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26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恩賜與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2.84:6 ...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與之福,蓋滿了全谷

3.91:14-16 ...搭救他...安置在高處...與他同在...,搭救他,使他尊貴,...足享長壽...

4.27:3 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我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受害

5.43:4 因我看你為寶、為美,又因我愛你...

6.58:11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7.3:20 神能照著在我們心裡運行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8.林前1:30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9.林前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10.彼前5:7 ...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祂顧念你

我的使命不是幫助你讓你感覺自我的良好,我的使命是要讓你明白在基督裡是多麼的美好,甚至忘記你自己。沒有人會跑到大峽谷來增加自尊心,是為了驚歎。哥林多後書一章24節:我們並不是要轄制你們的信仰,而是要作你們的同工...使你們什麼?使你們「喜樂」。保羅說我是使徒,我做工,為什麼?使你們喜樂。--約翰派博【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7-18

 

有一個推銷員,他以能夠賣出任何東西而出名,他曾經賣當牙醫一支牙刷,賣給麵包師一 個麵包,賣給瞎子一台電視機。但他的朋友對他不服氣,和他打了一個賭,朋友說:「只有賣給長頸鹿一個防毒面具,你才算是一個優秀的推銷員。如果你真的做到了,我願意輸 給你一百元。」

於是,這位推銷員不遠千里來到北方,那裡有一片長頸鹿居住的森林。「您好!」他對遇 到的第一隻長頸鹿說,「您一定需要一個防毒面具。您看看,這個防毒面具性能很好,款式是最新穎的,而且有很多種顏色,您可以為您全家人挑選一套,那我還可以給您打折… …」

長頸鹿打斷他滔滔不絕的話,問道:「這裡的空氣很清新,我要它幹什麼?」

「現在防毒面具很時髦,外面每個人都有一個。」

「是嗎?可我並不趕時髦。」推銷員一點都不沮喪,他說:「您過段時間就會需要了,那時候您可以來找我。但是我未 必會再給您折扣。」長頸鹿不耐煩地趕走了推銷員。

過了不久,推銷員開始在林地的中央建造工廠。他的朋友說:「你真是發瘋了!」當工廠建成後,許多有毒的廢氣從大煙囪中滾滾而出,森林的空氣變得很汙濁。長頸鹿來 到推銷員的住處,對他說:「現在我需要防毒面具了。」

「我早知道您會來的。防毒面具可是個好東西啊!」推銷員興奮地說。長頸鹿說:「別的 長頸鹿現在也需要防毒面具,你還有嗎?」「你真走運,我還有很多個。」長頸鹿伸長脖子望望工廠,好奇地問:「你的工廠裡生產什麼呢?」

「防毒面具。」推銷員興奮又簡潔地回答。

 

 

技師在退休時反復告誡自己的小徒弟:無論在何時,你都要少說話,多做事,

凡是靠勞動吃飯的人,都得有一手過硬的本領。」

小徒弟聽了連連點頭。

十年後,小徒弟早已不再是徒弟了,他也成了技師。

有一天,他找到師傅,苦著臉說:「師傅,我一直都是按照您的方法做的,

不管做什麼事,從不多說一句話,只知道埋頭苦幹,不但為工廠幹了許多實事,也學得了一身好本領。

可是,令我不明白的是,那些比我技術差,資歷淺的都升職加薪了,可我還是拿著過去的工資。」

師傅說:「你確信你在工廠的位置已經無人代替了嗎?」

他點了點頭:「是的。」

師傅說:「不管你以什麼理由都行,你一定得請一天假。

因為一盞燈如果一直亮著,那麼就沒人會注意到它,只有熄上一次,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他明白了師傅的意思,請了一天假。

果然,第二天上班時,廠長找到他,說要讓他當全廠的總技師,還要給他加薪。

原來,在他請假的那一天,廠長發現工廠是離不開他的,因為平時很多故障都是他去處理的,別人根本不會處理。

他很高興!暗暗在心裡佩服著師傅的高明。

薪水提高了,他的日子也好過了,以後,只要感覺自己不被重視,他便要請上一天假。

每次請假後,廠長都會給他加薪,究竟請了多少次假,他不記得了。

就在他最後一次請假後準備去上班時,他被門衛攔在了門外。

他去找廠長,廠長說:「你不用來上班了!」

他苦惱地去找師傅:「師傅,我都是按您說的去做的啊。」

師傅說:「那天,你只聽了半截道理就迫不及待地去請了假。」

他急切地問:「師傅,那還有半截道理是什麼?」

師傅意味深長地說:

