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謙卑禱告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5:5)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11:29)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2:3)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25:9)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37:11)

你們願意怎麼樣呢?是願意我帶著刑杖到你們那裡去呢?還是要我存慈愛溫柔的心呢?(林前4:21)

我保羅,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林後10: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提前6:11)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12:3)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22:26)

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147:6)

再來,何謂自己的教會?

民數記從第1章至第3章

數點以色列百姓人數組成軍隊,其中利未支派不列其數

因為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惟獨利未支派你不可數點,也不可在以色列人中計算他們的總數。只要派利未人管法櫃的帳幕和其中的器具,並屬乎帳幕的....(民數記第1章47-54節)。

另外有十二支派的人組成四隊軍隊,每一隊軍隊由三個支派組成,分別安營在東西南北方,利未人的會幕則在四營的中間(民數記第2章第17節)

由利未人來指揮整個隊伍(篇幅過長,請詳閱民數記

第2章全文)。

我們再來看民數記第7章(會幕建立族長獻禮),摩

西立完了帳幕,就把帳幕用膏抹了,使它成聖(7:1)

............當天,以色列的眾首領,就是各族的族長,都來奉獻(7:3)

........耶和華對摩西說:「眾首領為行奉獻壇的禮,要每天一個首領來獻供物」(7:11)

(整個獻禮程序請詳閱民數記第7章)摩西進會幕要與耶和華說話的時候,聽見法櫃的施恩座以上、二基路伯中間有與他說話的聲音,就是耶和華與他說話」(7:89)

民數記第1、2、7章,就可以看出來, 神把以色列人的十二支派雖然分成四隊軍隊,但奉獻時卻都是在同一個會幕行奉獻之禮。

因為 神只有一位,這個會幕就是 神的至聖所,並沒有因為十二個支派而分成十二個會幕,自然沒有所謂的『自己的教會』的問題。

再從人種觀點來看,現代人經過婚配之後,還能清楚知道自己屬於那一個支派嗎?自然更沒有上述的疑問了。

  現代人一定口中常說的『自己的教會』,是因為現在教會四處林立,每個人工作繁忙或其他原因,總會選擇距離自己最近的教會,方便與 神接近與 神交通,

十一奉獻給所謂『自己的教會』,自然是對的!

但是!如果這教會本身經濟較為充裕,奉獻給其他經濟困頓的教會有何不可呢?

馬太福音第25章第40節也有提到: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這讓我們很清楚的看到,主耶穌是要人幫助那比自己弱小的人,把十一奉獻到經濟困難的教會,是符合主耶穌訓誨的作法,當然是無庸置疑了。

(如果能將馬太福音第25章第31-46節整段讀完會更

明白。)

  主耶穌說:「你擺設午飯或晚飯,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請你,你就得了報答。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以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路加福音14:14)。」

既然我們都是基督徒,那就應當按照祂的話去行,照顧貧窮困苦人,就是義不容辭的事了。

『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20:27-28)。』

神要我們所作旳事,就是要做 主耶穌訓戒我們的事,照顧貧困弱勢人....

各位主內弟兄姐妹,如果您也認同我們順從主耶穌的訓誡,讓我們一起來共襄盛舉,共同為這群弱勢貧困的人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盡已綿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