,心中光明,又有聰明和美好的智慧。

        15  

現在哲士和用法術的都領到我面前,為叫他們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無奈他們都不能把講解說出來。

        16  

我聽說你善於講解,能解疑惑;現在你若能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就必身穿紫袍,項戴金鍊,在我國中位列第三。」

        1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18  

王啊,至高的神曾將國位、大權、榮耀、威嚴賜與你父尼布甲尼撒;

        19  

因神所賜他的大權,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在他面前戰兢恐懼。他可以隨意生殺,隨意升降。

        20  

但他心高氣傲,靈也剛愎,甚至行事狂傲,就被革去王位,奪去榮耀。

        21  

他被趕出離開世人,他的心變如獸心,與野驢同居,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等他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憑自己的意旨立人治國。

        22  

伯沙撒啊,你是他的兒子(或作:孫子),你雖知道這一切,你心仍不自卑,

        23  

竟向天上的主自高,使人將他殿中的器皿拿到你面前,你和大臣、皇后、妃嬪用這器皿飲酒。你又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無知無識、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榮耀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行動的神。

        24  

因此從神那裡顯出指頭來寫這文字。

        25  

「所寫的文字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

        26  

講解是這樣:彌尼,就是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

        27  

提客勒,就是你被稱在天平裡,顯出你的虧欠。

        28  

毗勒斯(與烏法珥新同義),就是你的國分裂,歸與瑪代人和波斯人。」

        29  

伯沙撒下令,人就把紫袍給但以理穿上,把金鍊給他戴在頸項上,又傳令使他在國中位列第三。

        30  

當夜,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

        31  

瑪代人大利烏年六十二歲,取了迦勒底國。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

        2     

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

        3     

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裡,說:「哥尼流。」

        4     

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什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5     

現在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

        6     

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房子在海邊上。」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4     

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5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保羅、巴拿巴與他們大大的分爭辯論;眾門徒就定規,叫保羅、巴拿巴和本會中幾個人,為所辯論的,上耶路撒冷去見使徒和長老。

        3     

於是教會送他們起行。他們經過腓尼基、撒瑪利亞,隨處傳說外邦人歸主的事,叫眾弟兄都甚歡喜。

        4     

到了耶路撒冷,教會和使徒並長老都接待他們,他們就述說神同他們所行的一切事。

        5     

惟有幾個信徒、是法利賽教門的人,起來說:「必須給外邦人行割禮,吩咐他們遵守摩西的律法。」

        6     

使徒和長老聚會商議這事;

「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

多種方式彰顯自己

保羅說話

我們在那裡多住了幾天,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11  

到了我們這裡,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48  

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那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49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