「要知道,一盞燈如果一直亮著,確實沒人會注意到它,只有熄滅一次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可是如果它總是熄滅,那麼就會有被取代的危險,誰會需要一盞時亮時熄的燈呢?」

古老的阿拉伯世界流傳一則充滿智慧的故事:

 

有位老人死後留下了十七隻駱駝及一張遺囑給他的三個兒子。

 

依照遺囑的劃分,老大可以得到一半數量的駱駝,老二則是三分之一,老三則是九分之一。

 

這下子問題來了,十七隻駱駝是不能整除於二、三或是九,勢必要將兩隻駱駝宰了分屍才可以。

 

但是死駱駝又不值錢,三兄弟為了這問題大傷腦筋,甚至鬧得兄弟鬩牆,最後沒有辦法,只好請族長裁示。

 

族長了解情況後,笑咪咪地表示,為了要讓兄弟們和睦相處,決定再送他們一隻駱駝,以湊成十八隻。

 

這樣子,老大就得了九隻駱駝,老二、老三則分別拿到六隻和兩隻。

 

有趣的是,三兄弟的駱駝加起來還是十七隻,多的那一隻,仍舊完璧歸趙地回到族長手中。

 

 不少數學參考書或腦筋急轉彎之類的書籍都收錄了這則故事,實際上,它不僅僅是個數學題目而已,其中還告訴我們解決問題的智慧。

 

 在現實生活中也上演類似的戲碼。演講名嘴也是教育部常委何進財先生,在他的身上就發生了一段有趣的故事。

 

原來何先生的老家在嘉義新港,如果從台北坐火車回嘉義的話,還要再另外花兩百元坐計程車才回得了家。

 

有一次何先生又坐火車返鄉,在上計程車的時候突然想到,一人搭車也是兩百,三個人坐也是這個價錢,何不再找兩位鄉親免費讓他們坐上一程呢?果然稍微詢問之下,找到兩位一同坐車回新港。

 

在返鄉的路上,三個人難免寒喧客套,一聊之下,才發現何先生在中央政府任職,素為鄉人所敬重。此時原先免費搭便車的兩位鄉親齊聲說道:「何桑,剛才不認識你,所以讓你出錢請我們,現在已經認識你了,就讓我出錢請你吧!」

 

何先生連忙搖手謙讓,三個人都搶著要出錢。

 

這時候計程車司機說話了:

 

「各位鄉親,我也是新港人,這樣好了,你們每人各出一百,也都比單獨一個人坐車省一百,也讓我多拿一百,這樣子每個人都賺一百元!」

 

在滿車歡笑中,大家一致同意。

 

其實解決問題有許多方法,只是在充滿競爭壓力的現代社會,我們就太習慣使用「減法」思考,意圖尋求勝負分明的結果,到最後往往以兩敗俱傷收場。

 

~~~~也許我們該多多學習「加法」思考,不要追求零和遊戲中必有輸贏的目標,彼此多付出一點,營造雙贏的場面,豈不是皆大歡喜嗎?~~~~

 

等候神筆記

當你求神不要只是來到神面前對她說話

也要聽他對你說什麼

如果能在神面前靜默會開啟許多話題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抱怨自己從沒聽見神聲音 是自己不願意聽

為某件事問神把頃聽當作關西1部分

 

 

詩篇 6 章感動

        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調用第八。)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2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4      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

5      因為,在死地無人記念你,在陰間有誰稱謝你?

6      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

7      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

8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

9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10    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

 

雅歌 6 章感動

我的良人下入自己園中,到香花畦,在園內牧放群羊,採百合花。

求你掉轉眼目不看我,因你的眼目使我驚亂。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你的牙齒如一群母羊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有六十王后八十妃嬪,並有無數的童女

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只有這一個是他母親獨生的,是生養他者所寶愛的。眾女子見了就稱他有福;王后妃嬪見了也讚美他。

那向外觀看、如晨光發現、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我下入核桃園,要看谷中青綠的植物,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

不知不覺,我的心將我安置在我尊長的車中。(耶路撒冷的眾女子)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你回來,你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新娘)你們為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瑪哈念跳舞的呢?

 

改變

真理+恩典

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15    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16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17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

失敗從律法來救贖由神來

牢不可破連結恩典 鰱魚真實真理

使我們離開孤立關西

在關西中有安全感1回事 能被接納1回事

真實親密1定伴隨真理來

真理缺恩典經歷律法 失敗 到處都是應該如何 很少被接納

真理缺恩典死路1條論斷 負面

恩典缺真理引致失敗 放縱 毀壞

棄絕管教的,必致貧受辱;領受責備的,必得尊榮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

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